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当爱再靠近(11) 只恨看不到

(2017-03-09 15:09:08) 下一个

 

第十一章     只恨看不到
        让林颜失望的是文董再下一周才来南京分公司,而她已经一拖再拖不能不回上海了,
而更让她失望的是Albert回了香港不知几时再来,莫冲也不再有进一步表示,她每天上班无精打采,还几次被Betty训了,连反驳都感觉没气力,明明春夏之交,每天艳阳高照,春游踏青的大好时节,她还是整个一个失魂鱼。
        有一天下班前,Joyce跑进来挤眉弄眼说:
“林颜,楼下有靓仔找你,i mean 靓仔哦”
林颜正在慢悠悠收拾资料,准备带回家加班,
       “哦,免费送你了,帅的话你这个色鬼这个时间点也不会出现在我这”
“不是我的菜,太素了,姐喜欢猛的”
“哈哈哈,还有你不肯睡的,我看下多菜先”,林颜走出去,下电梯到了二楼露台,小心往下观察,果然一排刷卡机那侧沙发上,有个男的捧着束俗气的红玫瑰,她仔细一看,不是苏玟雨还有谁!
这家伙真是脸皮厚得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回到办公室,她跟Joyce狠狠说:“帮姐解决他,什么条件都行!除了不要动我宝贝”
Joyce哈哈大笑,“没问题!你那些宝贝我才看不上!”
“这可是你说的啊,什么都行?等我想到再说,先欠着”,说完理了理红色性感紧身裙,撩了几下波浪风情卷发,补了下妆,潇洒扭着水蛇腰,蹬着七寸高跟鞋,自信无比就下去了。
果然,Joyce出手百发百中,苏玟雨除了微信会骚扰下林颜,消停了几天。
直到周六,又死灰复燃、阴魂不散得出现在了林颜的家门口。
          设计师十有九都是属夜猫子,自带杀伤力强大的起床气,林颜也不例外,当她还穿着睡衣迷糊糊的打开门,看到是他,起床气骤聚丹田,“啊啊啊”得咬着牙低吼了几声,啪得摔上了门。
没想苏玟雨还不死心,拼命敲,还故意耍诈大喊
“有人吗?有人在屋里吗?我闻到你家有煤气味啊,有没有人啊”
林颜捂着被子又睡不着,被他搞得烦躁无比,
她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被子一把甩开,一跺脚下了床,咚咚咚咚气势汹汹又去开门,
“苏玟雨!!!你要干嘛啊?别敲了!再敲我喊了,就说你是色情狂魔!”
苏玟雨还嬉皮笑脸说你喊啊,喊了看你以后还能不能在这小区混下去,楼下那些指点江山的、想象力丰富的中国大妈分分钟就口水淹死你。看你一个失足妇女还能嫁出去?
“你!!!,你才失足妇女,你们全家都是!”,林颜气得吐血,
他自顾自赶紧推了门进来,瘫坐沙发上,翘起二郎腿,颠着脚边上下左右打量客厅, 
“有话快说!说完赶紧滚蛋!”林颜没好气得说,抱着手臂,气鼓鼓看着他,反正上次苏玟雨见到她小太妹的装扮,她也没必要装淑女形象了,
“不先问问客人喝点什么吗?可乐谢谢!”,苏玟雨闲闲说,
 “可乐没有,九龙化骨水就有,要喝吗?不想喝就赶紧滚蛋!”
 “哎,你这是誓要把凶狠装到底了我看,行了行了,表嫂把你的糗事大百科全抖落一地,以至我看到你现在样子还更想笑了,哈哈哈”
“笑吧笑吧,笑完记得关门”,林颜气愤,但凶狠是装不出来了,不想理会他,走去了卧室,主卧的洗手间内洗漱洗澡换衣服一阵折腾。
       出来,苏玟雨竟然还在!正吃着外卖,聚精会神看着电视的球赛转播,
“喂!!!苏玟雨!这你家还我家啊?你脸皮还能再厚点吗?”,林颜火冒三丈,她一讨厌dota,二讨厌球赛!而这两样也是以前萧东排在她前面的东西。
说着,她把遥控器抢过来,狠狠按了off ,怒目圆睁,老实说,这招压根就没起一丝作用,因为苏玟雨马上按了他手机上的play键,又接着津津有味看起来,转播信号不好,总有备用方案嘛。
“哎,这我家好不好?你就来看球赛的?”
“你别这么幼稚行不行啊?我和你很熟吗?”
“用厚脸皮逼人做你女朋友?这作死方式也是蛮清新的!”
苏玟雨严肃说“等等等等,等我看完,还有最后三分钟了就结束了”
林颜一个箭步,夺过他手机,冲到门口,往门外一扔,
“你爱看不看是你的事情!!”
苏玟雨把责任赖给她,走出门去捡手机,边抱怨说“哎呀,你干嘛要这样野蛮啊?”
林颜在他身后砰得一声大力摔门。
苏玟雨捡了手机,看完了比赛,回过神来傻眼了,又来敲门。
林颜站门口,手机放耳边,声怕人听不见得大声吆喝道:
“你好!110吗?*****小区2103号门口蹲着一个色情狂,请你们快点派人来处理啊,对对对,户主手机号是*****,林小姐,你们几分钟能出警啊?5分钟啊,好的好的”
门外隐约听见的苏玟雨笑着摇摇头,走向了电梯,计划好好得被突然意识到的球赛毁了,一迷皇马误终身呐,这不球赛还输了,真郁闷,想喝点啤酒振奋下……
林颜舒了一口气。刚泡了杯咖啡,喝着,手机滴滴响,一看,短信,还是这个煞星,
“既然你有事情和警察叔叔交代,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老实交代清楚,坦白从严,抗拒从宽啊,我在楼下等你”
林颜傻眼了,这个老狐狸!她想打电话给姐夫Taylor让他来收拾这个家伙,想想自己还有把柄在苏玟雨手上,得不偿失……,她打给Joyce,关机,估计又和哪个男人缠绵床榻呢,不靠谱的家伙,看上了西瓜,就把芝麻丢还给她了。
她想打给莫冲,想想算了,这个时间是他健身房打拳时间,雷打不动,肯定没空理会她。
她想起来莫冲给他的那个徒弟号码,打过去,说明来意,请他帮下忙,“遇到个胆大包天又极其厚颜无耻的登徒子,在楼下堵我,我不敢下去。”,林颜扮得楚楚可怜,
对方爽朗说没问题。没消5分钟,火速赶到了。
“黄先生?”
“你叫我黄朴就行了,听说你也是设计师是吧?我们同行呢,我是建筑设计师”
“难怪一见面就有同类的亲切感,呵呵,我叫林颜,谢谢你了啊”,
黄朴看着挺善良挺nice,人长得也帅气,尤其又是莫冲徒弟,林颜相信他眼光,放心和他走下楼。
“我知道,师父总说起你,他给我看过你的照片,谈起你我训练就能喘口气,少挨揍!哈哈哈”
“哈哈哈,是嘛?他都说了些什么?”,林颜乐滋滋问,
“好多哦,他说你是他见过的最漂亮的,见了真人,果然天姿绝色”
“过奖过奖,父母恩赐而已,跟我没有半毛钱关系,反正我自己也看不到”,林颜不好意思得,
“黄先生也很帅气嘛,又年轻有为”,她听莫冲说过他年纪轻轻已经是设计界大神,是她老板Albert的建筑事务所合伙人。
“那是!!而且都是我自己功劳”黄朴一点不谦虚得哈哈大笑。林颜对这个真诚不做作的同行顿时有了好感。

