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东南的博客

记性不好,写得很慢,所忆所思,存下一点点
个人资料
西北东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芍药花美五月中(多图)

(2019-05-17 13:28:52) 下一个

从5月10日开始,靠西墙的一溜芍药率先陆续开放,这里也是小院芍药最初发祥的根据地。开花初期下了两次雨,影响不大。今日已到花团锦簇的鼎盛时期,美丽,馨香,热情,让人流连忘返,看一遍还想再看一遍。挑些好看的照片,和大家分享。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五

遇恶劣天气,外层的大花瓣会尽量合拢,以抗风雨,等待云开日出再欢颜。

 

图六

图七

图八

图九

图十

图十一

图十二

图十三

图十四

图十五

图十六

图十七

图十八

图十九

图二十

图二十一

图二十二

图二十三

图二十四

图二十五

又一夜大雨雷电,这一片芍药有些支撑,风雨来袭尚不至倒伏。翌日天气放晴,经历风雨洗礼的美丽花儿依然挺立傲春风。

 

图二十六

图二十七

图二十八

 图二十九

 

这两天,天气晴好,更多的花蕾开放。放眼望去,皆是恣意绽放的硕大花球,美不胜收。更兼馨香婉郁,令人心醉。又拍了不少图片。

 

图三十

图三十一

图三十二

图三十三

图三十四

图三十五

图三十六

图三十七

图三十八

图三十九

图四十

 

 

谢谢看帖,周末愉快!

 

 

发在《我爱我家》论坛的帖子:

http://bbs.wenxuecity.com/bbs/myhouse/818181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渔夫_2010' 的评论 :
希望如你所愿,养好喜欢的芍药花,一年的周期下来就应该知道大概了。
德州渔夫_2010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阵种下去的芍药块根全部破土发芽了。除了荷兰寄来的块根注明生长范围是3~8,其余三种本土芍药生长范围均是3~9。除了从北卡州寄来的Sarah Bernheardt Peony已经有一英尺长的新芽只能暂时盆栽在室内,其余的全种在院子里了。 有一棵田纳西的Sarah Bernheardt的块根爆出一个硕大的芽,现在还看不出是花芽还是叶芽。 从密苏里和荷兰寄来的块根出的全是叶芽,最大的叶芽现在已经有四英寸高了,叶子也慢慢伸展开了。卖家讲寄来的块根均是二三年的老根,今年夏天会开花吗? 现在休斯敦室外气温一天最热时高达90度,我只好用遮阳伞来防止直射阳光烤上才出土的嫩芽。有什么建议请告知,谢谢。(南京朋友家种的芍药开得很好,不知道中国的芍药是否特别耐热。)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你来看花和留言。我也听说,牡丹和芍药都属北方花卉,不适合在炎热的南方种植。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芍药太美了!羡慕!
我本来想种牡丹,了解后知道我们这里太暖和,不合适种。芍药和牡丹类似,应该也不适合我这。放弃了。
德州渔夫_2010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我种芍药的念头就是去年六月份去波士顿看到校园里的芍药开得特好看而引起的。昨天收到的Sarah Bernhardt Peony块根所带的就是叶芽了。现在第一步是要让它挺过德州酷热的夏天,开不开花是第二步的事情了。
德州渔夫_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北东南' 的评论 : 谢谢指点,我说的本地是指相对荷兰而言的美国品种,昨天收到的Sarah Bernhardt Peony是从北卡州寄来的,相对休斯敦也可以算是北方了。所以现在只好按发货人的建议先种在室内以避开德州的高温。等叶芽缓过气来再考虑移栽到院子里去。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渔夫_2010' 的评论 :
在我们这里,冬天很冷很长,4月下旬才进入无霜期,10月下旬无霜期结束。芍药的新芽,每年二月底、或三月初,就开始冒出地面,好像不惧之后可能出现的低温、下雪、结冰。上年秋天新栽的块根,开春冒出地面的是叶芽。若是多年宿根,冒出地面的多是花芽,顶部带着小小花蕾。长高长大,五月上旬或中旬开始开花。比我这里更冷的地方,芍药冒芽、成长、开花都稍晚一两个星期。这两周,不断会有网友秀芍药花的。
一般而言,本地品种,应该适合在当地种植。
德州渔夫_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北东南' 的评论 : 问个问题,你的芍药什么时候出土的? 到开花一共需要多久?
德州渔夫_2010 回复 悄悄话 三天前种下的芍药块根有一株已经有嫩芽冒出土了,(我种在花园里!)今天又收到了从那NC寄来的Sarah Bernhardt Peony, 订购时写着是3~9全可以种植,但是我收到的块根已经有一尺高的新芽了,只好按其建议先种植在室内以保持温度不超过80华氏度。 看来今年夏天是没戏了。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渔夫_2010' 的评论 :
谢谢这位德州朋友关注这个帖子。我一直住在美国中部偏北,Zone6a 的地方。听说过,天气炎热的地方不适合种植芍药。
至于在休士顿是否适合,真不了解,抱歉。你既然买了,就试试呗。不过,从块根开始的话,今年应该是不会开花了,看明年或后年吧。希望你成功。
德州渔夫_2010 回复 悄悄话 在酷热的休斯敦地区,是不是必须种在树荫下?
德州渔夫_2010 回复 悄悄话 问个问题:芍药的球茎和块根哪一种容易成活? 白色和黄色的芍药是否比粉红色的芍药更难以成活?
德州渔夫_2010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请问博主是位于什么地区的? 我住在休斯敦,Zone 9, 上周才种下了来自荷兰的芍药块根,是否太晚了? 原包装上写适用于Zone 3 ~ 8, 但是我在Walmart订购时说是Zone 3 ~ 9全适用的。我很怀疑来自荷兰的品种能否适应休斯敦的酷热气候。 幸亏我还订购了本地的Sarah Bernhardt Peony, 供应商讲种在Zone 9没有问题的。我还没有收到订购的块根,希望今年夏天能看到自己的芍药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