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苹果熟透了

(2016-04-21 10:57:42) 下一个

苹果熟透了,如何不落于天,

却要落于地?

少年牛顿,竟然问了一个

令人啼笑皆非的问题。

 

熟透的苹果,本来就要

落于地,

好像所有抛在空间的物体

都会落于地一样,

一样地天经地义。

 

这个令人啼笑皆非的问题,

最终使牛顿证明了

那奇妙的地心引力。

爸爸有关科学家的种种故事,

这一个最让我着迷。

 

地为什么有引力?谁为人类提供了

阳光,雨露,鲜花,空气,

还有维持生命的点点滴滴?

成年的我,也问了年迈的父亲一个

令人啼笑皆非的问题。

 

我读到了爸爸的回答

--从他啼笑皆非的表情里:

地本有引力,大自然提供了

阳光,雨露,鲜花,空气,

还有维持生命的点点滴滴。

这一切,就象自然界的万象一样,

一样地天经地义。

 

爸爸啊爸爸,让我告诉您,

您有关科学家的种种故事,

有一个最让我着迷。

这个故事开始于

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问题:

苹果熟透了,如何不落于天,

却要落于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