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悠悠我心(10)等待

(2017-07-12 23:14:56) 下一个

 

9.

后来每次想到那个吻,她的泪水都会涌出来,徘徊在青春的来路,悬挂在幻境中的少女,一直等待着风的到来,当蓝雨飘落,爱情劈空而过,少女时代的相思终于在热吻中化作了旖旎而多情花瓣飘摇而下。或许很多事情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结局,或许她恨过也怨过,她怀疑过也伤心过,但是却从未后悔过,就算烟花在夜空绽放后不会留下任何踪影,至少它曾经绚烂美丽曾经点亮过寂寞的夜空。

 

那天她跑回房间,掀开窗帘的一角,看见他依旧站在楼下的树影里,她的一颗心噗通噗通地跳动着,她跟他说室友们都外出旅行了,他好像没有听见一样。他与她挥手道别,可是为什么他还没有走?他在等待什么吗?她期待着他改变主意,又担心他真的会上楼来,那么该发生的不该发生的事情都注定不可避免。

她在慌乱中等待着,时不时看一眼手机没有短信进来,树影下的他象一尊雕塑。

 

9月的夜晚毕竟是有些寒凉的,她有些心痛他,她起身去厨房烧上水,心想如果水烧好了他还在楼下徘徊,她就下楼去叫他进屋。无论怎样,进来喝杯热茶取取暖也好。

 

可是当她再次掀开窗帘,萧瑟的梧桐树下的黑色身影已经不在了,他终究还是走了。

 

她抱着膝盖静静地坐在床头,后半夜夜空一片晴朗,月亮被一圈圈彩色的光晕包围着,显得格外的明媚。她一直记得那天晚上的月光特别的明亮,将小小的房间沐浴在蓝色梦境一样的明媚中。她觉得自己好像是一条热带鱼在透明的深海中悠游,又好像一颗一颗晶莹剔透的气泡,懒洋洋的晃悠悠的漂浮在空气中,她回想着晚上她和他说过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细微的表情,有种说不出的欢喜。不过她也有点儿小小的遗憾,他为什么没有留下来,她担心是因为自己不够漂亮不够温柔,不够有女人的魅力,她真的希望能像汉娜那样自信而性感。

 

不过她又想,他没有上楼来正好说明他是个非常有原则能自控的人,这让她反而更加敬重了。她思来想去,反反复复地都是与他有关的一切,虽然并不完满,对她来说这依旧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第二天一大早,她迫不及待地起身梳洗完毕,兴冲冲地出门,路上经过咖啡店特意买了两杯咖啡和两个scones,她想赶在上课之前去花市看看他,给他一份小小的惊喜。清晨的花市很安静,晨光中菜农正在往自己的摊位上摆放新鲜的蔬果,画摊上空空的,桌子还没有搬出来,她和画摊边的几家花农早已熟识了,他们聊起感恩节前后将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南瓜大小比赛,谈着往年那些评选最大南瓜的典故,旁边的老花匠也来凑趣,大家七嘴八舌,她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笑眯眯地听着,时不时看看来路步履匆匆的行人。

 

平时他都是很准时的8点前来花市,风雨无阻,从来都不会晚点的。可是这天眼看着都快9点了他却一直没有出现,她有点儿不安,想给他打电话却发现早上走得匆忙,把手机忘在了家里。不过她又想,可能是他昨晚没有休息好,今天早上起床晚了也未可知。

 

再不走上课就要迟到了,她只好将给他买的那杯几乎冷透了的咖啡塞进了垃圾桶。两个小时的理论课,她只看见老师的口型在动,却根本没有听明白多少。好不容易挨到下课,她急匆匆地又往花市跑,画摊依旧没有开,什么也没有,没有桌椅板凳,没有图片和纸箱,到处都没有看见他的身影。

 

她变得越来越焦虑,痛恨自己怎么就傻乎乎地忘记带手机了呢?没准他早上给她打过电话,又或者在手机上留言了。她一口气跑回家,手机果然就放在寝室门口的鞋架子上,但是手机上并没有任何新信息。她的心稍稍安定了一些,但随之又被一种强烈的失落感占据,他到底怎么了,为什么连一个电话,一个短信都没有呢?才半天的功夫他就把自己完全给忘记了吗?

