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运气信心眼光谦卑

(2016-08-26 22:59:12) 下一个

我一向认为,在我动笔之前,一本小说就已经存在了。我曾经想像它就是地上露出的一根细线。我必须有足够的耐心,熟练地将它从埋在地下的线轴中拉出来,尽可能不去扯断它。现在对我来说,基本上还是这种情况。如果我必须列出所有必须具备的条件,那么我会指出,如果你手里掌握着运气,足够的信心,不错的眼光,以及足够的谦卑,那么这种练习最终才可能得以完成。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必须具有多面性和个性、变化多端的形式,以及一些风格。

                             -------菲利普·迪昂访谈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