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伊斯坦布尔的猫和狗

(2018-10-22 15:00:00) 下一个

11      到伊斯坦布尔去旅行,本来是冲着建筑和宗教历史文化去的,确不曾想真正让我爱上这座城市的,是这里的流浪猫,听说没有流浪猫,伊斯坦布尔就失去了一部分灵魂。在看到伊斯坦布尔的猫以前,我从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也会喜欢上猫,它们穿梭在这座城市的每条街道,每个角落,从容优雅地过着自己的日子。他们是流浪猫,但它们和人类共同生活在这座城市里,形成了一个有趣的画面,伊斯坦布尔的猫与人类很亲近,这跟当地人对它们的宠爱有关。也和"古兰经。"有关,“古兰经”中便指示,人类必须善待动物。

      另外它们可以自由进出清真寺。 在伊斯坦布尔街头时常也看到流浪狗,它们的耳朵上都有标记,伊斯坦布尔是世界上在流浪狗的管理上最成功的城市,有专门的组织对这些流浪狗进行结扎,打疫苗,从出生管到老死,伊斯坦布尔是个友善流浪动物的城市。也是流浪猫流浪狗的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黑土地7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是的,除了宗教信仰不同,生活状态还是有相似的地方。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有机会也想到Istanbul 转转。
前年在希腊时,岛上到处也是猫;在Delphi时,有条狗喜欢在我前面找个地方躺下来撒娇卖萌,我换位置,他也换位置,好可爱。
土耳其考近希腊,风俗习惯类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