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科技上落伍了?

(2018-03-03 20:16:12) 下一个

过去一直是本城中国人里的科技领跑者。刚来美国就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奖学金买了才上市不久的Commodore 64, 把它和淘来的5英寸黑白电视联起来编程。后又买了Sharp PC 1500,在上面编了很多常用程序,上学考试帮了我很多忙。我的第一篇论文就是用PC1500程序完成的大量数据处理(那时学校连带8088处理器的PC都还没有)。后来又花血本在不同的时间买了两台Sharp手提式电脑,自己的电脑基本都比学校计算机实验室里的好,它们都为开发我自己的专业软件付出了汗马功劳。

由于对各种电子产品的爱好,花了不少冤枉钱买了不少新颖的“电子玩具”。朋友们要买电脑,音响,电视,相机往往都来咨询我,甚至叫我代买。

自从买房后,一直从车库出入,平时都不带家门的钥匙。久而久之连房门钥匙在哪也不知道了。 但偶尔停电就麻烦了,自己进不了自己的房子。只得傻乎乎地坐在车上等电力供应的恢复。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款价格合适基于蓝牙技术的智能门锁,可以用手机开门(停电也不妨碍其功能)。如有人要去我家,我可以授权让人家在指定的时间段用其手机开门。哈,这不就是我所期待的功能吗。没仔细研究就毫不犹豫地下单,东西两天后到货。今天打完球后就准备装。以我的动手能力估计10分钟就完全搞定。

美梦总会有磕磕碰碰的。一开始装,才发现我原来的防盗锁和这新智能锁不匹配。反正买一个新防盗锁也就10来块钱,搬来这里十多年了,也该换个新锁。但运气不佳,居然又碰上小概率事件买了一个有问题的锁。两颗固定螺钉中居然一颗怎么也拧不到底。花了好几个小时装了卸,卸了装,现在这智能锁还放在我的桌子上呢!

看来自己真的在科技上落伍了?还是运气不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