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当爱再靠近(18)枝穿露珠雨声忙 春归又催古城芳

(2017-03-31 15:02:58) 下一个

 

第十八章   枝穿露珠雨声忙,春归又催古城芳
           一天中午,林颜开心搂着Joyce、Gloria去吃饭,满意吃着Joyce孝敬的美味佳肴,打电话给莫冲,才说上两句他就有事挂了,结果过一会儿她就在翠竹轩二楼遇上了黄朴,也来吃饭,还脸皮很厚得要蹭吃蹭喝,条件是每天护送林颜上下班,虽说他公司离这也不远,但总感觉有点儿巧合。
“莫冲最近到底回深圳了没有?”林颜看着明明像是吃过了出来的黄朴,
黄朴狡黠一笑,“师母,你是他枕边人又不是我,你都不知道,我能知道?”
林颜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俩人都行迹可疑。
“那个姓苏的最近没来烦你吧?”,黄朴提溜个筷子,东看西看不想吃,无聊说道。
说到这个,林颜想起来她还真需要黄朴多出现,
“没有!还有啊,你那朋友萧东,你们怎么认识的?那天和他一起的狐狸精是谁啊?”
黄朴笑说你看见帅哥又动歪心思了吧?
林颜拿筷子就要去打他头,被Gloria笑着拉住,
“他有老婆的,还是个白富美,劝你死了这心吧,哈哈哈”
“那那个狐狸精是谁啊?小三?”
黄朴老实说他不知道,“出来玩你要问那么多,人家就反感了,反正就一外围女小嫩模呗,或者超级嫩模?哈哈哈,21世纪高级prostitute,你懂的”
黄朴这个自视有为青年又抱怨上了,“这吃人的拜金思想消费主义啊,古代是老鸨逼着出来卖,现在是自己逼自己出来卖,以前是家贫才逼着给糟老头儿做小老婆,现在男的有钱就可三妻四妾,女的自愿做小四小五小七小八,还他娘的常争风吃醋大打出手的,呸!比两百年前旧社会还不如,还说什么文明进步?纯扯蛋!!”,
“你丫一美国人好意思来愤青,还不怪你们资本主义金钱至上的洗礼?”黄朴是华裔美国人,Joyce斜眼瞄他,不屑说道,
“胡扯!我们美国人不好的你还要学?这能怪我?美国人不是人啊?做得出还怕人讲?道理是这些道理,美国人讲中国人讲有区别吗?”
“好了好了,再争辩下去好像你要去做小四小五去似的”,Gloria见不得人面红耳赤的,劝Joyce,
“哪个陀螺敢这么想?找抽!我只是替我后宫那些小四小五们打抱不平哉,哈哈哈”
“庸俗!人和低等动物的区别就在于.....”
看黄朴又要开始开启学究模式,Joyce火速打断他,“人和低等动物没什么区别,人多高级也是人类自封的,我还封自己为宇宙无敌霹雳美少女呢”
黄朴:“人和动物没区别吗?”
Joyce:“有区别吗?”
黄朴:“懒得跟你们这些低等生物争辩!”
Joyce:“麻烦你个叉烧把我台词还给我!”
“好了啦你们俩!”,林颜和Gloria一致叫唤。

林颜还在闷闷吃着饭,Joyce问林颜纠结什么
林颜没好气说“萧东是我以前大学时候的男朋友”
黄朴大叫道“不是吧?师父说的就他啊?”
林颜眨巴着大眼睛问他什么意思。黄朴赶紧借口去拿吃的开溜。
“想旧情复燃?你想还是他想?我猜是他”Joyce料事如神,林颜点头。其实她纠结的是她拒绝了,可萧东总做极其受伤状,总来个酒后吐真言什么的,让她不忍说狠话,就这样僵着,她担心迟早给莫冲知道。
“他都结婚了又有小三小四的还来撩你?丫的竟是这种衣冠禽兽?”一想到萧东那天可是他叫去的,黄朴摸了摸自己脖子,默默谢师父那晚不杀之恩。