 

昨晚的甜蜜到了此刻忽然间遥远了,为什么大半天过去了,他即不去花市,也不给她打电话,她有种很不好的预感,是因为自己吗?她又把昨天的细节在脑海里走了一遍,一直到最后他徘徊在窗外,她猜测着各种可能,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情,他生病了吗?还是遇到了什么紧急的情况?下午本来还有课,她也没了心情。她在胡思乱想中煎熬着,差不多每隔10分钟就给他拨一次电话,但是他的电话总是接不通。

她好像丢失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心急如焚,在屋子里踱来踱去好像热锅上的蚂蚁。

接下来的两天,他依旧杳无音讯,电话自始自终都无法接通,发的邮件也没有回复,朋友圈没有更新,她去了他常常去的一切社区空间都没有看见他的痕迹。她觉得自己快要急疯了。她需要找到他,一定要找到他,否则她又将牵肠挂肚一个晚上。她甚至想到要去给小丹发邮件询问是否知道他家的地址,但是那样依旧是太慢了,她等不及小丹的邮件了。

 

第四天,她直接去了花市的物业管理办公室,秘书听她说明来意,对着电脑查看了一小会,然后肯定地说:没错儿,Mr. Tang的联系方式我们这里都有,他昨天打过电话来退租,看样子明年开春才会再重新申请摊位了。

 

啊,他不来了吗?画摊也不做了?她惊讶地嘴巴张得老大。

 

是的,天气冷了,花市一般到十月份室外的店铺都会休业,过去Mr. tang一直待到9月底,不过今年提前了。

 

能不能麻烦您给我他家的地址,我有事要找他。她急切地问。

 

对不起,没有他本人的同意,我不可以给你地址。秘书断然拒绝了她的请求,但是语气依旧温和:不过你如果需要他的电话,我可以抄给你。

 

我有他的电话,可是他的手机一直打不通,这几天我怎么都联系不到他...我很担心他遇到了什么意外。先等等,让我再拨一下电话试试看....”她飞快地按了一下快捷键,手机漫长的拨号音响了一遍又一遍,可惜跟过去几天一样,电话那头依旧无人接听。

 

我觉得Mr. tang昨天既然打电话来退租,应该是没有什么意外的,或许他最近有事情要忙,不希望被打扰....”

 

我能麻烦您帮我给Mr. tang打个电话吗?我就是想确定他真的没事儿,那样我就能彻底放心了。她咬咬嘴唇,恳求着。

 

那好吧,我试一下。” 秘书叹了口气,点点头。

 

秘书拿起电话,电话响了3声接通了。秘书寒暄着问候了几句,然后将电话递给她,说: “Mr. Tang 没事儿,你自己跟他说两句吗?

 

她将信将疑地将电话放在耳边,小声地说了一句Hello。他的声音很平静,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他问:悠悠,你找我了吗?

 

我找了你好几天。你出什么事儿了吗?她脱口而出。

 

没什么事儿啊,我好好的。

 

你知道人家有多着急吗?她满腹委屈,好像被踩到尾巴的猫,大颗大颗的眼泪直往下掉:你难道一点都没有想到给我打个电话说一声吗?还有你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多着急吗?

 

为什么要着急啊?我挺好的,真的。

 

你,你,你这人没心没肺!她怒吼着。

 

悠悠,对不起....我也不希望会是这样的。他显然已经无法置身事外,声音显得有些讪讪的。

 

 

她用手背抹了抹眼睛,嗡声嗡气地说:你为什么不接人家电话,我怕你出了什么事,都快急死了,

 

 

都是我不对,好吧?你可千万别哭了,要不人家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

 

我才没哭呢,免得让你得意。

 

我得意什么?把小女生欺负哭了,我很了不起么?我马上要去附近一个小镇采风画画。一直在忙,好些东西要准备。

 

去采风?什么时候走,去哪里采风?

 

还在计划中,而且我也我打算参加一个新锐画家的作品比赛,需要专心创作。

 

你准备什么时候走?

