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丹的什锦杂拌

什锦杂拌糖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它品种繁多,不会使你厌倦.
个人资料
正文

到底是谁跟谁的两颗心-写在《两颗心相距有多远》后面的话

(2005-10-28 19:29:14) 下一个
《两颗心相距有多远》不是一个单纯男女恋爱的故事。虽然故事涉及了恋爱和婚外恋,但是写字的人想表达的是一个比较通常的概念:在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两个女人,两个男人交往的过程中,是什么使得他们变成了恋人,陌路人,朋友甚至是仇人?所以这两颗心指的不是具体的哪两个人的心,不是象有些朋友猜测的那样是谢珊和李艳廷的两颗心。

正象我在开篇时写得那样,文中的人物都是捏造的。倒是有一个真实的故事做框架:一个留学生的太太,因为不能容忍丈夫的婚外情,带着孩子回了国,这位学生在没离婚的情况下,又跟另一女人同居了。但是这位原型男士其实不怎么attractive,如果把他照搬到我的故事里,估计大伙从第一集就罢看了。所以我把他改头换面,照着我那魂牵梦绕的偶像,被誉为“华人第一男高音”的莫华伦,捏造了李艳廷这么一个人物。他的那位红颜,是一个交际花式的人物。我倒是想把她原封搬来,可是写着写着就发现自己对交际花的伎俩太不熟悉了,怎么也写不成,只好委屈李艳廷跟比较普通的林立立交往上了。

大家可能注意到了,文中有相当的篇幅是文中人物对诸如唱歌跳舞音乐绘画的看法,所以“两颗心”实际上也包括一颗普通老百姓的心和一个艺术家的心。世界上有那么多的美术作品,为什么你独独在莫耐的《荷花池》前长久地驻足?有那么多的歌唱演员,为什么你单单听了莫华伦会有灵魂出窍的感觉(对不起,又一次提到我的偶像,可我实在是觉得唱得那么好又长得那么帅的实在是找不出第二个来)?这也是为什么林立立和许敏的友谊会被涉及,“两颗心”也包括两个女人的心。在这么小的篇幅里想涉及那么多的内容,加上我这非要逞能写字的灌水出身的二把刀的水平所限,估计哪颗心看上去都是模模糊糊的,真有点对不起大家伙儿。

好了,别管长短,也别管好赖,我总算有头有尾地完成了这么一篇,好歹也给咱原创贡献了那么一回。

感谢所有看字的朋友,所有跟贴的朋友-我这灌水的见了跟贴的格外亲。

美女们:aircraft,yonder,泡沫,soprano,starflower,九色鹿,平沙落雁,古典美人,moonrose,mitten,jade0730,飞星,haoli

帅哥们:wiser56,最帅,涩郎,秦无衣,没有桅杆的船,水牛,涩狼(帅哥比较少,看来我这女性的魅力不足)

没闹清男女的朋友:redwine,参商,心太乱

也感谢没有留下ID的跟贴朋友,还有写QQH鼓励的朋友。

特别感谢我的高音妹妹soprano,在关于唱歌拉琴的技术问题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解除了我在信口胡说的时候的后顾之忧。

yonder妹妹:什么时候想去PEI,在QQH里通知一下,随时奉陪。我查了一下我Northwest的账号,有3万多miles,去欧洲不够,PEI是绝对有富裕。到时咱跟Anne和Green Gables照张相,然后在兜里揣俩柠檬,腰里别一把螺丝刀,专门到码头去等刚出水的oysters。PEI的oyster可是闻名遐尔啊(说着我的口水就要下来了)。

这几天光顾写字,花圃菜园子都在发出无声的呐喊。今天我到菜园子里一瞧,那些鹿又来遭害了。吃了黄瓜豆角秧的尖儿不算,还把一个老大的西红柿给拱地下了,再一看,我那宝贝韭菜也被踩了几蹄子。真是反了,平常看着它们挺Cute的,把我那一片lily吃的一半没脑袋了我也没怎么着它们,吃了变得cuter一点我看着眼睛也舒服。这不吃瞎捣乱,不是可恶的平方吗?得,我今儿搭个窝棚,手里拿一根树枝子就守这儿了,它们要再来捣乱,我毫不客气地就给一鞭子。有对付鹿经验的朋友给出个主意发到QQH里,增高栏杆的办法我已经想到了,可这样鹿是进不去了,可我也进不去了。要是需要置设备的话,超过100块的话就不要再提了,我就当那设备,就算又找一part time job.

最后感谢活着班长,谢谢一向的提拔,给您先鞠个躬。

给大家伙鞠躬。祝大家好好享受这夏天的烈日!

林子丹

2005年7月28日写于密西根湖畔家中被鹿蹄子践踏了的菜地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你这个评论,WOW! 很有激情啊,诗人气质的说!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读有感而发

钻木取火

也许,那是一个最原始的状态,
木, 将周身的裸,献给了钻
黑暗中,钻竭尽全力
将野蛮的热,传给了木
终于, 在一个时间铸成的峰巅
炽热 如岩浆般爆发成火
木,燃烧了
带着火种,喂养着
一个生命繁衍的传说......

庶士 回复 悄悄话 My mistake, I thought you are 艾昌永
庶士 回复 悄悄话 Now, I know your 2nd MJ.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