骰子的博客

要么闹腾!要么安静!!随心情而定!!!
正文

爱始于性,却终于情

(2018-11-11 19:18:18) 下一个

爱始于性,却终于情

原创作者 骰子

性启蒙于爱是女人的宿命。

性无关于爱是男人的专利。

男人谈情是为了性,却以爱的名义。

女人示爱是动了情,却以性为代价。    

灵鸽18岁生日那天,她的母亲终于道出了最令人震撼的心声:多少年了,我一直活在你的阴影下。你的天生丽质,夺去了我所有的光彩。

       尽管灵鸽的妈妈也相当漂亮,但女儿却以另类的天姿,点燃了一个视美貌如生命的母亲面对女儿时不该诱发的妒嫉之火。在灵鸽成长过程中,视她为争宠对手的母亲经常为一点小事掐她、拧他,骂她是妖精,甚至咒她死。这一切,都是父亲不在场时发生的,而她却从未向深爱自己的父亲诉说这些委屈和凌辱,她不想让儒雅、慈祥的父亲伤心,因为面对强势、霸道,近乎神经质的母亲,他无法改变什么。

       认识灵鸽时,她刚过而立之年,离异后唯一的孩子,在前夫与其家人的强势主导下,判给了孩子的父亲。

       第一次带她参加聚会,即是大胆的决定,也是自信的体现,更有一点儿炫耀的心态。我清楚地记得现场红男绿女们惊诧的目光,那时我们的关系尚处在时而微妙,时而暧昧的阶段。与会的一个男性友人用探询的口气悄悄问我,是你的马子吗?我当时并不想解释这层关系,而且对他用马子一词形容灵鸽有点不悦,便用略带挑衅的口气说道:她乃自由之身,窈窕淑女,君子可求。另一个擅长讨女人欢心的角色在旁边插嘴道:那就是说人人都有机会了。我看着两位猴急的样子,忍不住调侃道:这真是,‘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看来男人这点出息你我都不缺,有什么能耐尽管发挥。不过,她的口味,会决定你们是不是她的菜,而不是你们这些狼,能否捕而食之。在场的一位女士给出了如下描述:一个典型的江南古典美女。

       的确,无论从哪个角度审视,她看起来真的颇具古典美女的风范,即没有丰满到环肥,也没有精致到燕瘦,只是恰到好处地呈现出一种现代人意象中的古典韵味,雅而不出格,媚而不刺眼。你凝视她时,她含羞微微,她注视你时,启巧笑浅浅。人群中,她总是细语轻声,常常安静地像一只倦勤的鸽子,却散发着一种喧嚣下的从容和适宜,似江南茗茶,清香淡然,美的沁人微醉,引人遐思。这也是为什么曾经有名作家、名音乐家、名画家,愿屈身为其献艺,或把她视为下一部作品的最佳原创素材。

       对于看惯了那些个性张扬、颜值傲人的色诱杀手,灵鸽这种不多见的清奇古韵,想必会让一些见异思迁的捕猎者心痒难挨。可以想象,面对这少有的脱俗丽人,多少虎视眈眈的采花大盗,不是为了赏其风姿,而是意欲夺其绰约。而我虽然难逃世俗的情念,却未选择惯常的手法。实际上,我是从另一个角度发现并感受到她的难言心绪。

       相识于业务往来过于老套,也谈不上浪漫,但未必令人没有期待。工作或社交场所总会在某种际遇下演变成特色情场,怦然心动的初见可遇不可求,迟来的关爱也许更加沁人心扉。

       初见灵鸽,她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她美的毋庸置疑,甚至会让某些井底之蛙倒吸一口凉气。但我从小就和花痴无缘,因为亲朋对母亲的夸赞,再加上身边总有一些美女此起彼伏,让我对所谓的美有了足够地免疫力。有时为了少惹麻烦,甚至会下意识地回避一些敏感接触。这绝不是我想要正色示人,而是成长过程中逐渐凝聚出这样的认知,即:优雅的气质和迷人的风韵,大都是美的表象,只有精致的互动,才情的激荡,才能洞见美的精髓,更何况如果面对一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美人胚子,不知要让多少脑细胞死得毫无价值!

