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天都快结束了,你还没有休假呀?!

(2016-08-27 10:02:45) 下一个

当朋友在微信圈晒各种美景,世界的各个角落,西班牙西北部的GALICIA,葡萄牙的PORTO,摩洛哥的CHEFCHAOUAN,希腊的AEGEAN SEA,土耳其的PAMUKKALE, CAPPADOCIA...这都是出自一个人的微信和此次的旅游,他们是有钱有闲,中年就退休了。

我的同事们也都在7、8月休假了,他们去COTTAGE 或者游轮,不过肯定不如中国人玩得如此豪迈,大方,气度,范围之广。要不是我的证件迟迟没如期到达,否则我也是在魔都帝都大聚特聚,家人,朋友,同学,过去各时期同事和老领导......

有个小同事,也是国人,单身,她订了圣诞节去欧洲的,千余元,她其实感叹最不喜欢圣诞,一个人去哪呀?旅游一个人除非有艳遇,实在无趣。

她问我一些国家,由衷羡慕我曾去过很多国家,新来的那个老同事一直在大公司工作,每年都去欧洲开会,海外工作旅游很多。其实到了中年,在自己的国家有一定经历,都会满世界出游的。老同事是本地人,他有机会。我在自己国家也曾很多机会。到一旦到了新的一个国度,需要重新开始。有假期也先回国了,或者等国内家人过来,倒倒时差,也懒得再去远的地方了。

总结下来,来了加拿大几年,假期虽然有一定增多,但新景远景却总是没有什么机会去。本来在今年想去班夫的,黄石的,一想不是全家人出动,一会等这个,一会等那个,就没了兴致。再加上,国内父母眼巴巴地等待孩子归来,我总是觉得他们是重要之重。

8月的假期我本来是请好的,公司也有了安排,其实我知道业务一直也没完没了的。我就说挪到后期。

再看看时间表,秋天吧,机票真的太便宜了。正准备更新休假时间,部门一个同事突然辞职,一下子又打乱了布局。看到头忙碌的身影,我有点难以开口了。眼馋馋看着一个个朋友同事的各种潇洒和美景,地球缺哪个都转,如果真觉得我重要,就多多栽培呗(多长工资之类)。 

头说你休假可以,能不能晚点,要确保95%覆盖,其他同事可以帮手小的。那临时突发的呢?我没说。

立即定了机票,果然孩子那时也搬好家了。倍感自己里外还有很大重要性和被需要。但今年美景又没戏了,还是回国吧。

说是父母在,不远游,现在是父母健在,常回家看看。潇洒玩世界的,都是父母在身边,或者去世了,或者玩贯了,不玩痒痒。

我原来是不玩不外出(出差或旅游)就难受,国内时候很遗憾一犹豫,没去埃及和俄罗斯。现在多伦多一待,离国内近的或者国内的美景越来越遥不可及。

上周心却来潮,5点扒起来去健身房参加cycle zone.第一次跟教练,就二个学员,旁边的老同志更是一步步跟得紧。我一个小时下来还好,但第二天就走路费劲了。老胳膊老腿?旅游还来得及?

工作假期少,不工作无聊没有零花钱,年轻时候不玩,老了玩不动。原来等孩子独立,自己可以潇洒到处走,却一下子扎到工作中不能自拔。有矛盾的人生是因为有选择,也不错。

反正机票既定,不是夏天而是秋天,一补少聚少吃少玩的遗憾。老地方老朋友也很好。如果毕业的朋友一直没有机会见,再过几十年还有机会吗?珍惜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