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翩翩叶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兒子,你讓我歡喜讓我憂

(2016-05-28 07:59:41) 下一个
 

   

 

我媽是個購物狂,未經我允許經常把我放在車裏去閑逛,還要睡眼惺忪的我對著鏡頭說"Cheers"

 

 

 

 

媽還沒有遇見我和弟弟的時候

 

 

 

 

 

 

我生下來就是一個happy boy, 雖然閑的時候也愛哭

 

 

 

 

 

 

 

你說我是不是很Cute?

 

 

 

                        兒子,你讓我歡喜讓我憂

 

兒子,從我懷孕起,你就讓我歡喜讓我憂。

 

十月懷胎,瓜熟蒂落,護士遞給我看我的新生兒,天哪,怎麽有3條腿,六亇手指,一陣驚悚,番然驚醒,幸好是一場噩夢。由於看了電影巜nine months 》使我也得了擔心BB不健康的憂慮症。

 

但惡夢醒來,深深的憂慮還是縈繞心頭,久久揮之不去。我的BB會是健康的嗎?

 

伴隨著對首個孩子到來的幸福憧憬是無盡的擔憂。從懷孕3個月就開始的強烈的妊娠反應一直持續到8個月。

 

期間發了三次高燒,羨慕佩服著同事在懷孕9個月還在堅受陣地,心有餘兒力不足的我早早地開始在家休養生息。

 

崇尚自然生產的醫生在"狠心"讓我忍受了36亇小時的子宮痙攣後,終於放棄了對我的期望,剖腹幫我產出嬰兒。it's a boy.  精疲力盡下,我忐忑不安地查看了我的BB。上帝保佑,沒缺胳膊沒多腿,雙手手指五五分。健康的BB,感恩,深深地感恩!

 

粉粉的胖嘟嘟的兒子一出生,就深得女孩緣。一個醫生的45歲的小女孩多次來我的產房看望他。"oh my god  he is so cute  l like him "。她說時眉飛色舞,睜大眼睛一付誇張樣,OMG,OMG。叫著上帝進來,喊著上帝出去。

 

 

人之初,性本善。兒子一出世,就顯現出他的善解人意與善性如水。

 

家有一個夜啼狼。兒子哭得聲嘶力竭。我被鬧得心煩意亂。怎麽辦。打他,違法,罵他,人家又聽不懂,咱就三十六計,將計就計。

 

一天,兒子哭的時候,我也假裝哭。他幹嚎著,沒擠出一絲一毫眼淚。我假哭著,用二手不斷地抹淚(雖然也沒有淚),奇跡就在此刻發生。

 

哭聲突然嗄然而止,我朝手指夾縫裏偷眼望去,兒子正睜著萌萌的大眼,滿懷同情地望著我。不錯,我也就再接再厲繼續又哼了二聲,然後偃旗息鼓,鳴囉收兵。此後,此術屢試不爽。

 

公公抵禦了設計院高薪回騁高工的誘惑,一退休就應我們懇求,迫不及待地和婆婆過來照顧愛孫。

 

BB2歲了,再也不能每天隻顧吃喝玩樂了。學習文化、武裝頭腦顯得迫在眉睫。

 

這一切原源於有一次肖乒中,沒料到他把成人尿片當裝自己的必需品,掃進購物車裏。引得我與老公互相埋怨對方做事的漫不經心。直到兒子申稱是"for  BB"才吹熄了可能是大戰的導火線。做個文化人也就成了當務之急。

 

學英語,ABC。也要識數字,123

 

在爺爺生日那天,會數到100的兒子同時也迎來了他人生第一場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考試。

 

考官媽媽提問:"爺爺多大?"兒答:"100歲"。嚇死寶寶了,噢,寶寶他媽。 惶惶中偷眼一瞧,公公倒開心得心花怒放。"乖孫子啊,爺爺活到100歲,100歲,哈哈哈"。我這睿智慈祥的公公,耳朵有點背,聽話聽半句,且撿好的聽。  不願公公掃心,更想做個好媳婦,俺斷然不能撥亂反正,隻得將錯就錯,與家中最權威的公公保持一致。

 

又問"媽媽幾歲了?兒答:"16歲"。我眉頭一皺,但轉念一想,豁然開朗,也許我就是看得年輕,可以接受。

 

再問"爸爸呢?"子答:"12歲"我著急接著問:"幾歲?寶貝"兒子一猜苗頭不對,忙答。"爸爸5歲"。兒子啊,你以為爸爸在你吃的冰淇淋裏先偷咬一塊,你喝的牛奶上再抿一口,和你一起瘋,一起玩,誌同道合,你就可與你爸稱兄道弟了?

