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赶作业

(2017-01-09 08:00:46) 下一个

寒假前最后一天接妹妹放学时,她说法语老师给他们留了A whole package of homework! 我劝妹妹,你有两周假期呢,慢慢做呗。

“慢慢做”对妹妹来说可不容易,她写作业有个习惯,恨不得当天就把所有作业统统赶完。其实老师布置的作业,通常几天后才是due date,为什么不每天写一点儿,到due date前保质保量地完成不好吗?妹妹的理由是:也许后面几天还会有更重要的事情,而且拖到最后怕自己会忘记。所以“赶完作业”在这个10岁小姑娘心里是头等大事,除了跳舞的时间必须保证外,其余的比如弹琴、看书、玩儿ipad都要给赶作业让路。

寒假第一天,清晨刚睁开眼,妹妹就在床上说:今天我要写法语作业!看来这一小本儿有待完成的作业给妹妹的负担还不小呢!

早上我出门前,妹妹告诉我:今天我要写完one fifth的作业。妈妈对这个进度很满意!

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妹妹宣布:我已经完成75%的作业了!要不是练琴和上钢琴课“耽误”了时间,我还能写得更多!哎,钢琴老师布置的作业,妹妹是不会赶着完成的,都是在上课前猛练一通去交差。

“不是说好今天只做20%作业吗?”

“妈妈,其实作业也没有那么多,只要开始写就很快了,比我原先想的容易得多!”

晚饭后妹妹上楼继续赶作业,终于在寒假第一天完成了全部的法语作业!

这是作业的一 小部分,题目从A-Z排下来,还真不少呢!既然是赶出来的作业,难免字迹潦草、错误频出了(反正我也看不懂)。

虽然作业质量不怎么样,我还是挺佩服妹妹的。连我这当妈的遇到不想做的事,都是能托就拖,快到deadline了,不得已才开始赶工。以后要be positive,‘拖延症’发病时就想:只要开始了,就很容易了。。。。

一直觉得妹妹挺随我,因为我10岁时的寒暑假也会赶作业,只是我通常先玩儿够了,到了快开学的那几天才开始猛赶。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