       所以,无论是古典丽人还是时尚美女,都不会令我在第一时间失态,但她初见我时却有点莫名兴奋,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我电话里的声音,让她有了某种期待。男人的嗓音,有时也会成为一些迷恋音色的玉女杀手,这听起来有点蠢,有点费解。但一些男人还不是花银子去听电话中的女人嗲声嗲气, 不过两种现象的本质还是有所不同。

       在无意中与她有过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交流之前,尽管多次面对,我却并未真正仔细地端详过她。盯着美女,屏住呼吸,进而贪婪的行注目礼,不是一个见过世面的男人应有的做派。面对诱人的姿容,我常常会采取剑走偏锋的方式,让对话在自嘲的语气和狡黠的对视中进行,以避免空气中产生不协调的湍流,从而影响我精准判断和机智对答。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美女,都希望自己的美被肆无忌惮的吸收和消费。有的女人,只希望她欣赏的目标,来劫掠她的美貌和丰采。

       一场触及心灵的对话,可以改变一个人面对异性的心态,当倾听在不知不觉中过渡到怜惜,当倾诉逐渐渲染出信任并流泻出依赖感,男女之间的界限就会变得越来越模糊和不确定,防范在悄然隐退,并在不经意的状况下,潜入某种可能引发关系变异的元素。在了解了她的一些经历后,我对她不是泛起了爱的狂潮,而是流淌出发自内心的体谅和心疼。

       她灵动,但不是天赋异禀的才女。她的书卷气,是波澜不惊的从容和清纯。吟诗作赋并不是她的强项,但随机应对,也不难感觉出她不俗的文字功底。

       也许恋爱一词从未有过准确的定义,两情相悦后也未必一定会过渡到令双方期待的情形之中。但当我们并不确定是否真的爱上对方时,那种寝食难安,朝思暮想的状态,或许才是真正地爱恋。

       有目的的追求诚然令人期待,但看似漫不经心的交流,有时却能触发难以言状的吸引力。人们太清楚互动的无所顾忌带来的刺激,我们却难以察觉,专注倾听时会意的微笑和温暖的目光,会让人心中不时荡漾出爱的涟漪,照样可以使一般的两性关系产生核聚变,进而带来石破天惊的结局。

       就餐时羞涩的眼神,漫无边际的轻松对话,郊游登山时你追我赶、行走攀爬,偶尔小心翼翼地搀扶和照料,都说明了潜在的好感和情愫在慢慢发酵。

       她喜欢看我和别人互动,像是在随机考察心仪之人的机敏和才智,但这仅限于对手是男性。当我面对女性释放才情时,即使不经意,也会让她感到不安和忧虑。女人的自信在追求者众时达到峰值,但当追求者对别的女性略显殷勤,并得到积极回应时,她们的自信又会瞬间跌入谷底。

       在没有确定能够开始一场真正的恋情时,我对她的期待是互动中回馈的力度能允许我走多远。对她,我并不像以往那样有着明确的目的。与美人同榻是男人最多冒出的念头,但一味地纠缠对方,总想索取性回报,有时会让人看起来低级和兽性。其实我真正担心地是亲密关系带来的道义试炼,也就是我能不能承受许诺的压力和责任的冲击。

       严格地讲,我并不是一个情色场上真正地玩家,而且从未像有些人那样无耻地炫耀个人魅力。因为看透我德行的往往不是我自己,而是对方。当各奔前程变为不可避免的现实时,我常常是被原谅的那一个,这看起来极不公平,但事实却倾向于此,这种伤害是典型的后发制人,懊恼的感觉有时会令人窒息,但我仍然会自我到不愿忏悔和改变,而宁可让一次次情感的失落侵蚀我看似坚强,实则脆弱的心脏。

       一次偶然的触摸,让我对她产生了一种难以遏制的性幻想和性期待。起因是她的手臂溅上了几滴饮料,当我递上纸巾后,她的擦拭动作引起了我的关注。我盯着她的手臂,发现那如玉般白皙的皮肤上竟然也有令人难以察觉的纤细绒毛。这让我想起了另一个女人,想起了她的样貌和抚慰她时的身体感应。刹那间,我觉得有点恍惚,有些坐立不安。我突然下意识地拉起了她的手臂,轻轻地抚摸着,这个动作让她有点诧异,但她并没有拒绝我,而是不经意地用另一只手撩拨着身边的野草。当我最终无法克制地拥她入怀时,相应的生理反应也随之在我的血液中弥漫。 

       我对白色肌肤的女人并无特别嗜好,因为遗传了母亲的肤色,也有着令我讨厌的微红白皙的皮肤,而且经常被我故意晒得鲜亮如铜。所以,我并不认为白皙是一种难以抵御的美。但我触摸有着纤细绒毛的女性时为何会迅速引发生理反应,至今都令我无法解释。

