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姐弟恋差距忒大的不自信!

(2018-09-30 13:01:57) 下一个

最近,, HIKING之后,一闲下来,看了几个片子2015 贾樟柯的《山河故人》,《黑蝴蝶》-这个没看下去,2017《film stars don't die in liverpool》-一个过气女演员与比她小一轮的男演员在她生命最后一段的爱情。

看似毫无相关的影片,却有着共同的一个地方:姐弟恋。年龄差距很大的类似母子恋。女演员表现出来的不自信,十分明显。观众都看不了了。张艾嘉是我最喜欢的台湾演员之一,她演这个角色也不适合。熟女太老,老得没有美感。如果与年龄相当的大叔一起,肯定好看。

皱纹,薄发,下垂的肌肤,乳房,演绎的不自信,无处不在,演绎的姐弟恋性爱,毫无自信与美感。

难以产生共鸣与美感。

我喜欢TITANIC 的姐弟恋之美,那是年龄真正不下10岁之间,而且是熟女最美的30岁之前或左右。

无奈的下垂,老化,不安,疾病,无奈,失望,弥漫在《film stars don't die in liverpool》,尤其是好莱坞女演员这个职业。

好在,《film stars don't die in liverpool》的男主家人是理解和支持的。这样,对影片的悲情还有一丝温情。

我在想,姐弟恋不幸的是发生在中国,男的多以婚姻,而婚姻是以生育为目的,女的年纪大了,总不免有生育难题。5、6岁差距算是极限吧。

想这样母子恋情,只能发生在国外。比如邓文迪与小鲜肉,婚纱女王与滑冰小鲜肉,都是女的很成功并保持良好身材。

还是不免如《film stars don't die in liverpool》里的女主,不断罗嗦,,紧张并不自信地问小鲜肉:

“我长得如何?hi, how DO I LOOK LIKE??”

希望得到什么答案呢?

观众与男主早就都有答案了。

尤其是颜值特别重要的时代。演绎生涯。

女的好时光就那么几年,不要辜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难得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隐老妖' 的评论 : 感想不一定是亲身经历,电影是生活的影子,发表感想不分缘由,不受束缚。谢谢你的直率!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没自信就别恋,浪费时间!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中国人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一个人老公比她小17岁,从她四十岁起已经结婚三十几年,一直很恩爱,另一个人的父母与哥哥的婚姻都是分别女方比男方大九岁,都一直很恩爱。
redBeijing 回复 悄悄话 相差23岁还叫姐弟恋? 难道不是母子恋?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种姐弟恋不以金钱生育为目的,健康状况也相当,那真的是只有当事人才能知道好坏。心理年龄,成熟度,成长过程的烙印,都会对选择伴侣造成深刻的影响。生理年龄只是众多因素中的一个。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经历过相差八岁和十二岁两次。不懂就不要想当然乱说。观察来自于电影就更加好笑。可以写影评,不能发过来臆想人生。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直率!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告诉你现实生活中的姐弟恋甚至母子恋,啥特殊感觉也没有,我经历过两次姐弟恋,相差23岁和7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