“男人结了婚或有了钱就变异成了新物种,见惯不惯,我们潮州人朋友里啊有个,老公出去吃喝玩乐打麻将一夜,白天睡觉,老婆早早就要下班,说老公熬夜太累,要回家煲汤给他补补呢”Gloria温和说,
“What!!!,另外两个女人大喊,像听奇闻怪事,声音太大招致一圈周围人好奇眼光。
黄朴幻想说这样的老婆给老资来一打!
三个女人出奇一致大叫“做你的春秋大梦!”

过一会儿林颜又叹气,说对萧东还不如不知道或没见面呢,太幻灭了。
黄朴刚好拿了一堆水果回来,讨好给林颜,岔开话题问姓苏的那边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他貌似不太相信你是我男朋友,你师父又每次神出鬼没,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什么时候走的,我说了他更不信,再说我都没敢跟莫冲说,怕他直接动手把苏玟雨打残了,那就不得了了”
“那他最近还缠着你?要我动手吗?”,黄朴往嘴里丢了颗花生,抛老高,嘴巴接住,幼稚鬼!
“别!你们一出手就是见血,我都怕了,而且他最近说雇了俩武林高手保镖,扬言等这排忙完了逮机会要揍你小子呢”
一听有架打,黄朴眼睛放光,“让他娘的放马过来,小爷拳头正痒着呢”
林颜白了他一眼,一天到晚就是打打杀杀,这些男人啊!
黄朴八卦问Gloria和蔡恒进展,她推太极问黄朴自己怎么还单身。“就是啊,我这么有颜有才有钱又有趣的四有青年,为什么没有女朋友呢?你们说为什么呢?是为什么呢?”不知道黄朴是真苦恼还是装的,他这个人说话总是让人猜不透,她们也没打算猜,林颜八卦兮兮问他
“不是听说你追黎经理的?狗胆包天和文总争女人,扑簌迷离的,到底什么个状况?”
“哎,说多了都是泪啊,你们南京的苏总要她做媒,把大学好姐妹介绍给我了,要我照应人家,你说我们还能有戏么?”
几个女人一致表示没有!
林颜有耳闻,苏总把她大学同窗许晓冰经过黎总介绍给黄朴了,林颜问他干嘛不拒绝。
“这个世界上有些人就是叫你无法拒绝。”黄朴难得认真一回。一回儿又开始不正经质说“你说我这么有钱有颜有型有趣,怎么会没有女朋友呢?你们说这是为什么呢?”
Joyce笑他“是啊,你咋不上天!我看是因为女人都已经配不上你了,搞基去吧少年”,一群人哄堂大笑。

回去的路上,三个美女各有风情,一色儿的青春靓丽,最好的年华最娇媚的三朵花儿,着实吸引不少路人眼球,让黄朴也颇为得意,就差贴个标签“GF No.1",“No.2”昭告天下了。
Joyce挽着林颜,很直接问Gloria:“扑倒没有?”
被Gloria一顿乱打。
Gloria柔声细语说,“你上次不是说想出去走走找找灵感的?去曼谷有没兴趣?”
“好啊好啊”,Joyce举双手赞成。
“喂,你们两个,不会把一堆事都推给我这么没人性吧?”
“不会的啦,连周末去上四五天就回”
“啊!!姐不被累死就是Betty气得吐一口老血了啊”
“Oh.No!!!”
黄朴不耐烦说林颜“哎呀呀,别嚎啦,你有我惨吗?明明我现在突然有了个超级好idea,想搭火箭冲回去画图,还要困在这里听你们鬼扯,走路还辣么~~~~~慢!”
林颜她们三个也设计师,特明白那心情,哈哈大笑,“you win! ”
        下午林颜和Joyce去了恒隆广场的Queen's closet,这是秦饰集团旗下的一个高档服装首饰潮牌生活馆,目标就是像在恒隆广场这种甲级写字楼工作的女金领一族,一站式购物。在全国50多个最顶级商场都有店,林颜公司的首饰品牌也被收入其中,虽然只是他们秦饰代理的众多奢侈品牌之一。
        suzy只是她们恒隆广场店的驻店设计师,下面还有两个设计助理,一个打版师傅,一个车工,一个手工钉珠绣花熨烫的,根本一个mini制作团队,当然给秦饰VIP紧急赶制礼服的话价值不菲,不过给林颜她们的是成本价,Suzy跟Betty有点交情,所以什么服装设计的事总要让她去找suzy先,让她接点私活,而不是找Queen's closet在南京的总设计中心。Joyce私下总说Betty就是个Les。不过这个观点马上就啪啪打脸了。
因为林颜在她的办公室里撞见了她避之不及的...........萧东。

