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小朱

(2016-09-04 16:01:16) 下一个

时隔很多年,终于在这里见到昔日的深圳南洋的同事。

她提到老去我们家打牌,有几次我甚至抛下他们不管,自己去另一个牌局。老公留下来跟他们打牌。

那是隶属华润集团,有着独特的外贸优势,小南洋餐厅的东北菜是独特的在深圳名气特大,市领导们很多都是东北人,经常过来的。南洋宾馆经常是华润集团客户的往返接待站。

那时候年轻,大学毕业没太久,反正都是还没有孩子牵挂的快乐的女子们。我的进口部在一个把角的地方,据说我爽朗的笑声能顺着楼梯爬很多很多层。中午有午休,领导同事们都到我部门打牌。老总一点架子都没有。多年过去,打牌戳大地的爱好还有,但牌技一点都没有长进。

我部门安排了一个大学生,是苏北人,是我们的男闺蜜,与我们特聊得来。记得他告诉我,他在上海有亲戚,走亲戚时,带了两只老母鸡,一只在路上闷死了,一只带过去,似乎也不受待见。他很勤快,别人开玩笑地说,鞍前马后对我们几个姐姐和我这个领导特不错。

一次集体活动,我们去广州郊区去摘荔枝,回来的路上,很多人睡着了。前方的车遇到一个惨烈的车祸,我还清晰地记得很多鲜血和昏迷的人,吓死了。小朱说他那次也吓坏了,一下子觉得人生如梦,立即买了保险。

时隔几年后,年轻人都有很多变化,我也去了香港。听说小朱娶了一个同事,移民加拿大。就失去联系了。

那时候来过加拿大出差,但无法将这个与自己以后的走向联系起来。

今天把我与同事照片放在微群里,大家都认不出她了。我说她孩子来多伦多上大学。老总感叹说,我是老了,你们孩子都上大学了呀。他总是叫我丫头。现在我的丫头也成人了。

我打趣地说,女人才怕老,男人是不怕的。

其实,谁不怕老呢。但每每回忆在罗湖区宝安南路的日子和一起度过年轻时代的同事。小朱,你还在加拿大吗?

岁月如树,年轮无数,仍迎风屹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