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了,家在哪里?(二)

(2018-09-21 18:52:09) 下一个

每次回家,总是问家里需要什么?

回答总是什么都不需要。

家里有一个桌子,上面是维生素分类到综合,鱼油,欧米伽几类,那些都是我们几个孩子在海外特供的孝敬的。其实我们在这里也很少吃,总觉得礼品这些给老人最合适了。下面隐隐约约也是堆着瓶瓶罐罐。弟弟曾提醒我,那些都是妈妈免费参加一些讲座或旅游被忽悠(强制)买的,她不敢吃。知道上当了。唯有某不知名牌子却很多功能的薄床垫,不入口,明显不会有啥副作用,给了我们孩子了。

家里也总是各种有口音但却无比亲切的推销电话打来。一辈子省吃俭用的钱,轻易被忽悠出去不少。到了老了更惜命了。更轻信了。

我总想象,妈妈走到北京某个桥下,别人随便一个小伎俩,啥丢钱了,啥真玉,啥财宝,她就会上当。

担心又有什么办法?我们总不能步步陪伴。

即使假期也是那么有限,有时忘了带啥家常衣服,就左翻又翻,感叹我们青春美少女时代,竟啥好衣服都没有!有一件衣服,是的确良的,一直珍藏着,那是我中学时代最好的衣服。也是我妈特意给我买的,而不是我穿姐姐剩的唯一一件上衣。她人生唯一一次出差-是去上海出差买的。

应该说家里还能有这些剩货,一直不舍得丢掉,说明我在娘家里还有一席之地。稍微有点价值的,都被我陆续扛到千里之外的小家了。再挑挑拣拣,扛到加拿大一部分。

公式是:

加拿大衣服存货=加拿大购买58%+上海存货自行扛出口40%+北京运输到上海的(当时看上眼的)2%

过期存货衣服很多,不仅跟不上时代,而且身材走样,虽然幻想总有一天还能减肥穿上。

回国了,总会有一下午时间,翻翻旧东西,看看新存货。

保健品是不能再买了,谁也提不起兴趣吃。过期了,可惜了。

衣服,满满的都是回忆,拿起来看看,发发呆,还是不舍得丢。还居家穿一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背阴胡同' 的评论 : 握手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同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还办各种优惠卡呢,剪头发,按摩,洗脚,旅游…… 一会儿看不住,他们就出去买去,各种基金,投资,有去无回……管不住啊
背阴胡同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