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妞

土生土长北京老妞,深爱北京,熟悉北京。
正文

抑郁,到底离我还有多远?

(2017-04-17 00:03:47) 下一个

  昨晚,我入睡很难。本来上床时已是午夜,然而困意徐徐,但辗转反侧却难以入睡。

  不是心事使然,我知道,是生活前行的动力不足。一个有可能实行的政策,让我几乎丧失了活下去的信心,本来我已经看到了跑道的终点,可是不知哪个混账王八蛋手那么欠,把终点挪到了我看不到的地方,顿时我已经准备好冲刺的力量一泻千里,不要说跑,连走过去的力气都没有了。

 古语说得真有道理,女子无才便是德。我不是才女,但是好歹读过几本书,又偏偏长了一个爱瞎琢磨的脑子,由此,将自己陷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绝大多数人都能浑浑噩噩的活着,偏我非得要活的那么较真;人家过马路闯不闯红灯关我屁事,弄得自己每每看到都要摇头撇嘴,一声叹息。我成为不了这个社会的绝大多数人,我更无力改变这大多数人,于是我就想逃避。可是哪里又是世外桃源?

 国与国之间明争暗斗,掰手腕,耍心眼,今天你和我好,明天我又和你翻脸。恐怖主义肆虐地球,今天这爆炸明天那儿撞人。世界警察管着比太平洋还宽的事儿,可是自己家也不太平,曾经宽松的移民政策和所谓的人权,到今天自食苦果。

 不聊了,活着真是没意思,我祈祷来生,如果有的话,千万别让我投胎为任何一种生物,只愿是一粒浮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mapbuu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告诉你,你绝对不是少数!
一滴 回复 悄悄话 远着呢。
你条理清晰,心情平静,理智有逻辑。离忧郁还远着呢。
泥中隐士 回复 悄悄话 人有时感觉不好没有不正常的。大概没有人天天都很高兴。但如果很长时间感觉不好就有可能是忧郁症。你如果很长时间都是你写的这样十有七八就是了。
不能忘却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抑郁都是有客观原因的,加上自己大脑皮层分泌的快乐因素少了,结果就抑郁了。找到自己的原因,配合规律的生活,会走出来的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吃得太素啦。

我一少吃荤,就忧郁。

只要有红烧肉或虎皮扣肉,再到健身房撒开脚丫子跑,就不忧郁了。可试试啊。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我已经看到了跑道的终点,可是不知哪个混账王八蛋手那么欠,把终点挪到了我看不到的地方,顿时我已经准备好冲刺的力量一泻千里,不要说跑,连走过去的力气都没有了。”

哈哈,这种“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感觉我也有过:)逗MM笑一下,而且想说,情绪低落的时候谁都有,等你走过这个阶段以后回头看,一切就都明明白白的啦!活着还是很有意思的。哪怕是先放纵一下,先把自己从这种情绪里拽出来,再从长计议!
norrsken 回复 悄悄话 活得太认真了。六道里我们处于人道,你要是拿天堂的标准来要求人道,那就太痛苦了。这个世界虽有太多的龌龊,但也有美好的方面,比如音乐、大自然、书籍等等。 要培养一些爱好,从中得到乐趣,对看不顺眼的事物尽量不往脑子里装。 一瑞典名人曾说:“生活就是一个袋子,就看你往里面装什么了。” 这话很有道理,生命是有限的,不值得为看不惯的人或事耗费精力。如果想就这个世界的某些方面做出改变,那就得有宰相肚里能撑船的肚量,否则最好视而不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1多听古典音乐,多看笑话喜剧和朋友见面都会有帮助。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还看你说吃的事说得那么起劲,今天就忧郁了?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已经忧郁啦。 多晒晒太阳跑跑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