 

就这几天,灰狗直达。大概过两个月就回来了。

 

两个月?怎么那么久啊?那你住在哪里?

 

就住在小镇上,一家当地的bed & breakfast,挺方便的,房间都订好了,一两个月,很快就过去了。

 

那你要给我发短信报平安,而且要每天上网,告诉我你的情况,可以吗?

 

他忽然沉默了,她以为电话出了问题,连着又喂喂喂了好几声。

 

悠悠,我不能保证每天都给你发短信。他字斟句酌地好像下了很大的决心:这段时间谢谢你来花市帮我,现在开学了,你也该好好念书了,不要再分散精力。

 

她没有想到他会这么说,脑袋嗡的一下: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让你这么讨厌我?

 

悠悠,你很好,你是个好女孩,只是我没有资格爱你。

你是个好人,我知道,从13岁我就知道了。

你信也好,不信也好,我知道我自己。他叹了一口气:“我没有你想象中的好,我其实很糟糕,对不起,我昨天一时冲动,我们....这样走下去不会有好结果的,我怕最终会伤害到你。

 

可是你这么躲着我才是对我的伤害,你知道这些天我有多么难熬吗?

 

悠悠,你不要在我这里浪费时间了,你也别对我这么好,我怕我无以回报。我们暂时还是不要联系了,悠悠,你自己保重。说完,他挂掉了电话。

 

电话的忙音单调而尖锐,她依旧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听到了一切,连日来的担心和焦虑竟然换来如此不堪的一段对话,让她觉得自己傻透了,他果然是在躲着自己,可是为什么要躲,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一个深爱着他的人呢?那甜蜜的吻,让她甜蜜欢喜得如云朵一样飘飞在高空中的吻一下子变得这么苦涩,她好像挨了一记闷棍,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

 

有些时候things won’t go our way.....你说对吗?秘书的声音很遥远, 她是在对自己说话吗?

 

她怔怔地看着秘书善意的目光,那目光中有怜惜有理解也有一丝丝的不赞成。她想秘书一定是看出了什么,换做是谁都会看出来吧。她迷迷糊糊地将电话还给了秘书,她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走回家的,饭也没吃,就和衣睡下了。

 

那一夜睡得极不安稳,她在眼泪和梦境中辗转,快到天亮的时候,她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自己坐在老家的沙发上,窗外下着雨,房间里没有开灯,她感觉沙发的另外一头有一个黑影,虽然她看不清楚那人的面容,但是潜意识里她觉得那是他,他默默地坐在角落里想着心事。窗外雷雨声大作,她很想伸手过去抓住他的手,但是又挣扎着到底要不要伸手过去,当她最终下定决心伸手过去的时候,忽然醒了。

 

 

 

 

 

汉娜和阿里从东部旅行回来,两个人都被晒黑了很多,阿里的头发被编成了很多小发辫,好像一个摇滚歌手,而汉娜的变化更大,她的满头秀发剪短了,变成了俏皮的短发,还被染成了金黄色,两个人一回来就各自回屋,就算在屋子里遇到了也不理睬对方,好像在冷战的样子。

 

她下课回来,看见汉娜一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吃着爆米花,汉娜看见她十分高兴,拍拍沙发嘴巴里发出喵呜喵呜的猫叫声,好像是在呼唤主人的小猫咪。 她放下手里的书本过去坐在汉娜身边,汉娜送给她一串浅黄色的海螺项链,和一对海螺做的小耳环。她当着汉娜的面儿戴上,汉娜点头连说好看。

 

阿里推开房门背着一个大书包从房间里出来,见到她们在客厅里说话,也不打招呼也不理睬,直接出门去了。门砰的一声被重重地关上,好像在示威又好像在发泄。阿里过去从来都是很有礼貌的,这么明显地发火好像是第一次。她吐吐舌头,知道一定跟汉娜有关,便问:你们到底怎么啦?从昨天晚上旅行回来就怪怪的。

 

别理他,最讨厌这种小气鬼了。玩不起就别玩!!汉娜吃了两颗爆米花,说:你怎么脸色这么差,看样子你最近过得不太好啊,比刚来的时候还没精神,学习压力很大吗?

