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自己的故事《做梦》

(2019-01-28 19:20:28) 下一个
陕西德安县
 
本人睡觉效率很高,脑袋一挨枕头五分钟内就能睡着。也很少做梦。但每次做梦,画面感都很强,也能记得非常清楚。
 
这不,昨晚又做了一梦。似乎学校组织新研究生聚会,大家在一起边吃东西边扯闲。就在这时,一位很帅的小伙子走过来,自我介绍:“L老师,我是你的老乡,来自陕西德安县。”
 
“德安?“
 
嗯,我当年学地理时背的陕西99个县里,怎么没有这个名字呢?
 
醒来后,上网查了一下,陕西还真没有德安这么个县名。看来我们的中学基础打得还真扎实,这么多年后居然在梦里也没忘哪些知识。
 
 
小时的高速公路
 
小时总会被一个莫名其妙的恶梦吓醒,醒来总是一身大汗。而那梦每次都是一模一样,我独自一人在一条从没见过的宽广但又弯曲的柏油路上前行,四周空旷无人。那道路比我家边解放军修的单行战备路,县城的双向汉白路,后来西安的解放路都宽了太多太多。这梦在我出国前还偶尔做过几次,照样把我吓的不轻。
 
其实想来这梦根本没什么可怕的,但为什么那么恐怖呢?
 
出国后,才发现这高速公路不就是我恶梦中常看见的那条路吗?想想自己要在这没有尽头的人生道路上独自打拼时,在无助时心里空虚甚至恐怖也在所难免。
 
 
参议员的死讯
 
本州出了一位美国历史上任国会议员最长(58年)的参议员。由于从政时间长,手段高,后期一直任权力很大的国会拨款委员会主席之职。老头也常常假公济“私”为本州谋了不少利益。他硬生生地把FBI指纹中心,NASA技术中心从DC周围搬来本州。从拨给加州地震救援款里拿出一大笔从本州购买救援物资, ...。为表彰他的功绩,州里从东到西从南至北好多建筑、公路都以他的名字命名。
 
尽管老头年已老迈,本州从上至下无不想他万岁下去。
 
有天晚上做了一个梦。读报,报纸上头版头条刊登着这位参议员去世的消息,并列举了他给本州作出的各种各样的巨大贡献。我深感可惜,但浑然不知这是个梦。
 
几天后一位同学告诉我:“参议员B要来我校演讲,你去吗?”
 
“他不是几天前去世了吗?你没看报?”
 
“不可能吧!?”
 
等到看到演讲海报,我才意识到我又做了一个梦。
 
现在这位资深政治家早已仙逝,可惜可叹!
 

路遇大明星

两年前的一个晚上的故事。

很少逛街,带着来访的老朋友去逛我们小山城的Downtown。街边好像新开了一小店,不知卖啥,窗口挂着一大电视,有几个路人看着电视。好奇心驱使着我们也走过去。电视中正播着POP音乐会,主唱居然是我过去喜欢的大电影明星Julia Roberts。

正在纳闷她一大电影明星咋会改行唱POP了。一位黑色长发细高个子女士挤到我的前面,也看起演出。没两分钟,她转过身带着满意的表情往外走。Wow,这熟悉的大嘴,大嘴, ...。

”Julia Roberts!”我差点喊出来。她到我们这小城干嘛?

赶紧告诉我的朋友“她就是Julia Roberts!”

朋友脸上也露出了非常认同和欣喜的眼光。

估计下一句就是“Wow, 你这土豹子居然认识这个大明星!?”的时候,我突然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