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丹的什锦杂拌

什锦杂拌糖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它品种繁多,不会使你厌倦.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 高山歌星们的夫妻对话之一: 啦啦

(2006-01-02 14:28:33) 下一个
作者声明:本文纯属道听途说加胡编乱造。文中人物名字皆为歌星们真实ID以增强可 读性,如有冒犯,先鞠一躬谢罪! 啦啦帮先生扯扯摆好了碗筷,看一眼桌子上的饭菜,高兴地笑出了声儿:“嘿嘿, 有清蒸石斑鱼,俺最喜欢啦!” “专门给你做的,吃饱了好唱那一首生日歌,那可是合教授专门分给你的任务。” 扯扯深情地看着啦啦。 结婚也有好几年了,啦啦也已经三十挂零了,可她还象当年那个18岁的小女兵那样, 活泼,轻盈,可爱。扯扯想道。还记得那一次阑尾炎开刀住院,第一次见到啦啦, 她还是个小护士,给我打针的时候,眨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用那样清脆的声音说:你别怕,俺打针可一点都不疼。我当时心里说,只要是你给打针,就是疼死我也不怕呀! “俺正想这件事呢。坛子里有那么多金嗓子,象红琴,金花和小夜曲她们,唱这个 歌都挺合适 ... ... ” “红琴的高音可真是明亮,她唱的那首<我爱你,中国>真赶得上叶佩英。” “俺知道,那是你的偶像。”啦啦揶揄道。 “是好多人的偶像呢,嘿嘿。我主要是觉得,她的声音里有那么一股让人振奋的力 量。她那首<长江之歌>也一样,有殷秀梅的味道,只是稍嫌一点点单薄。可能是她 比较瘦,要长成殷秀梅那么胖,声音就够厚重了。” “俺还想,其实男声唱这首生日歌可能别有风味。你还记得不识谱,他起的这个网 名真是怪,... ... ” “还有你的网名怪?一会儿饭维文,一会儿绿月亮,前两天还成小狐仙了。” “你怎么光给俺打岔,俺这一句话都分成好几半了还是没说完!” “好好好,你说你说。” “俺都忘了说到哪儿了。对了,不识谱唱的<我爱你塞北的雪>,那唱得多么好,还 有轻飘飘那一首<在水一方>,多深情。所以俺在坛子里发了一个贴子,叫大家伙儿 踊跃报名一块儿唱这首歌,多来几个版本。你猜谁第一个报的名?” “还用猜?你师兄呗!” “嗨,你对俺们坛子的事儿还挺了解的!” “别说,我还是你师兄的粉丝呢。要说他唱的技术并不顶好,主要是经常就露出点 儿你们那南京话来。可是,特别有味道。就说那个<同一首歌>吧,他是模仿蔡国庆 的那个版本对吧,可就比小蔡唱得有份量,感情充沛。我估计他是阅历比较丰富, 而且肚子里还有不少墨水,文章写得也不错。这几天看他写的从休斯顿出逃的事儿, 还真有那么点儿老鹰展翅的意思。” “俺还真替老鹰他们捏着一把汗。那个丽塔刚开始说得多邪虎,category 5! 幸亏 后来风也小啦,向也转啦,老天保佑啊!” “行啦,饭也吃完了,咱开始干活吧。对了,坛子里知道不知道你只管唱歌,后期 处理都是我干的?我也不能整天当幕后英雄啊!” “俺想大伙儿应该能猜出来吧,你看俺这网名,lala~, 那后头曲里拐弯的不是就 扯着你吗?” “这还差不多。要不我老也得不着什么credit,就有点抱屈啦!” “差点儿忘了,中班长说让不会唱的用方言朗诵。要不你念一段儿,叫大伙儿也见 识见识俺那啦公?” “这我可得好好想想。这些年南征北战的,我早都南腔北调的了,真用方言估计都 失真了... ... ” 说着,啦啦和扯扯拉拉扯扯地下到地下室,那里有一个啦啦音乐工作室,全套的录 音设备 ... ... 啦啦演唱的《永远是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