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他主妇

记录生活琐碎的自留地
个人资料
犹他主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家附近的徒步(三)

(2016-08-14 20:33:34) 下一个

 六月份几乎每个周末都去徒步了。 除了一次因为山里突然下雨,改徒步为车游,意外发现了从park city 经山里的小路开往brighton skiing resort 的一段路,风光无限,6月中旬山顶的路上居然还有白雪覆盖,气温从80度直接降到了38度,美好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呵呵。

   言归正传,说一说这次走错路的徒步经历。我们很幸运住在开门见山的地方,Mt. Timpanogos,简称Timp是犹他wasatch range 的第二高峰,每年11月开始白雪覆盖到6月下旬山顶的雪才完全融化, 如果绕到山的阴面,有些地方雪是常年不化,征服这座山峰是在犹他徒步的必走之一。 当周六上午我和儿子开始讨论当天的徒步地点时,意见统一的想去爬爬这座山。可是因为准备不足,当我们走入其中两个步道时,第一个因为看到人太多,不太满意,返回了。第二个在山顶上,步道基本上是高山密林里穿过,除了各种树木野草和蚊虫,没有啥风景,我们走了20分钟也放弃了。最终我推荐了一条位于american fork canyon 的步道,因为14年的冬天和倒腾走过, 具体名字并没有记得很清楚,觉得当时的线路不长,沿着timp的后山绕过,山顶的雪非常大,但是景色不错。所以在进入两个步道的感觉都不好后,我推荐了儿子去走一走这个步道。,记得当时在齐膝的白雪中,我和倒腾也只用了近四个小时,想想是夏天,所以预计走三个小时。 可是没有想到夏天和冬天的步道完全感觉不同,进入步道不久,我就迷路了。 沿着密林,小溪,我们一路往高海拔走,想着总会有标示牌可以指路的,也就没有拍下线路图。可是在一个重要的转折口,错了方向,本来应该准备下山的路,却因为方向不对,继续往高处爬,走了3个小时以后,到了山顶时,依然没有见到环线返回的路径,还好遇到了两个摩托骑手,询问他们的方向,正好是从反方向进入的, 他们说我们走的线路不是一个小环线,如果继续走下去是一个露营点,离我们停车的地方有半个小时车程,建议我们往回走。 晕啊,我们立即掉头原路返回,又是三小时。好在水和零食带得还比较充足,在最后半小时喝光了水,吃光了零食,但是我们走出大山了。  后来看看计步器,当天我们走了近14迈,一不小心创造了我的徒步记录。 算是有惊无险,而且第一次爬上了高山,看见了不一样的风景,值了。不过,山区徒步不是好玩的,以后必须做足准备,才能出发啊。 

          家门口的雪山,我们绕到山后面去了。 

开车进入峡谷的高速,风景宜人。

进山的小路,车不少,还有很多牛人骑山地车爬山

天普山的背面,山沟沟里的白雪终年不化,似乎有冰川的特征啊

这是我们准备开走的第一个步道,进去不久就发现人很多,一家一家的,很多人直接穿着拖鞋上路了。太没有挑战,赶紧撤了

继续往山上开,看到得山峰越来越清楚,总觉得一定有一条徒步道可以走近那个雪堆,暗暗下决心,以后来征服这个小山峰

在山里继续转悠,准备去我推荐的徒步道。顺便提一下,这个角度在秋天时景色奇美, 可谓层林尽染, 雪峰映照。 

这个就是我推荐的步道入口,旁边是一个水库,钓鱼,划船的人不少,家庭休闲的好去处。 ?

开走了,雄赳赳气昂昂的。走到这里时,我还记得路,因为这个石头很好认。 

 这条道在冬天走时覆盖着白雪,只要穿上雪地靴防滑,没啥感觉。这次夏天走,才发现靠近入口的路面极差,全是乱石头。 走得膝盖痛。居然一有一个牛妈带着8岁多的男娃在骑山地车,我们跟在他们后面,几乎前面几迈都是推车,路面坡度近50度,而且乱石横野,哪里能骑啊。最后,妈妈和娃返回了。 

可怜我的老骨头,经常让儿子等

偶尔遇到几个山地摩托骑手,还有骑马的, 有机会我们也试试。 

走过最初的一段,到了开阔处,路面好多了。高山草甸风光出来了,可惜早了一些,野花还没有完全绽放。估计7月份来,野花会更灿烂。

我们就是在这里错了方向,我记得冬天和倒腾一起就是走到右边的道,可是这次右边的道多了一个分叉口,我们在分岔口时糊涂地选择了左边,就这样错了。这是回头时才拍的照片。

山外有山,就是这样的吧。爬得累死,发现后面还有山头, 人生也是如此,永远都有更高处,关键是在走得过程中,用心感受沿路的美好,即使累,也是值得的,不是吗? 

高处果然视野开阔,白雪点缀的山头,一个接一个,绵延不绝,壮哉

当天恰好是父亲节,登高远眺时,特别思念父亲。 小时候,父亲是山, 我们仰望。长大后,我们是山,孩子们仰望。人生的攀爬中,无论成为怎样的山峰,总感觉前方永远都有一座山在守候。如同此刻我站在这里,看着远方的山峰,还是能感受到父亲的存在,虽然他英年早逝,虽然只有短短的20年,父爱依然。 

山顶的野花似乎更为灿烂

在爬上这座山头后,我们遇见了一对摩托骑手,及时问路,返回起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