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东南的博客

记性不好,写得很慢,所忆所思,存下一点点
个人资料
西北东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雨芍药又一年——2017(多图)

(2017-05-12 01:41:15) 下一个

今年暖得早些,花开也稍早。四月底,白色芍药花初开,一如往年,风雨不期而至,如影随形。趁雨歇的间隙,抢拍几张蓓蕾初绽。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五

图六

图七

三、四天后,雨停。白芍药已经怒放,比白花高出一头的红色芍药初绽。等到红花盛开时,白花将被掩没,不容易看见了。在很小的空间里,当初红、白花相间而栽的设计就是个错误。

图八

图九

图十

图十一

图十二

图十三

图十四

图十五

图十六

图十七

图十八

图十九

图二十

图二十一

图二十二

图二十三

图二十四

图二十五

图二十六

图二十七

图二十八

好好地开了几天,5月10日晚和11日,又下雨啦。

图二十九

前三四年分根、栽到南房前面的4株红芍药,也已长成。多的开了十来朵,少的也开了六、七朵。支持的架子不够高,也不牢靠,大雨之后,全体鞠躬,90+度。

图三十

图三十一

奉上红红火火美芍药,祝众网友周末快乐!母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芍药这么漂亮,欣赏了,平安是福.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谢谢喜欢。我这是养了十几年了,分了三次。越长越大,越分越多,花儿也更多。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夸奖,看了一下,你有好几个品种的芍药,也更懂芍药。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专家来访、留言夸奖。应该就是两个品种,我是连品种名称也不知道的。养了十几年,分了3次,才逐渐长大变多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总共两个品种的芍药?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我刚开始种。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漂亮,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