 

是有些不适应....一下子要看的书很多,还有很多小组讨论,对英文写作要求也很高。她说,开学后,她选了5门课,文科小组讨论是巨大的挑战,本地的同学们侃侃而谈,轮到她的时候,每次都是面红耳赤汗流浃背费了好大的力气还说不明白,好在学艺术的同学大多有礼貌,有教养,知道她是国际学生都愿意多给她一些帮助,小组写paper的时候常常将最轻松的查找资料的工作交给她。

 

我刚刚进学校的时候也是很吃力,不过很快有男朋友就不一样啦。汉娜满不在乎笑了:他们可愿意帮忙了,这可是我的捷径,你懂的。这个周末跟我出去玩儿吧,抓个帮你写作业的小帅哥保准让你开心起来。

 

没你那本事...遇到到我也抓不住啊,干瞪眼。她皱眉。

 

呵呵,男人嘛到处都有.别着急啊。汉娜笑嘻嘻地将手机递到她面前,对了,给你看看我的新收获。

 

手机屏幕上是个肌肉发达的高个子金发青年,五官深邃英俊,看样子汉娜又犯花痴了。怎么样长得帅不帅?!他叫Mathew, 露天音乐会上遇到的。汉娜笑起来,竟然有些脸红的样子。

 

---是当然很帅。那阿里怎么办呢?你想好了吗?

 

不开心了还在一起干嘛....我从来都不勉强自己的。汉娜依旧痴痴地看着手机上的照片,说:“Mathew跟别人不一样,各方面条件都很好,帅,有钱,绅士,我觉得这一次我遇到真命天子了,要是我妈见了肯定喜欢,我这次要好好把握,千万别搞砸了。

 

真的吗?难怪阿里刚才那么不高兴。

 

是呀,是有点儿麻烦,早知道就不跟阿里好了,现在大家都住在一个寝室,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分手了都不清静。汉娜嘟着嘴,不胜烦恼的样子:我现在都在想着要不要搬出去,学校附近的居民区的大house里面多得是出租房间的,他们伊朗人报复心太重,你别看阿里这个人平时是好好先生,其实接触多了就知道啦,他们中东人都是这样,追你的时候嘴巴甜,甜死人不偿命,喜欢起来怎样都好,可是骨子里特别大男子主义,恨起来也很极端....”

 

汉娜喋喋不休地抱怨着,她却渐渐听不见她在说什么。她的眼睛看向窗外,那天他就是站在那片树影下徘徊着。她拿着笔在本子上胡乱的画着圈圈,偶尔几个句子跳出来,都是这些天反反复复地爱听的王菲的那首《百年孤寂》:

 

心属于你的

我借来寄托 却变成我的心魔

你属于谁的

我刚好经过 却带来潮起潮落

 

风属于天的 

我借来吹吹 却吹起人间烟火

天属于谁的 

我借来欣赏 却看到你的轮廓

10

墙壁上的时钟固执地画着圆,她等待着,静默如同一头怪兽将她顶入绝境。每天她都无数次的查看手机短信,查看他的社交空间和更新,但是每次都失望而归。她越来越焦灼愤怒,对每一个不是他的来电粗暴无礼。他的拒绝在她的心口留下一个巨大的黑洞,一片又黑又冷的空旷。

 

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笑声,可是没有什么能填补她心口的黑色的洞穴,没有谁能真正安抚她的失去。更加痛楚的是她无法向亲人和朋友倾吐心事,因为外婆会担心,而朋友会迷惑不解,她也没法跟风格豪放的汉娜诉说,因为汉娜对于她这种虚无的迷恋只会觉得惊诧和荒诞,就连她自己都觉得说不出口,对走火入魔一般的痴迷感到羞耻。她觉得自己一定糟糕极了,自作自受,你全都是自找的!她对自己恶狠狠地说。但是在内心里她依旧渴望着他,思念着他,对他即爱又恨。

 