  在不考虑相貌和其它附加条件的情形下,女人对男人好感的提升,无疑取决于频繁的接触和质感语言的交流。在不反感对方的基本前提下,语言的魅力往往至关重要。
       面对心仪的女性,男人对性的渴求怎么可能延迟启动。荷尔蒙的相互渗透,驱使两性关系迅速发生质变。在弄清对方并不介意身体接触后,我对互动的期待,便直接以性为核心诉求开始运转。我不断尝试各种有意或随机的肢体接触,施展拿手的语言技巧,并尽量营造可能的亲密关系,以便判定,她的心扉能为我敞开到什么程度,我们之间的互动,究竟能走多远。
       海滨日落美景的熏陶,禁不住让我们相拥在栈桥尽头的浪雾里。我轻抚她的柔发,故意漫不经心地说道:想没想过来我的寒舍一窥究竟?而她的反应却出乎我的意料:你不觉得,迟来的邀约,衰减了多少令人向往的激情,看来你的诚意令人质疑。听到她的话,我有点困惑,没等我开口,她接着说道:像你这种人,即使女人不知道和你能走多远,但对你是怎样挥霍人生的好奇心,也会让她们不愿放弃这个诱人机会。但我担心地是,接受邀请,会不会引发某种实质性地危险。
       听了这番话,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这种说话的口气,像极了和她互动时我的德性。这也许是我在早期聚会时的表现以及后来熟悉后的口无遮拦,让她对我这个机智、粗鲁、细腻交替呈现的怪物,产生了欲求真像的期待。看来她不光喜欢揣摩我的行为特征,也试图从我的语言中发现一些让她感兴趣的东西。不过我在她心中仍然是一个混乱的迷团,这可以从她多次对我询问时不解的眼神中看出。但这次到访,却因她前述机敏地质问,反而变成了典型的君子和淑女的礼尚往来。过程中,我反而有点拘谨,因为我担心任何刺眼的企图,都有可能破坏我未曾保证的承诺。
       其实我压根儿就不是一个慢热的人,对她的小心翼翼,是因为我们毕竟有业务上的往来,这种关系如果处理不好,想必会给双方带来各种困扰,更何况我们并不是一见钟情,不至于像干柴扔进火炉那样烈焰熊熊。
       不满足现状,是任何一个男人面对心仪女性的必然心态,而我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当确定可以和她有更多肢体接触后,我发现她对我的依恋和感情,已经有了实质地提升。至此,我终于使出了杀手锏, 那就是诱导她进入有关性的话题。
       我很清楚,离婚女人对下一个男人的期待和小女生有着本质的不同,思考的重点往往是责任的担当和关系的持久稳定,性不太可能是第一优先。而让我始料未及地是,正是因为失去了性的乐趣,才使她走上了离婚之路,这些是后来关系更为密切时她无意中吐露出来的。
       当她终于放下心结,以探询的口气小心翼翼的问我:性生活是不是夫妻间最重要的情感纽带时,我终于趁机说出了我最想对她陈述的观念:我永远不会爱上一个从未和我上床的女人,纵使我千百次的幻想和她有肌肤之亲,但没有真正的肢体语言,就不会产生真正的爱恋,而爱能不能延续和有结果,也取决于这种互动的质量和深度。
       我突然从她的眼神中看到一丝光亮,但瞬间暗淡下来。她没有回我的话,而是轻轻地揉捏着我近期受伤的肩膀,问我还酸痛吗?
       她究竟是怎么想的,而她轻柔的关怀意味着什么?此时,我突然觉得自己像一个真正的渣男,如此赤裸裸而且近乎于要挟。
       望着雨后湛蓝的天空,我们没有再说什么。当我握住她的手轻轻抚摸时,她慢慢站起来说了一句,该走了。尽管我们还是在拥抱后分别,但在以后的数日内,我们没有通过话、见过面。难道我的试探让她开始回避和我进一步接触?在意识到这种可能后,我几近陷入绝望,而心里却涌动着一种近乎爱上她的情愫。
       几天后,在没有任何预警的情形下,她按响了我的门铃。
      此刻,我相信礼节的考量对她来讲已经显得多余。她不是一个疯狂冲动的女人,从来都不是。在和我有限的肌肤之亲时,过程中的她也是那种淡淡地,缓缓地回应。即使真的想拒绝我的某些稍微过分地举动,她也常常显得力不从心。而我唯一可以称道的地方,是能比较准确地判断拒绝的真伪,而不会大剌剌的强人所难。
       进屋后她没有说话,而是微红着脸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看着我,神情时而坚毅,时而有点不知所措,面色也显得有些憔悴。她此时的状态,突然让我有一种负罪的感觉。我知道她已经做好了准备,我知道我的杀手锏起了催化剂的作用,但这一切都不足以让她不顾一切。
       记住心爱女人的饮食习惯,是有心男子的必修课。我蹑手蹑脚为她提供了饮料、坚果和萨其马。但她扫了一眼,却没有碰触眼前喜爱的零食,甚至连一声谢谢都懒得吐出。
       “不是在沉默中爆发,就是在沉默中死去。” 屋里静的让人窒息。
       就在我打开后院的拉门,准备出去放松一下时,她终于开口说话:我知道你想要什么,我也知道自己能给你什么。过去我最怕地是没有结果,而此时,我已经不想这些了。我承认我很喜欢你,但我无法确定这是不是爱,更无法判断你对我的期待和感觉意味着什么。我也知道,爱上你是早晚的事,尽管后果难以预测,但我对你的渴望已经让我没有退路。现在的我,只想拥有你的温暖和爱抚,哪怕将来这一切只能在梦境中重现。说完这些,她垂下了眼帘,侧身背对着我,倒卧在沙发上。
       我的身体像注入了某种镇静剂,甚至能听到自己低沉的心跳声。
       许久,我轻轻地走到沙发旁,把她抱在怀中,身体却未像惯常那样肆意膨胀。时间在流逝,我似乎忘记了楼上的卧榻,忘记了她此行的目的和我的期待。怀中的她,依然美的古典,美的雅致,只是多了一丝哀愁和孱弱。
       我轻轻地吻着她含泪的双眼,那咸中带涩的口感,却滋养出丝丝甜蜜的味甘。欲解罗衫,双手却在她胸襟间无力地滑移。在她温暖的体温感召下,我开始渐次亲吻和噬咬她手臂上纤细的绒毛,继而让舌尖划过她起伏的乳峰,并在乳头及乳沟间翻卷弹挑。我无暇顾及她翕动的双唇,不断地在她的颈际和腰腹间吸吮她的体香。褪尽薄纱,我终于看到了她的灵欲之门在躁动中微微震颤,诱人的体液如悄然而至的玉带…… 当低吟声渐渐变得含混不清时,她终于爆发了,用尽全力推开我的身体,毫无顾忌地扑到我身上…… 鱼潜深渊,水漫清潭,欲望的河流浪翻潮涌…… 当游弋变得越来越急促,进而骤然僵直时,一股热流终于脉冲而出……
       在没有童话般美好结局的爱情故事里,所有的后续都是多余的描述和文学意义上的铺垫。要么充满了怨恨和悲情,要么流露着忏悔和遗憾。文学是所有情感故事的添加剂,它不是丰富了平淡的生活,就是渲染了动荡的色彩,它只设局开始,却不保证结果,永远冷静地描述内涵,置身事外。
       不久后的一天,我接到一个电话,让我去她们公司一趟,在她闺蜜的手中,我看到了曾经借给她的一本书,她的闺蜜告诉我,你想知道的一切,都在书的扉页中。
       “尽管认识你以前我接触过别的男人,但你是那个最不该闯进我生活中的男人。因为再喜欢你的女人,最终都会意识到无法真正进入你的世界。你看起来是为自己活着,实际上却在自身的痛苦中竭尽全力给别人温暖。当期待变成无尽的等待,爱也凝结成最沉重的负担。离开或许不是最好的选择,但不离开才是真正的悲剧,即使这样可能毁了一个女人对爱的所有幻想。对你的感情,也许终生不会淡化,但我不会因此纠缠不休。因为,与其争取一个飘渺的承诺,不如接受一个具体的现实。你的世界和我的感情有关,但和我的生活无关,这应该是我最彻的醒悟……”
       当你收到这封信时,或许我已经离开了原来的公司,或许我把和你的业务关系,转交给了另一个同事。你我从此成为故人!
      在两性关系的交集中,我们最常体验的不是付出就是占有,不是伤害就是亏损,满足永远是瞬间,遗憾却常伴左右,鲜有给双方带来共同成长的喜悦和幸福感。最好的永远在路上,最适合的永远在别人那里,这就是情、爱的可为与不可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美言!