 

寶貝啊,學海無涯。咱百尺竿頭再進一步。一如既往地  Study study hard  day day up

 

 

 

 

有時還真不能低估小孩子審時度勢的能力。

 

 

兒子3歲了,一天,陽光明媚,春風蕩漾。兒子與婆婆外出逛貓。兒子拉著婆婆去玩具部,看中了一個玩具,執意要買。由於我們事先已與婆婆關照,玩具太多,不宜再添。故婆婆便以此理由婉言相拒,怎奈失效。在無計可施之下,她便二手一攤說:"阿拉勿上班班,嘸沒吵票"。大兒聽罷,也就不再執拗,二人攜手悠悠然地把家還。真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第二天,太陽照常升起,鳥兒啼鳴歌唱,又是一個好天氣。祖孫倆再次出街,兒子拉著婆婆的手又進了商店的玩具部。還未等婆婆開囗,即安慰婆婆道"BBNO 買。BB,看看。"摸摸這,看看那。祖孫倆高高興興出門,快快樂樂回家,一片祥和,又應了那一句"溫和從容,歲月靜好"。

 

 

 

休息天,我們傾巢出動,途徑"toys rus ",兒子嚷著停車,要買玩具。我腦海裏馬上閃現出婆婆那一妙招,便學我婆婆,二手一攤:"嘸沒鈔票"大兒不依不僥:"爸爸媽媽上班班,有鈔票"。鬧得不再風平浪靜。

 

兒子的成長,也逃脫不了成長中的煩惱,成長的過程甚至還夾雜著少許暴力。

 

兒子長牙的那段時期,也是被我婆婆稱之為白色恐怖的那段時期。

 

每天,我慈愛而又辛勞的婆婆在廚房裏忙碌的時候,就是她提心吊膽,驚恐不安的時刻。因為冷不防,我兒子神不知鬼不覺,就像天降神兵,目標準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抱住她的大腿就咬。(據婆婆說是真咬)而兒子對他媽媽倒是除了親,就是抱。

 

小孩子也欺軟怕硬?莫非,人之初,性本惡?莫非,隻是愛我沒商量?

 

 

既使在祖孫和平相處的時候,也沒讓我的時刻提高警惕的婆婆精神上有任何鬆懈。

 

凡是兒子夠得著的東西,他都充滿好奇。趁婆婆還沒來廚房報到,他就把醬油瓶,醋瓶等如數家珍地拿出來,惦量著油今天是否夠用,米袋也要打開瞧瞧,看看還可對付幾天。從小就關注著民計民生。

 

 

兒子自小就懂得尊重生命,視生命如泰山。

 

隻要一發燒,無論高燒低熱,他都會主動要求吃藥,藥不到手,善不罷休。一達目的,便悄無聲息地自動上樓睡覺,等我們去慰問這個小病號時,印入眼簾的是那緊捂的被子裏露出的二????驚恐的大眼的楚楚可憐的大腦袋。

 

 

兒子強烈的自我保護意識,過度的小心翼翼有時覺得他失去了他那段孩子所擁有的享受玩耍的快樂時光。

 

一次,經過兒童活動區,催促著他加入到那群玩滑滑梯的耍得熱火朝天的小朋友當中,他驚惶不安地說:"媽媽,危險"。他是鄭重其實地告戒他媽媽的。

 

 

 

 

 

看著弟弟確保安全

 

 

 

 

 

 

在湖上風平浪靜的時刻

 

 

 

 

時間就這樣不,知不覺、悄悄地流淌,外表看上去高大陽光的teenage 兒子,內心也日漸變得成熟,溫良恭儉,懂得對家庭與社會的責任感。

 

 

 

 

生日過後的一天,我給了兒子二十元用於學校組織的癌症協會捐款之用。平日節儉的他說他捐了146元.50分。我很驚訝。不是20元嗎?兒子說他把我們給他的100元生日的禮金連同他隨身攜帶的零錢都一起捐了,什麽事都要慢慢來,兒子也有點急於求成。但想到孩子對病人的惻隱之心與樂於助人。我給了兒子一big hug.

 

 

因身心疲憊,老公薪水也不低,我就休了三個月。一次買菜,兒子看著一車的菜與水果,神色凝重地對我與老公說:我們現在是single income ,再這樣,我們要破產的,我需要找工作"。我看著他青澀的臉龐上帶著的認真而又憂慮的神態,喜憂參半。無怪乎,小兒250元買了雙專業藍球鞋,他隻挑了70元左右的,他己懂得分擔家庭的壓力。

 

 

寶貝,你說你以後要讀環境學,你對環境汙染的憂慮,甚至成了你回霧霾嚴重的中國的一個障礙。

 

你也無心接受女孩子對你拋出的欖檻枝,學而不倦,樂此不疲。

 

在老師的眼裏,你是品學兼優的leader ,每次學校頒獎,總少不了你領取各類獎項的匆忙影子。

 

在同學眼中,你是與人和諧相處,樂於助人的好buddy 

 

更不用說你一直是弟弟的 role model。你倆一起打藍球,棒球,遊泳,彈琴,形影不離。

 

