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西安第九大怪

(2018-09-22 15:48:22) 下一个
上学时就知道西安有八大怪。各种版本不一,我总结出的西安八大怪则为
房子一边盖,
面条像裤带,
饭碗似脸盆,
秦腔吼起来;
馍馍掰碎泡起来,
肉夹馍则反过来,
凳子不坐跍下来,
男人坐车女人带。
对这些怪现象,地道的西安人总能给你列出有科学道理并高大上的存在理由。听了他们的解释,我们这些外地人立即多会对这八大怪和西安人肃然起敬。
近年常回国,见证了西安几十年来在经济,基础建设,旅游业,精神文明,卫生习惯等的巨大变化。除了常有的雾霾、超热的夏天,越来越喜欢西安了。不过这次回国却发现另一怪现象,我把它叫西安第九怪:漂亮菇凉穷一代。
这次在西安住了四个整天。做了四个报告,主持了两个国际会议的分会场,在会场里坐了两天半,见了很多老同学,新老朋友,当然这饭局也是每天都有。可怜我那辛辛苦苦降下来的体重又活生生地涨了两公斤。昨天总算有一个多小时空闲时间,上街买一件电子产品,单程也就走了一公里多。
不想就这一点距离,路上看见好几位美女穿着露着大洞的蓝土布裤子。有一位的裤子从前方看,每条裤腿上都有四个比我巴掌大小的洞,最上边那个洞,连裤头边都露了出来。洞间距不到一寸宽。我就奇了怪了,这菇凉到底是干什么工作的,怎么会把裤子磨出那么大的洞还不会伤及皮肉。看到这大西安有这么多贫穷的美女,真想给我那爱美的亿万富翁同学打个电话,叫他马上过来精准扶贫。
按常理,美女们一般都比常人富一点。即使不富,也会把有限的资源多放在穿戴上一些。怎么能穷到这个地步呢?这土法染制的土布连我们上学时都嫌太土而不穿。即使文革那贫穷的年代,在农村也没有太多衣不蔽体的现象,何况在这大省会城市。另外,女孩总得学会点缝缝补补本领吧,难道没听过 “小洞不补,大洞尺五” 的道理吗?这些穿着破裤子就能出门的美女们是真穷还是人懒呢?
最可能的解释,还是我太土吧!
2018.9.22 回美飞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