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27-04]混在高中的日子5

(2004-10-27 15:37:41) 下一个

我的这种强硬派作风使那些孩子老实到我毕业。那时候,我才发现自己由不确定到底喜欢不喜欢小文发展到疯狂的迷恋。以至于他说什么我都会听,心胸并不宽广的他但凡看到我和哪个男生说一句话,哪怕是问作业的,都会不高兴。 记得有一次,因为和我一个同班男生开玩笑,被他给撞到了,就开始和我闹。这种闹剧隔三差五都时有发生,而且动不动就和我"玩"分手,当时我对他真的感情挺深的,每次这个时刻都会深刻反省自己的错误,哭得泪流满面的发誓"痛改前非"。(如果现在我的男朋友会这样,我压根P都不会说一个转身就走,谁让当时咱无知呢!)

这样就发展到,我见到其他男生都要躲着走,就算是很要好的哥们看到也就是撇一下嘴,礼貌的笑一下(还不可以笑大了哦~). 我几个女朋友都替我累得慌,劝我索性和他分了算了。而这些善意的劝告却被我当成了对小文恶意的中伤,竟然与我几个非常要好的女朋友搞到绝裂。随着事态的演变,我身边再也不曾有要好的朋友,只剩下小文一个人,使我对他更加珍惜。

后来由于分手事件的逐渐频繁及越演越烈,每次回家眼睛都哭得通红。终于,我妈忍不住开口了:
“你是不是每天都哭啊?”
“没有啊!”我眼神闪烁不定的回答到。
“那你为什么每天放学都不回家,在外面漂着?”
“我们有补习啊!”
“补习?我回来的时候都看到你自行车在楼下了,你看看现在几点了!”
“......”
“你也甭解释了,这都快高考了,你这么着闹下去能考上大学么?”
“......”
“其实多少次了,我都给你留着面子没有说你,你怎么那么不自觉?不要以为你们的事情我不知道,你们老师都找我谈多少次了,我只是没告诉你!”
我夹了口菜,眼睛使劲盯着电视屏幕,好像我妈不是在说我一样对此无动于衷,其实心里却在翻江倒海的编纂合适的谎话准备敷衍过去。
“得了!以后你叫小文来咱们家吃晚饭吧!你们也别老在楼道里面耗着了,我也不愿意见到你老哭。反正你们吃完饭,给我老老实实的到你那屋学习去就行了。”
“啊?什么?”我以为我有重听,嘴里的米饭不禁都掉了几粒出来。
“你妈的意思是:反正小文学习成绩也挺好的,让他给你补补课也行。”我爸在一旁补充到。
“真的啊?那我明天就叫他来!”我一边愉快的回答,一边喜形于色的收拾着已经用完的碗筷。

那是我活了17年第一次饭后主动洗碗。

其实,后来我才知道,爸妈那时候非常不喜欢小文,只是为了我这个不争气的独女用了一个委曲求全没有办法的办法,而且他们怕我大冬天的在楼道里面冻到。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就这样,小文进入了我的家庭,而且每天必到,几乎就成为了我们家庭的一员。在父母默许我们这种关系的情况下,有时候全家出去玩也会叫他一起去,包括会见我的亲属。

也是那年,表哥来了美国,我表妹哭得要死要活的,因为按她的说法,以后要嫁给我哥的,呵呵~ 一天,我把表妹拉到小文面前,告诉她:“从今天起,你就把他当你哥吧!有什么事情你找他!不要再给我天天哭了!”没过多长时间,他们关系就处得非常好了,也有了哥哥妹妹的样子,我自然就陶醉在做了一桩好事的沾沾自喜中。有一天,我给小文家打电话的时候,他妈告诉我他去看什么什么几点开始的电影了,我还心说呢:怎么这样啊,去看电影也不和我说一下。百无聊赖之际,给我表妹打了一个电话想去找她玩,我舅妈说她约了朋友看电影去了,那时候才发现她去看了同一场的电影。其实,以前就已经隐隐约约觉得不对了,只是想毕竟一个是男朋友,一个是我亲表妹,而且我表妹对他应该只有兄妹之情,再怎么样也不会怎么样的。如今却....

当时我已经完全失去理智了,正好那天爸妈出去参加一个酒会不在家。匆匆忙忙的准备出去找到这对"狗男女",结果,由于11月份北京的风太大,把我那屋的门给自动撞上了,钥匙被反锁在里面了。害得只好穿了一条我妈的西裤,披了一件我爸的皮夹克,穿着拖鞋下楼打了一辆车就走。好在我爸的上衣里面有20块钱,正好够来回坐面的的。下了车,来到电影院门口,才发现北京11月的天气真tmd冷,北风嗷嗷的,就感觉死往裤筒里面灌。我一边哭,一边顺着黑漆漆的车棚找小文的车,最后终于因为太冷而放弃了。

回到家,趁着爸妈还没有回来又痛哭了一顿。然后就一直给这两家拨电话,直到发现他们终于在基本同一时间到的家(我们三家住得很近,方圆不超过一公里)。连续来回打这两家的电话进行对质一样的询问,不过他们真够鸭子嘴的----死活不承认(这里要提醒广大男人一下,不要试图蒙骗女人,有时候她们的直觉超乎寻常的准确)。直觉告诉我,他们联手在骗我,可由于无凭无据,这件事只好不了了之了。

在以后的几周里面,我对他们的动向异常的小心,虽然又发生了一些不痛不痒的小事,可我实在太在乎小文,也就装傻过去了。

但是那天发生了一件我一生都无法忘记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卡加利的海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我的高中时代是那么积极向上的啊
每天中午午休2个多小时就是跟同学下国际象棋,下得天昏地暗
晚上4:30放学和同学去打三角洲啊,星际啊什么的,
到7点回学校晚自习,写完作业9店多一堆人出去宵夜,
打街机,都很少打扑克,国际象棋多有感觉啊
记得那个时候背了不少棋谱
成天上课的时候还在琢磨谢军的古罗马防御
世界冠军的弃子战术
西班牙开局什么的
弄得跟班职业棋手一样,呵呵,咋就没想起来找个女朋友涅
光顾着玩了,都没注意过学校里面有没有像pink这样的问题少女需要我拯救
罪过啊,muhahahaha
pinke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这些没有同情心的人啊!竟然都不可怜我,气死啦!
pinke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怕没人看嘛 (害羞不好意思的说....)
BDlover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小巷真是和周星星一样的讲古天才啊。。。。每次都来一个且听下回分解。。。
pink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可乐,你真逗,每次都被我欺负,真好玩!嘻嘻~
VCVC 回复 悄悄话 Y的总在最后来这么一句...直到XXXX发生了XXXX.靠!吊人胃口啊!NND
pinke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吧?!你可比我小好几届呢!怎么你们那时候还那样啊?你才被约谈一次,我是天天被约谈。
最爱csEVIL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混5也出来了。你该不是在上班的时候发帖子吧?!?!觉得你当时挺不值的,为男朋友哭鼻子。俺那个时候学习紧张啊,年纪里好像只有那些大哥大大姐大的人物才敢谈恋爱。俺也有一阵子,暗恋那个女孩搞得自己魂魄出窍,暑假的时候借口吃饭后出去散步,走到她的院子周围,希望碰到。。。后来不知道班上哪个无聊人物,说我跟她有不正当关系,靠,后来班主任还跟我谈话了。我靠,跟人家都没有说几句话就是非正当关系了。现在不想蠢蠢欲动了,反而觉得这个事情是个累赘。当光棍还是最快乐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