老人院,教堂,運動場館等都留下你做義工的足跡。

 

比起你媽媽懵懵懂懂,渾渾噩噩的少女時代,兒子你顯然站得更高,看得更遠,更富有責任感。

 

寶貝,你讓媽媽對你滿是歡喜又有點憂。

 

隻因你太懂事,太努力,從小你就想得多。

 

寶貝,不要讓無憂無慮的時光過早褪去,放下腳步,慢點行,充分享受現在青春飛場的時刻。

 

 

媽媽為你歡喜也為你憂。不為別的,隻為你是我兒子。

 

 

My family is a tree

 

My dad is a trunk, supporting all

Solid and stable, never to fall

My mom is the branches that are always there

Through thick and thin, wear and tear

While my brother is the seed

Silly as he is, he will be succeed

And I'm the new leaf

Soon leaving the tree I was with brief

But when we fall, we fall together

Always side by side

No matter the tide

 

我兒子五年級時寫的詩, so touched

 

 

 

 



 


 


 


 
我媽愛玫瑰

 


 


 


 
媽媽又去shopping, 還帶著外婆
 


 
 
 
 
我媽是花癡
 


 
 
 
我們哥倆除了籃球還都是棒球迷
 
 
 
看我的本壘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你。闲闲。我出门遛达去了,没及时看到,不好意思。

问好!祝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差点漏掉这么棒的一篇!太可爱了这一家子!OMG,一家人都美貌,都是高材生!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老乡見老乡,俩眼泪汪汪。

菲儿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叶子老乡!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你一儿一女,幸福满满。

祝冬日及家人一切安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幸福的翩翩,美满的家庭,可爱的孩子,但还是要为你和你的家人送上祝福!周末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梦梦:最近忙S了,种花,爬梯,肖乒,短途旅行。还有每天不可缺的健身等,准备在长假里好好玩个够。

祝梦梦及家人身体健康!和和美美!,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叶子,好久没更新了?祝端午节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哪里,哪里。说实话,????个小孩都好懂事。我真幸运,拥有他们。

谢谢等等。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暖心的好孩纸!妈妈培养得真好,功劳大大的!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伊人姐,不要紧,叫你的宝贝多生几个,还有很多机会呢。

谢谢你。祝健康快乐每一天。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叶子的两个宝贝真真惹人喜爱。昨天还把你们的照片给我家领导看,好后悔当初刚来美国时没有生第二胎。
六一节到了,祝你家2个宝贝节日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啊!我大儿子喜欢"参政",操心家事国事。我呢,就操心他俩。

谢谢荔枝美眉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回忆和照片 ... 多好的孩子,作为一个母亲,永远是有喜有忧。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蔥炒雞蛋' 的评论 :

俺醉了,俺醉了。。。。。。

眼前只有洋葱炒鸡蛋。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先向你抛一个 :)
媚不媚,俺就不管啦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蔥炒雞蛋' 的评论 :

没办法,自己的孩子就算赖利头,也说好,来显摆。

同样祝福你及全家。现在还经常对人抛媚眼?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

你不知道我也在羡慕你呢!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圓餅' 的评论 : 谢谢小圆饼的拜访。

孩子的确蛮乖,很懂事。是他们妈的升级一代。

很幸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好的孩子!祝福你,小叶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翩翩美叶,乖乖俊儿,幸福一家,羡煞旁人。。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好!桐意人生是一场梦,儿子贴心,智商高,情商高,有爱心,得自于叶子善良温柔!
真的是好帅的一家子!祝叶子全家周末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兒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侦查小分队先回上海。回来报告情况凹。

好好白相。开心来!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媽媽'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的祝愿。

大儿总是一副"忧国忧民"的样子。他的确努力。

但愿他能成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亮妈,美丽幸福的叶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儿子将来必成大器。好温馨的故事。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谬赞。

我们大家心灵美,心灵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家人出门,不把旁人给羡慕死?! 颜值、智商、情商都太高了!好幸福,好幸福,好幸福!!!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藍天白雲915LQB' 的评论 : 谢谢白云姐姐的祝福!

俺也祝白云姐身体健康,天天像这弥勒佛一样,笑逐颜开。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谢谢夸奖。

你的亲家是青荷美眉吗?俺可不敢与她比。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場夢' 的评论 : 谢谢梦美眉。没事就看儿子们的照片,他们小时候可好玩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場夢' 的评论 : 儿子这首诗,我每次读,每次都百感交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很幸福,祝福你全家。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的宝,也很甜心。记得美眉写过他甜言蜜语的才华,这个帅宝从小就情商100分呀。叶子美眉太漂亮了,个子也高,和我亲家是一样的模特身段,羡慕S人了。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叶子的这些照片,尤其是祖孙三代那张,都是高颜值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好的儿子,诗写得真好!智商高,情商高,有爱心,还那么帅,叶子就欢喜和自豪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