个人资料
正文

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

(2017-07-09 08:48:04) 下一个

“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每次读到这句,我就想,苏轼这人真讨厌,哪壶不开提哪壶,我呸!他们那个时代估计是没有染发剂用的,看见白头发长出来一定特别的发愁,所以只能拔呀拔,一不小心就给拔秃了,也是怪可怜的...

我觉得早生华发未必跟多情相连,但一定跟遗传有关。我爸那个华发才叫生得早呢,记得上中学的时候,国内刚开始流行染头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我们中学的男老师们也不能抵抗染发的诱惑,有那么大半年,从校长到教务主任,到体育老师,到看门大爷,到清洁工,大家都去学校的同一家小理发店,齐刷刷地剪出一模一样的大背头,然后再染黑,是那种特别特别特别特别黑的黑,黑得跟被墨鱼喷了汁液一样,假得不要不要的.

在这种大环境下,我爸这类崇尚自然的知识分子就鹤立鸡群了,有人看见我爸从学校门口飘过,很惊艳地说,看看人家小伙子多个性,直接自己给染了一头银发...

不好意思,给扯远了,嗯,书归正传,现在来说说神奇的汉娜粉。

上周本人严格按程序试用了传说中的汉娜粉,很有气质地顶着一头清新美好的青草气味足足染够了4个小时。对,4个小时,一分钟也没少哈,要想美,哪能有捷径啊。

我知道一些生活忙碌的同学一听见4个小时就给吓退了,其实我觉得如果准备工作做好了,还是很方便的,我就是把装面包的塑料袋展开了,然后将涂抹了汉娜泥浆的头发包裹好,扎住,绝对的无侧漏,无渗透,妥妥地抬头低头,伸腰拉胯,该干啥就干啥....可见4个小时是可以完成的任务,事先计划一下一点问题没有哈。

    4 hours, you worth it....

现在来说说效果,我觉得应该还是合乎预期,它染出来不是商业染发剂那种均匀的色泽,比如一水儿的黄或是红,汉娜粉的效果跟底色有关,你头发的色泽情况决定了汉娜染发后的效果就是深浅不一,有种比较自然随意的感觉,而且用来cover局部“华”发确实是上上之选。

一般的白头发要么容易长在发根上,要么就是一白白一整根儿,所以如果是浓密的头发里面间杂着白发就非常有碍观瞻。现在有了汉娜粉,这个问题就算解决了,我主要用它来涂抹发根处的白头发。

另外呢,我这个配方里面加了很浓很浓的煮红豆的水和咖啡,反正怎么红怎么来哈,汉娜粉没有什么化学的怪味道,用着挺安心的,这一点我最喜欢了。

我家小朋友说像顶了一个鸟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