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兰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时候,应该相信自己的感觉

(2016-09-28 21:18:14) 下一个

  

        我在怀孕期间经常感到儿子在腹中左右翻腾,当时也没在意,以为所有胎儿都这样。预产期过去了七天,儿子还是没有出来的迹象,我决定再去找本院妇产科门诊的那位教授,她做完超声后认为一切正常,让我继续等待自然分娩。我说我是标准身材,骨盆不小,为什么胎头至今不入盆?是否受到什么东西的阻碍?她说在分娩过程中胎头才入盆的产妇并不少。

       我笑着谢了她,转身回家收拾几件衣服准备住院。教授的说法无法消除我的疑虑,因此决定跟着自已的感觉走。临出门前无意瞥见婆婆眼中慌乱不安的神色。原来,我们结婚那年,婆婆背地里偷偷找人算过命,算命先生说你媳妇生产时会有大难。

     在妇产科住院部找到我同学,他当即安排我住院,正好几月前科里引进一台美国进口的胎儿检测仪,测试后他发现胎儿心率随着胎动反而变慢,感觉胎儿情况不妙,当天就给我做了剖腹产。

      术后不久,几位参加手术的同学来看我,他们说我的子宫壁薄得像张纸,儿子的脐带不仅绕颈,还绕双足,以至脐带过短胎头无法入盆,如果强行经产道分娩,儿子和我可能就不在世上了。

       在同学们身后,我意外看见那位妇产科门诊的教授,她显得有些不自在,可我一点没有怪她的意思,她只是根据她的能力做了自认为正确的诊断和处理方法。我们无法要求医生根据病人的简短描述,以及精确度有限的检测设备对病情做出绝对正确的判断。医生不是神,他们会有误诊的时候。而我们却与自已的身体朝夕相处,有时候,我们比医生更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医生的解答无法说服我们的疑问,请相信自己的感觉,多换几位专家试试。经过努力以后,不管结果如何,都坦然面对,因为“人的命,天注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间的盒子”:我的情况有点不同,胎儿脐带绕颈的同时还绕双足,剩下的脐带很短,强行催产很容易引发胎盘早剥,最终导致大出血,想想都后怕。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点马后的话,其实这边医生多数情况下到时候会及时处理的,我当时因为年龄大,早跟医生说要求刨腹产,医生不答应,后来也是过头了,预约时间去催产,什么都好了,一push小孩的心跳就下跌,医生让我停后就去给我刨腹产了,后来告诉我是脐带绕颈,说是不严重,要那样生下来的,当然还是刨出来保险。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线天际”:谢谢祝福,非常感动,今晚会高兴得睡不着觉滴!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国垂柳”:9494,婆婆一片好心。
一线天际 回复 悄悄话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以后有你享福的时候。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说不能迷信,可是这件事情还是算得也没有离谱,婆婆的担心也正常。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零不是数”:就是就是,不能信算命,只是这巧合太吓人了。如果我提前几月怀孕,妇产科住院部还没进口胎儿检测仪,儿子和我就成难产死亡率中的两个数字了。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好的检测手段可以救人性命.不是望闻问切可以比拟的.
那位教授的医术有缺陷,但平均下来,医生要比病人懂得地多.也有很多不相信医生造成悲剧的例子.
另外,算命不要信.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觅音”:喜欢你这种积极的态度。尊重权威,也相信自己。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酥酥”:相互理解真好!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说病人在很多方面比医生了解自己。现在资讯发达。医生的意见可作参考,自己更要做功课。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医生只是学医的谋生的手段,而且一个医生有很多病人,只有我们对自己的身体负全责,所以应该相信自己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