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马大哈

(2017-07-21 07:15:04) 下一个

1. 小家伙的故事

大侄女的儿子参加了赴美游学夏令营。出团前最后一次团会议的时候,学校书记作出行重要提示,说了句“注意保管好自己的东西”,然后接着说“每年都会丢东西,今年肯定也会丢......”

于是大侄女列了详细的物品清单贴在了行李箱上。

然而,就在昨天,娃沉痛地告诉大侄女:钱包丢了......丢了......了......

连同里面的美金、人民币、信用卡......

用他的实际行动拥护并印证了书记的预言。

2.  我同学的故事

我大学同学是个非常细致的人,干事很认真,绝对不是大马哈。刚来美,帮我做一些现场工作。继承国内传统,总把钥匙用根绳子绑在皮带上。有次周五出野外,晚上刚回来不久就给我打电话,说他钥匙丢了,要我第二天一早带他去找(他那时还没买车)。我还调侃他”你钥匙绑在腰上,咋会掉的?“ 第二天我们起了一个大早,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赶到位于一个大牧场的现场。下车不到5分钟,同学就找到钥匙。我就奇怪了,我们每次野外活动的区域那么大,他怎么就像巡航导弹一样地找到目标呢?

好吧,一次怪事不足为奇。几个月后,又是周五出野外周六一早去找钥匙。这次现场是在一片大树林里,我觉得这次难度比上次大多了。不过,同学又是直奔他丢钥匙的地方,我们几分钟后就回家。

这么多年了我还一直佩服我这同学的特异功能:高效地解决“不可能发生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