夜晚是最难熬,她只能去网上寻找安慰和快乐。无数和她一样渴望爱,渴望被关注的人们聚拢在网络中,人们彼此试探着,彼此取悦着。她拼命的刷屏,话痨一样的发帖,她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关注和赞美。有什么地方比虚拟的世界更安全更隐蔽?她在妙语如珠中消磨时光。

 

在网上游荡的时候,她偶尔会闯入别人的博客或是空间,好像掀开层层幕帐看到了一个人的内心深处,她发现一个有趣的但又似乎是共通的现象,每个人都是多面地,人们分享着的些无关紧要的生活琐碎,群体狂欢之外的巨大黑暗中,每个人都承受着难以言说的伤痛和秘密,那是一个聚光灯外的自己。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网络为所有人塑造了一个虚拟的存在,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幻想之城。

 

她在网上申请了两个新的账号,她的叫“萤萤”他的叫“秋天”,她把“秋天”的资料全部设计成他的样子,她常常会让“秋天”跟“萤萤”同出同进,聊天开玩笑彼此支持和安慰,她让他们慢慢陷入爱河,一直幸福快乐。她想象着他一直陪着她,她模仿他说话的样子,描摹他画画的风格,她看完了一遍《英国病人》,又看第二遍,第三遍。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中有句台词,“她认为最深沉的爱,莫过于在他离开之后,她活成了他的样子”。对着镜子跟他说话,这些举动让人不可理喻,但是唯有如此她才能够从等待的痛楚中平静下来。

 

十一月的风如此凄凉,她独自站在风中,看着远方,想着此刻的他会是怎样的心情。他会不会像她想他那样去日夜思念。带着面具在人群中欢笑,在孤独的黑夜中独自感伤。

 

晴朗的冬日天空蓝得好像宝石一样,可是她的心即便在最煦暖的冬阳下依旧感到了寒冷。没有他的花市,让她感到陌生,想着他们一起在花市的日子,那些无拘无束和自由自在,为什么美好的时光总是这么的短暂?现在她回到这里却俨然走入了噩梦,一个循环着的无法摆脱的噩梦。她爱的人不爱她,而她却无法停止自己一厢情愿的爱,这样的痛苦不是噩梦又是什么?

 

她强忍着冲动不去打扰他,可是对她来说不去靠近他,就如同让一个冻僵了的人不去靠近温暖的火焰。但是她只能克制着,将所有的心愿和期望都按捺在内心,将它们画入一幅幅图画,一颗颗星星,一抹抹残阳,一朵朵流云和一片片落叶中。她依旧每天都在查看邮箱,期待着他的来信,她不盼望他会说想念她,思念她,惦记她,但只要一句简单的问候也好,每天她都在期盼和失望的双重折磨中度过。

 

终于她实在忍不住煎熬给他发了一封短信,不等他回复,她忍不住又发了第二封和第三封.....信里她没有写一个字,只是一些抽象的插画,一些隐喻着她的纠结和渴望的色彩与线条,她用这种方式倔强地表达着自己的存在,她想他一定会看到的。

 

汉娜和Mathew进入了热恋,衣着打扮比过去收敛了很多,看来这次她是认真的。汉娜有意避免和阿里直接碰面,也很少在寝室住,即便需要回寝室拿东西前一定先跟她打上一通电话,确定阿里不在家才过来,周末的时候汉娜会叫上她一起出去泡吧看电影或者看球赛,她兴趣不大,拒绝的次数比接受的次数多很多。

 

没有了汉娜的寝室好像失去了阳光的山谷。汉娜不在,阿里明显的消沉了。不过大多数时候她看不到阿里,因为阿里总是关着房门躲在屋子里听音乐,寝室房间的隔音效果不好,那段时间,她总能听到同一首歌,不断不断地被重复播放着,那是Rod steward的一首《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

 

I can tell by your eyes that you've probably been cryin' forever
And the stars in the sky don't mean nothin' to you, they're a mirror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 how you broke my heart
If I stay here just a little bit longer
If I stay here, won't you listen to my heart, whoa, my heart?