我这几句话反映普遍现象,个案除外,温莎公爵毕竟稀有。
女子要么爱财,要么爱才,才、财兼备者毕竟寡众。
男人自视太高,大不了落个清心寡欲。
女人自恋无度或过分挑剔,那才是悲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笔和思维。认同 “爱始于性,却终于情”。
但我不认同 “男人谈情是为了性,却以爱的名义。” 我觉得,对于多情的男人,情和性是纠缠在一起,无法分离的。就像你文中男主说的一样,男人一般有了性才有爱。但有情的男人一但爱了,可以感天动地,并不是仅仅 “以爱的名义。”
“女人示爱是动了情,却以性为代价。” 认同前半句。“却以性为代价” 的女人无情无趣…… 可悲可笑…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286' 的评论 :
这何尝不是一句有品位的评价!
谢到访!
zhu286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细腻而有品位的心理描写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分析的颇有见地。
谢到访!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没认真读。再读了一次女主写给男主的信,明白她是对爱和情看的太清,又对爱情太向往,所以她离开了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自恋吗?自恋有什么用,还不是被人华丽转身!
谢到访留言!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哈 男人送花,送礼,请吃,各种约,还不就是为了把美人勾到那张迷人的床上。如果能速战速决,哪个男人愿意浪费时间和金钱,这事不由人啊!希望天下有怜悯心的女性尽量少折磨那些可怜的男人,行事痛快点儿!
谢了!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把一个角色塑造成何种形态,作者一定会有自己的考量或体验,众口难调,但这种质疑也是读者和作者互动时引人注目的地方。
谢到访留言!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性和情不分离当然是理想状态,但这种情形大都维持不了多久。尤其是在持续地婚姻或同居状态下,性和情爱剥离只是早晚的事。
谢到访留言!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男主太自恋,一开始有些看不下去,不过到后来在沙发上女主说的一段话写得很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 的风流与儒雅被美化到了极致,而“她”内外的美和脆弱的自持自尊最终还是被“我” 诱惑了,投怀送抱一夜情。用那么多过程去营造这一夜情,浪费青春哈:)建议“我” 好好学学007 那样来的潇洒热烈痛快,以不至于浪费美女的情感和时间。赞作者行文流畅,风流倜傥。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文中的女主太文艺了,不过这就是生活吧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看。但总觉得性和情可以做到不分离。或许这只是我的理想境界?还是相信爱情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娉' 的评论 :
您这佛门弟子好像走错门了,跑到这里来教化众生?
看您这胃口,应该一瞅标题就闪人,何必费这番口舌。
佛家好像没劝人禁欲吧!否则去哪里化缘!
谢到访留言!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假的,何必当真?

