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悠悠我心(7)室友

(2017-07-03 12:20:24) 下一个

7

到了吗?到了吗?是一辆绿色的福特,你看见车停在楼外就告诉我!!汉娜一大早就这样跟她说,自己则在房间里穿花蝴蝶一样的到处收拾,其实房间已经被整理了差不多了。从昨天晚上吃完晚饭开始,汉娜像只勤劳的土拨鼠把客厅里和房间里的杂物搬来搬去,一切暴露的,不雅观的物品都被收起来,放了太久的零食,废纸和脏衣服都要清理掉。汉娜忙着拖地吸尘,到了今天早上寝室里完全可以用闪闪发亮四个字来形容。

 

汉娜把一个大旅行箱里拉到她的房间里,又去阳台上把刚刚洗好的超短裤吊带短裙收进来交给她一并藏起来。汉娜慌慌张张地最后又打量了一遍房间,就下楼去接母亲。她偷偷地将汉娜的吊带短裙在自己的身上比划着,裙子确实是太短了,差不多都要露出大腿根了。她觉得自己永远都不会有勇气穿这些出门。

 

 

上午10点,汉娜母亲的车已经停在了寝室外,汉娜穿着精心挑选的一件中规中矩的长袖圆领衬衫和一条板直的牛仔裤,头发揪成一个简单的马尾,甚至戴上一副式样古板的黑框眼镜。现在就算阿里回来只怕会以为宿舍里来了新室友,绝对没法将眼前土里土气的女孩跟波涛汹涌的小太妹汉娜联系起来。

虽然她们要扮演闺蜜,汉娜并没有太多时间跟她推心置腹,只是简单扼要地说自己的母亲古板传统,如果到时候母亲问什么问题,不知道该怎么说,宁可不说也不要乱说,一切就交给汉娜来对付,而她只需要点头附和就行了。汉娜将书桌上瓶瓶罐罐的化妆品收进纸箱子,还有好多本维多利亚的秘密之类的内衣杂志一起送到她的房间帮自己保管。汉娜解释说她母亲每次来都好像侦探一样要把她的房间翻个底朝天,如果看见这些东西,一定不依不饶唠叨个没完。

要不我还是出去吧,我怕演不好。她担心地说,有些后悔接受了这份差事,万一被汉娜的母亲看穿了自己和汉娜合起来骗人那实在是太尴尬了。

 

我妈妈其实也不是很难相处,就是我父亲跟野女人跑了以后才变成这个样子的.....你不要太紧张,只要做到有礼貌,说话规规矩矩的,就可以了。汉娜挽住她的胳膊用力的摇晃了几下,像是在劝慰又像是在安抚。

 

可是,你为什么一定跟你妈妈对着来呢?她也是为你好啊!她一个晚上都想问这句话,这个时候终于脱口而出。

 

因为我一点也不相信我妈说的那一套,汉娜撇撇嘴,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将两条又白又直的大长腿架在面前的茶几上,她一只手拍拍沙发示意她坐下来,然后接着说:什么找个高富帅,什么嫁人结婚养孩子,我根本就不相信,你明天看到我母亲就知道了,看看她自己过成什么样子了,黄脸婆加老保姆,我继父在外面花天酒地,她什么都不敢说。从很小我就知道男人都是什么德行,爱情对我来说就是及时行乐,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赶紧踹。

 

她一边听汉娜说话一边偷偷地打量着她,从刚搬进寝室的第一天,她看见汉娜胳膊上的那些藤曼一样怪诞的刺青就非常不喜欢,后来又看见她走马灯一样的换男朋友,更加觉得她生活放纵无度,令人不齿。现在近距离看起来,其实汉娜的五官也不是特别漂亮,卸了妆,眼睛也小了很多,脸型四四方方的也不好看,真不知道那些男的为什么都会迷上她,或者是他们喜欢的就是她的肉感和爱笑?或者他们就是想玩一玩,谁也没有认真?过去的她一边鄙视着汉娜,但是一边又妒忌着。但是现在因为汉娜对她的信任和友好,一个晚上下来,她觉得汉娜也不是一无可取。其实真要说起来,汉娜除了男女关系太乱,对人还是颇为礼貌友善的。

 

不一会儿,客厅里传来汉娜和母亲说话的声音,她连忙走到客厅去迎接,她记得汉娜的话,客气地问好,显得有礼貌有教养。她想象着汉娜的母亲是一位干瘦的女人,可是她看到的是一个身材矮小粗壮的中年女人。五官和汉娜很像,但是脸却圆了很多,一笑起来眼角都是皱纹,不笑的时候嘴角不自觉的下垂,有种苦相。

 

汉娜和母亲说着韩语,她听不太懂。不过她们聊了没几句,汉娜的母亲就卫生官一样在寝室里四下走动起来,一会儿用手指戳戳这里,一会儿用指甲刮刮那里,汉娜从昨晚开始的劳动成果被迅速否定,母亲去汉娜房间叽里咕噜的说了半天,再出来的时候,已经换上了汉娜的运动服,双手戴着橡胶手套,一头扎进厕所。不一会儿洗手间里发出唰唰唰的声音,汉娜的母亲正躬着身子奋力刷着浴缸。

 

她感到有些过意不去,毕竟汉娜的母亲远道而来,还没说上几句话就去干活,这简直就是直接在告诉她和汉娜有多么懒,多么不懂事。她想去问问汉娜需不需要帮忙,却看见汉娜正气鼓鼓地站在厨房的水池边拿着一个小钢丝球涮杯子,白色的杯子其实已经被刷得铮亮,但汉娜依旧开着水龙头一遍遍的冲洗,那感觉不是在清洁,而是在发泄。

 

她默默走过去,拍拍汉娜的肩膀,小声问,怎么啦?你没事吧?

