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天终于到了?

(2018-04-27 19:24:57) 下一个

今年的春天真是姗姗来迟啊。往年四月是可以种一些喜凉的青菜的,可是今年四月居然飘雪,对于我这种退了休喜欢种菜养花的人,真是一种折磨。尤其我们这里是海洋性气候,早晚更觉寒凉。我迫不及待地把佛州带回来的芹菜苗和小葱下了地,显然是一大错误,有图为证。 希望下个月苗能缓过来,老公说:别着急,有苗不愁长, 哈哈。

 

春韭菜也还要过两周才能割,喜欢韭菜盒子的我只能去中国店买了。前几天看到彩烟游士识别荠菜的博文,开始在田间小径搜寻,可惜节气还不到,寸把高的植物,根本看不出是什么。准备过些日子继续寻找。

这几天春天终于露头了,我把豌豆苗移出了暖棚,第一年种,也不知间距对不对。

蒜好像长的还不错。

去年由于我的铁丝栅栏间隙太大,小兔崽子钻了进去,把我好多豆角秧子中间咬断。 正好现在“农闲”,领导和我花了一整天重建密网栅栏,按他的话说,这回连老鼠都进不去了。

 

建好栅栏我们买了两个雨水储存桶,安在小棚子后面,然后用水管连到园子里的水箱。雨水浇园子比自来水好太多了。

 

今年最大的收获还要说是发现后院水塘,我们住在这里有十几年了,知道林子后面有水洼地,时不时有蛙声,以为顶多是巴掌大的泥塘,所以从来也没理会过。最近实在是太闲了,老公一通电锯横扫,开出一条小径,还别说,水塘比我们想像的大。真后悔没早点发掘, What a shame !  过一段时间清一清,准备放些金鱼进去。

五月就要到了,虽说每天面朝大海,心里却无限向往那春暖花开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n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资源丰富,有待开发,期待你的瓜果满园飘香的时节
Lin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今天就拍几张上传。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從你的文章知道你有绿手指,現在已经六月了,你家的菜園应该欣慰欣向荣了吧,可否秀一秀?
Lin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可能遗传吧,妈妈和姐姐在国内种,俺在北美种。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绿手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