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

(2017-04-30 17:53:39) 下一个

《母亲》

   by 星如雨

你的到来像一把匕首

划开了时光的结痂

黯然的房间 层叠的记忆

以及横横斜斜的图片

回忆挂在墙上 阳光浅淡

笑意稀薄 如二月的空气

晨曦中的风 泪水般冰凉

提醒着我的一厢情愿

 

你说起年青时家门口的那棵大树

多年用洗脸水和洗脚水浇灌的缘

它后来变成了一张陪你多年的桌子

一张最终又被你遗失在路边的纪念

你说会常常梦见那棵树 眼里擎着泪

我看着你 竟然羡慕起那棵树的好运 

 

爱的和恨的枝叶摩擦着摇晃着

但风中只余留下枯萎的声音

我们把彼此关在了命运之外

如同街头邂逅的陌生人

用眺望别处的双眼

和遥远的家长里短

掩盖无话可说的难堪

没有叹息的陈年

没有交集的旧事

没有酸甜的慰籍和苦辣的光阴

也没有对彼此的期待

千里迢迢赶来的你

是为了击碎我的幻觉么?

 

四月的桃花殷红

屈指可数的相处

你的到来 慌乱像进错了房间

你的退去 匆忙得顾不上礼节

路口的细雨寥落坑洼的心绪

那道忽然敞开的车门

让我错愕

直到你离开了很久 我才想起

我本该走上前去

抱紧你 与你温情道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振声' 的评论 : 是的,上一辈的人有自己的局限,是经历,环境和性格造成的。我们做子女的需要做更多去修复彼此间的创伤。生养之恩如何能忘记?
振声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你太温情,也许是她太冷漠。人是复杂的,包括我们的母亲。性格,经历,环境也许造就了她,性情,年龄,时代也许改变了我们。我们不能抱怨,也不应该抱怨!因为她是母亲,因为你也是一个母亲!母亲是伟大的!至少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痛苦是无法割舍的!毕竟那甘甜的乳汁是我们成长的根源。我不相信母亲不爱自己的儿女,即便爱的方式未必正确。我们是儿女,生养之恩注定了我们不能抱怨。因为她给了我们生命而我们却无以为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