 

每次她来,没事都给弄出一堆事儿来。汉娜恨恨地说:我就知道,无论我做什么她都不会满意的!

 

她想附和又觉得背后说别人长辈的坏话似乎不妥,只能讪讪地笑了笑:毕竟是你妈妈,她也是想帮你啊,你觉得我们是不是应该去过帮个忙?

 

帮忙?你去了,她会觉得你在帮倒忙。我们都别管了,你先回屋该干嘛干嘛。一会儿一起出去吃顿便饭吧,我可没心情在家做,忙活半天又要给她数落一通。

 

她觉得自己夹在汉娜母女之间一定特别别扭,可是看见汉娜满眼恳求的样子,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

 

汉娜的母亲又是刷又是洗又是拖地,忙活了将近2个小时,汉娜过来敲门,邀请她一起去学校旁边的快餐店吃饭。三个人点了简单的三份汉堡,汉娜的母亲说汉娜的继父本来要来得,可是临出门又朋友拉他去打高尔夫球了。

汉娜挑起眉毛,不以为然地说:他来不来跟我有什么关系,又不是我亲爹。

 

汉娜的母亲低头看着盘子,既没有斥责汉娜,也没有解释,显然她早已习惯汉娜对继父仇视的态度。吃了几口东西,汉娜母亲问起汉娜日常学习和生活的细节,汉娜问一句说一句,每次问完,汉娜母亲就转过头看着她好像要求得她的证词才能放心一样,她小心翼翼地应答着。吃饭的胃口一点都没有了,只是盼望着这顿饭早点儿结束。

 

汉娜母亲问她:你怎么会来H大学艺术史呢?国际学生想留下只怕是不可能,学完了能做什?

 

我听说可以去博物馆,剧院,展览馆或是图书馆这样的公共机构,不过我觉得我可能没戏....其实我选这个专业也没多想,我在国内就是学英文专业的,也喜欢画画,还有就是很想出国看看,这个专业比较好申请,只要1年半就读完了,听说还有半年的实习机会。

 

你是国际学生不比当地人,如果学完了找不到工作就只能哪里来哪里去。汉娜母亲用纸巾擦擦嘴,不容置疑地说。

 

是的,我来了以后才知道是这样的....”

 

不过你到国外来读书也不算完全错了,读书就是为了嫁人。遇到合适的人可以解决身份就留下来了。话题很快转向了和男女交往,汉娜的母亲一脸严肃地说:我最担心的是汉娜,她太单纯,我怕她被人骗。你们这些年轻女孩都是稀里糊涂的,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汉娜求助的看了她一眼,一口咬定自己每天都在用心读书,根本没有时间谈恋爱。当汉娜的母亲又一次用审视的目光看向她,她连忙点头说:是的,我们每天都在图书馆看书。汉娜学习很用功。

 

汉娜这孩子从小到大都没有什么朋友,过去我看见她周围有不三不四的人就一定逼着汉娜不许跟他们交往。但是你还不错,有你这样的规规矩矩的女孩跟汉娜在一起,我就放心多了。

 

她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脸也红了,她后悔自己跟汉娜合伙起来骗她的母亲,心里有种强烈的负疚感。但是这个时候她已经骑虎难下,只能一条路走到黑,陪着汉娜演下去。她真心乱如麻,感到汉娜在桌子下面轻轻踢了踢她,露出赞许的微笑。

 

汉娜母亲走后,她和汉娜的关系近了很多,她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和汉娜一起玩得不错。这些年她一直努力地当一个好学生,好员工,好女孩,但是遇到汉娜,那种自由和叛逆的感觉,太吸引她了。或许她的骨子里也埋藏着自己都不知道的狂野,13岁的小女孩并不偶然,她一直就藏在她心里。

 

汉娜的世界对她来说是全新的,汉娜和阿里依旧出双入对,有时候3个人一起去酒吧玩,汉娜教她品酒,告诉她遇到喜欢的男人就笑眯眯地看着他,歪歪头,摸摸头发,飞个媚眼之类,汉娜示范着,一试一个准,把对方勾过来了再说对不起,看着男人们一脸困惑地离开,汉娜趴在她的肩膀上笑岔了气。

 

不过两个星期的功夫,她几乎成了汉娜的影子,汉娜给她演示如何在化妆品店神不知鬼不觉地顺走一支口红。汉娜给她涂指甲,教她画不同的眉形,给她讲男生的眼睛和脑子都有问题,汉娜还说在男人的眼里长相其实没那么重要,女人味儿才是最关键。

 

女人味儿到底是什么?她睁大了眼睛问。

 

性感妩媚的笑容加上好的身材,好像是我这样子。汉娜扭动着水蛇腰,含情脉脉地看着她。

 

她觉得汉娜的样子像个妓女,眼睛里好像有钩子一样,热辣辣的刺刺的让人不敢直视。她吃力地对着镜子模仿着,可是学了半天都学得不像,反而觉得自己又笨又蠢。

 

汉娜催促着她快点儿找个男朋友交往,这样四个人一起出去玩比较开心傻傻地笑了笑不敢说话。在信里她写给小丹,小丹在QQ上留言说,你离那个韩国女生远一点,小心学坏了。切记,切记。

她说,我知道。

小丹问,你见到老师了吗?

她本来笑眯眯的脸上一下子黯淡了许多,想起可道,自从上次见面后,又过了两个星期。那天在花市的重逢让她感到如此的挫败,他在她心里始终是一个未完成的心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