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哥哥上小学五年级外孙的得奖作文

(2016-11-08 08:45:16) 下一个
小溪流”大赛一等奖作文《蜗牛的启示》

  蜗牛的启示

 

     傍晚,天空的余霞染红了窗,映出星星点点的光。我端坐在床上,呆呆地望着挂在柜头的关于作文和机器人竞赛的奖牌,有好几枚,被擦得闪亮亮的。

我还能记起每一次站在领奖台上,听到宣读我名字时激动的心情。可是在那之前,曾有过无数次,我对我妈妈抱怨:我不想做那些题目、不想背那些故事、不想学那些枯燥的机器人程序......直到有一次,妈妈对我说了那段刻骨铭心的话:你听到别人弹的优美的曲调,却不知道他日日的苦练;你看到诗词汉字大赛上选手们胸有成竹对答如流,却不知道他们经年累月的阅读与背诵;那个可以战胜人类的阿尔法狗机器人的诞生,背后是无数专业人士多年的研究和实验......人人都渴望成功,都希望学成某种技能,但通向成功的路上,我们还需要付出大量的汗水和努力,甚至不得不去重复做那些也许自己不喜欢的事!

有一次在乡下,偶然看见了一只小蜗牛,当时它正背着硕大的壳缓缓地向树上爬去,甚至都看不出它在动,可是观察一会,还是会发现距离的移动。我看了好久,渐渐领悟到一个道理——目标就如大树的顶端,自己就如同那只蜗牛,只有不断前行,方能达到目标!

     同为低等动物,蚯蚓以大地为庇护,活动在地下;毛虫在化茧成蝶后翩翩起舞,受到天空的保护。但进化过程中,除了又硬又重的壳,大自然没有给小蜗牛赋予更多。但小蜗牛们日复一日,在风吹日晒中艰难向前,却毫不停息!

      小蜗牛的自强不息,诠释着大自然的生存规律。当我们为了“生存”时,就必须经受着环境的淬炼,并开始适应它,这就是亿万年不变的规律。

让我们纵观人类的诞生史,我们是由单细胞进化成双细胞,再进化成草履虫、再到直立行走,一直都在与环境的斗争中不断进化!

生而为人,我们是幸运的,但要在社会立足,我们还是需要不断的“进化”。“进化”方式就是坚持学习,不断让自己学习各种知识和本领,变得更加强大!

也许正如妈妈告诉我的,这条进化之路注定不会是一帆风顺,必将付出大量的汗水和泪水,但我会以蜗牛的精神鞭策自己,不断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