If I stand all alone, will the shadows hide the colors of my heart
Blue for the tears, black for the night
The stars in the sky don't mean nothin' to you, they're a mirror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 how you broke my heart
If I stay here just a little bit longer
If I stay here, won't you listen to my heart, whoa, my heart
My heart, this so heard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 how you broke my heart

If I stay here just a little bit longer
If I stay here, won't you listen to my heart, whoa, my heart?
My heart, whoa, my heart

........

........

 

音乐反反复复一遍又一遍回荡在寝室窄小的空间里。

爱真是一件让人伤心的事儿,伤心得让人不想再提起。

 

她和阿里各自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相比起音乐,她更喜欢画画。她将思念安放在插画中,这里是她的国度,她是自己的女王。她将在自己的国度里或高歌或痛哭,或是发呆傻笑,或是做着永远不醒来的梦。

 

在她最寂寞的日子里,‘一直很安静’总是出现在她左右,他的陪伴让她感到安慰。似乎自己并不是一无可取,依旧有人爱慕,依旧让人惦记,这多多少少缓解了她心中的空虚和失落。

 

“你的画风越来越独特了,”她看见留言框里有了这样一条留言。

 

“你喜欢吗?新的风格接受的人不多,也没有人点评了。”

 

 “阴暗忧郁但是很有灵气,灰暗的线条,色块和几何图形依旧传达出独特的美感,唯美气质。”‘一直很安静’每次说话都是简短又直接。

 

她从来不觉得自己画得有多好,所以面对夸奖,她更倾向于认定那是一种善意。但是她对‘一直很安静’渐渐有些好奇起来,从一开始被窥视的紧张,变成了希望了解对方的用意:“其实我一直很想问你,你到底是男的还是女的?”

 

“你觉得我是男的我就是男的,你觉得我是女的我就是女的。虚拟世界萍水相逢,是男是女不重要,”

 

“‘一直很安静’像个女生的网名。”

 

“其实我也喜欢王菲的《百年孤寂》,下次我起个网名叫‘百年孤寂’好了。”

 

“这就是问题呀,因为你说话给我的感觉又很象是男的。”

 

“男性也好,女性也好,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真的有分别吗?”

 

“如果永远不见面就没有分别。但是在网络世界里也是遵循异性相吸的法则吧。”

 

“我从来都不会跟网友见面,所以对我来说现实生活中是男的还是女的都是一样,其实不知道更好,更加有神秘感。”

 

她觉得‘一直很安静’太奇怪了,好像做什么事情都跟别人不一样,于是她问:“《一直很安静》指的是阿桑的那首歌吗?我也很喜欢阿桑的歌,我上次在插画的附文里谈到过,我喜欢她的那首《叶子》。”

 

“记得你专门贴过里面的歌词。“她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也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叹息,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后来有网友发来了好几张叶子的照片,还有人专门为你清唱了一段。”

 

“你都记得啊,我何德何能....”

 

“我最有印象的是你最早的那一套插画,讲13岁的暗恋那个,记得你说遇到他了,然后呢?”

 

 “是遇到了,不过和没遇到一样.....我想叫那个系列《爱情有毒》你觉得呢?”

 

“《爱情有毒》,哈哈,好名字!你们在一起了吗?”

 

“你猜猜看吧,你觉得我们可能在一起吗?”

 

“不好说,感情要看缘分,再真挚热烈的感情,缘分不到也不行,当然此外还要看两个人之间的决心。”

 

 “是啊,我有决心,他没有,我们这算是有缘无份吧,他现在像躲瘟疫一样的躲着我。”

 

“对男人来说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责任,道义,名誉,良心,孩子,社会的压力这些都比浪漫的爱情重要。”

 

 “男人都是这样想的吗?”