爱善变,情亦善变,而性则既伤身又耗气,若是一不小心碰到个元辰(八字中命带元辰者),轻者生病重则送命,何苦来哉。

情爱之事,缘起性空,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到头来不过是空空如也。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o' 的评论 :
哈哈!
多少人人恨【花花公子】,是因为背叛或被夺其所爱。
多少人想做【花花公子】,却因资质不够,抱恨终生。

人生就是如此,何必愤愤不平或忿忿不平!这也不过是一篇文章而已!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一篇小说或散文读罢回溯,一定会衍生出诸多为什么?怎么会?应该是!不应该是!等种种问题,这就是文字给人带来的诱惑和魅力。人们总想按自己的意愿,或删、或添、或改,去完美它。这样的读者,才是作者真正应该在意的!努力写好自己想写的,祝福你!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先生' 的评论 :
谢到访美言!
Helloo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公子,对女人的要求又忒高。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大侠没有触摸这一个隐藏的结, 灵鸽母女的关系 (母亲竟然嫉妒女儿的美貌), 会对灵鸽的心理, 包括情感造成某种影响吗? 潜意识之中.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男谈情只为了性, 却以爱的名义” --- 也许通常如此.
“女示爱是动了情, 却以性为代价” --- 前一句是真的, 后一句不好说代价耶, 如果两情相悦, 她有什么不可挽回的重大损失呢?

如果初始由于他是 “谜团”, 吸引了她, 那么, 最终她的离开, 猜测还是由于他不能给予她内心深处所期盼的, 例如安全感等.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写宏文, 这篇比几天前读过的 “阅读, 写作文学作品的玄机和个人意志” 更长, 周末读正好.

行文如行云流水, 丝丝入扣, 铃兰觉得自己大致 follow 了故事的脉络和走向.

故事逻辑性颇强的背后, 是否, 只是灵鸽与他之间一个 “爱始于性, 却终于情” 的故事而已. 换言之, 我也可以写一个 爱始于性, 性燃点情, 情延续爱 的故事.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很喜欢!欣赏了!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