“不过师父说得最多是你们年轻时候,他一件件都记得很清楚,你初中他高中那时候?”
“嗯,是的”,反而林颜自己都很多事想不起来了。
苏玟雨果然在楼下车里等林颜,看她出来按了下喇叭,示意她上车。
“能请你冒充下我男朋友,把他打发走吗?谢谢了”林颜放慢脚步,低声和黄朴说,
“没问题!能不能揍先?”
“能不揍就不要揍,他亲表哥是我堂姐老公”
“OK,算这小子走运!大爷今天见着大美女心情好”
走到跟前,林颜冲苏玟雨喊:“苏玟雨,你怎么还在这?看到没有?这才是我男朋友,你赶紧哪凉快哪蹲着去”
苏玟雨显然没有料到这局势逆转,一脸懵,想着刚才这男的是不是就在林颜卧室了。他有点不确定。
否则林颜干嘛对自己那么仇恨?以前都不是这样的待遇。
黄朴搂过林颜,挑衅看着苏玟雨。“你就是苏玟雨?我听林颜说你想泡她?”
苏玟雨不说话,黄朴这老戏骨一脸凶神恶煞,上前用力推了他一个踉跄,
“怎么地?哑啦?有种当老子面再说一遍啊?”
黄朴拍了拍他的脸,“你小子活腻了我看!”
苏玟雨不否认,低着头说自己是喜欢她,不过没听说她有男朋友。
黄朴突然一个直拳狠狠打在他鼻头软骨上,红红的鼻血马上奔流直下,看得林颜捂着嘴巴胆战心惊,又顿觉自己太过份,拦住要发疯似的黄朴。
“这下知道了吧?再不识相我就打断你鼻骨,让你这小白脸再整整!”
苏玟雨蹲地上痛苦捂着鼻子,说不出话,过了好一会儿,林颜一步三回头得和黄朴已经走到车边,苏玟雨大喊“你他妈有种就不要躲,此仇不抱非君子!你等着!”
“哎哟,你让大爷等就等啊,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黄朴嘻哈说
转瞬又狠狠说“以后你他娘得敢再来烦林颜,我见你一次打一次!给老子快滚!”
        当晚,黄朴这个幼稚鬼就去师父那邀功了,反害得莫冲生平第一次辗转反侧难以成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御宅的风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洛安' 的评论 : 点击头像下面的“文章分类”可以找到别的文章,非常非常感谢偶像大力赞美之词. Really appreciate it.
洛安 回复 悄悄话 没找到第一章,由此读起。

描写生动,心理活动真切,文字表现力上乘。富有生活情趣,来自细微观察和切身体验。我很有读下去的兴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