 

“绝大多数男人都是这样想的,所以感情还是随缘吧,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别强求。”

 

“很难,太难过了,你不会明白的....算了,不说我了,讲讲你的故事吧。”

 

“我没什么故事,只是个普通人,在大街上就算遇到,你根本就不会认出来。”

 

“我们普通人也有故事啊,你就说说你为什么叫‘一直很安静’呗。”

 

“哈,以后吧,等机会合适的时候,不过不是现在。明天还要上班,我先下了,晚安。”

 

她刚刚敲出“晚安”两个字,点击发送,对方在线的绿色小光点闪动了两下就变成了灰色。

 

 

她看着“一直很安静”变灰的头像,有点儿小小的失落,长夜漫漫,好不容易遇到一个聊得来的人,他还来去匆匆,真是一个怪人。‘一直很安静’的头像是空白的,他的资料栏里每一个信息条都是空的,显然他并不想让别人了解自己。

 

 

 

 

汉娜告诉她要和Mathew在校园南区租一个小一室一厅,搬家那天,汉娜将头发盘起来,很淑女的娉娉婷婷地开门进来,Mathew带着几个球队的朋友一起来帮忙,阿里明明知道汉娜搬家却没有出门,特意坐在客厅里,背对着通道大门看电视。汉娜的衣箱,书柜和床都已经摆放着了客厅里,她看不清楚阿里的表情,不知道眼睁睁地看着情人离开会是一种怎样的心情,汉娜跟Mathew嬉闹着,男孩们唱着歌动作敏捷地将物品拖到走道上,然后运到楼前的卡车上,汉娜时不时的娇声大笑着。

 

汉娜来来去去地在房间里走动着,每次经过阿里,阿里都有意无意地将头侧一下,他似乎在期待着汉娜最后会跟自己说一句话,比如友好的告别,又或者温情的拥抱。不过汉娜始终没有再理睬阿里,汉娜送了不少自己用不着的东西给她,最后看了一眼房间,就踩着高跟鞋嗒嗒嗒嗒地离开了。

 

阿里跑去了窗口眺望,汉娜嬉笑着,一直到车子启动,汉娜没有回头。

 

汉娜搬走后,她会主动的帮阿里做一些事情,打扫房间的时候多做一点,买菜的时候多带一份。她看见了阿里目光中的好感,一个寂寞的人会想渴望鸦片一样需要爱,只有爱才能缓解痛。

 

 

 

 

按道理来说,他应该已经采风回来很久了,但是他依旧没有打来电话,一开始她幻想着他的沉默是一个破折号,最终会找到一个注解或是一个延续。但是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这条线越拖越长如同不断伸展的冰纹,冰块沿着裂缝坠入深不见底的峡谷,她眼睁睁地看见沉默天堑般横在了他们之间,他的背影在缩小在走远,而冰河的这一侧只剩下她一个人,像一个被遗弃了的孤儿。

 

那个曾经充盈在她心间的人依旧犹如一轮高悬在山梁上的明月,他越皎洁,就越映照出她的孤独。现在这片月光躲到了云层后面,她要用什么来驱赶黑暗的凄凉?她好像在冰冷的海水中沉浮,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她都觉得世界如此荒凉。

 

她想起他曾说这样是为了她好,无论从那个角度来说,他的回避都是正确的,理智的,清醒的,她痛恨这种强加在她头上的“好”,如果他有一点点的关心她,或是一点点的在乎她都不会用这么决绝的方式来切断彼此的关联。他生硬地躲避她,将她抛弃在无望的孤寂中,她不要这样的“好”,这样的好何其残忍,那曾经的温柔已经被怨恨所替代,她痛恨他的绝情,她痛恨男人的理性。

 

如同沙石沉寂在茫茫的湖底。漫长的等待让她即困惑又痛楚,心里滋生出强烈的刺痛,他怎么可以如此绝情?自己爱他到底错在了哪里?让自己爱得不可自拔的究竟是什么?她的心中翻滚着苦涩的疑问,曾经甜蜜的吻早已化作玫瑰下的尖刺扎在她脆弱不堪的心口。

 

学期快结束的时候,考试近在眼前,她感到非常吃力,她知道应该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到学业上,但是她好像失去了那种向前跑的动力,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跑,又能跑到哪里去,有时候看着看着书,她会莫名其妙的悲从心起。小组作业上也越来越难以达到其他成员的要求。她听到队友们对她的抱怨和微词,她知道这样下去,自己很有可能会被废掉,甚至退学。

 

他会很失望吧,如果他知道她这样的自暴自弃,是不是会有一丝自责。

 

他会后悔的,她哀怨地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