“颜颜,你怎么找到这来了?”,萧东一看推门而入的是林颜,慌张站起来,
林颜和Suzy都有点搞不清状况,只顾瞪大眼睛看着他,还是Joyce见多识广,不紧不慢和Suzy握手,
“你好Suzy,好久不见了,我们过来谈几款定制礼服的事,有客人那我们就再约时间吧”
Suzy缓过劲儿,忙说没有没有,这我老公萧先生,过来拿下东西。
“老公?”林颜惊呼,一开口,就感觉出了自己的失态,有点窘
Joyce按兵不动,笑着去和萧东握手,“你好,萧先生,总听Suzy讲她有个事业有成的青年才俊老公,今日一见,果然气度不凡”
“哪里哪里,你过奖了,那你们谈,我先回公司了”,说完萧东和林颜握了握手,走了出去。
出了门他不由自主笑了,这怎一个偷字了得,就跟古代偷小姨子似的,有比在老婆眼皮底下偷更带劲的吗?哈哈哈,她的小手软软细滑带着体温,叫他回味无穷。相比黄脸婆那写着“事业!”“金钱”“成功!”那无趣又毫无女人味的面孔,林颜简直天仙下凡了,当初真是瞎了眼睛,为了点钱委屈自己那么多年,真是不值!萧东想到这同情起自己的牺牲来。
她吓得花容失色的样子叫他心疼,说明她还是对他有情的,否则对一个路人有必要在乎他老婆在不在场?不知道这个工作狂母老虎会不会为难她?
        Suzy关好门,换成职场面孔,“确实好久不见了,Betty都好吗?最近都没见她来”
         林颜笑说最近挺忙。
        Suzy坐会办公桌后,试探问林颜,“看刚才,你和我们家萧东认识?”
         林颜下意识撒了谎,说第一次见,误以为是认识的一个朋友了,“让你见笑了,真的长太像了”Joyce都装着第一次见他了,难不成她会说以前在娱乐场所见过?还是说她是我初恋情人?都不能说。
        Suzy心想,我就静静地看着你装,林颜和Suzy谈回正事,俩人闭口不再提萧东,Suzy知道萧东以前有个初恋情人,他叫颜颜,有一次还寄了张生日贺卡到家里,不要脸得说一些情深意浓似的话,当场就被她撕了个粉碎,只是她千算万算也没想到对方会是认识有两三年了的熟人林颜,这个才华出众、容貌出众的天子娇女。对别人狠话连篇的Betty都常对她赞不绝口,这点也让她尤其妒忌。
          “这些资料我再看看,两星期后给你design初稿如何?”几人聊得差不多了,Suzy标准笑容说,
           “哦,这部分资料我还不能给苏小姐你,你知道规矩的”,林颜脸色立马变了,拿回资料。
“哦,我差点忘了,看我这记性”,实际上是因为她基本没在听林颜说了什么。她只是凭直觉感到了这一次她摇摇欲坠的婚姻真正受到了威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