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之声

这里是一些个人的读经分享。知识就是力量,我们生命的力量是从认识真理开始。
个人资料
正文

领受神所赐平安的意念

(2018-05-16 20:07:58) 下一个

《耶利米书》第29章讲的是神让耶利米写信给当时已经被掳到巴比伦的犹大人。在西底家作王之前,犹大人已经经历了两次的被掳巴比伦(代下36:5-10)。此时,神让耶利米写信让他们在当地盖造房屋,栽种田地,娶妻生子,生养众多,并且为当地求平安,在巴比伦作长久居住的打算。因为神要在七十年之后才把他们带回来,所以神让他们在这漫长的时间里好好保全自己,凭着信心安然居住,带着盼望耐心等待。

然而,面对神的一片好意,顽梗的犹大人并不买账。他们所期望看到的不是要等待七十年,而是即时的、自己可以亲身经历的回归。他们认为耶利米是假先知,而神真正兴起的先知是在巴比伦。他们之所以如此相信,是因为在巴比伦有人奉神的名说出他们希望听到的话,亚哈和西底家便是这样的人。同时,还有示玛雅也是如此。他从巴比伦写信给在耶路撒冷的西番雅,让他对耶利米采取措施,责备耶利米所说的要等七十年的话。

看起来,这真是真假难辨,究竟谁才是真先知呢?当然是谁的话应验了,谁就是真先知。可问题是,大家都是对着未来说话,如果要等到应验之后才知道谁是真先知,那么我们现在究竟该听谁的呢?虽然有些事情的确要等到以后才会真正知晓,可是神也并没有将事情弄得那么难明。实际上,神已经显明祂是站在耶利米一方,因为祂藉着耶利米宣告其中一位假先知哈拿尼雅的死,已经应验了(28:16-17),藉此就足以证明耶利米是真先知,他所传讲的七十年回归也是可信的。

神说:“为巴比伦所定的七十年满了以后,我要眷顾你们,向你们成就我的恩言,使你们仍回此地。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29:10-13)这是一段宝贵的话语。神说祂知道祂所做的是什么,就好像一位慈爱的父亲极力劝说他的孩子离开家去,向着孩子保证说对他的吩咐是好的。虽然离开家对孩子来讲很痛苦,可是父亲心里很清楚这对于孩子的未来成长来讲是有益处的。同时,神的话也告诉了之所以要等到七十年,虽然与惩罚犹大人的罪有关,可是也关乎到神对巴比伦的旨意。而在这漫长的等待中,神也并非离开祂的子民,而是一直聆听他们的祷告和呼求,陪伴他们度过这艰难的岁月。

神向我们掏心掏肺,希望我们可以理解,可以相信,可以接受,祂向我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我们末后有指望。我们也唯有凭着信心来领受,相信慈爱的父神给我们人生的安排,乃是出自祂美善的旨意。有时候我们在困苦中很难看到这一点。因为我们已经被眼前的难处所深深地困扰,无法用属灵的眼睛去体察神的心意,也无法用信心的眼睛去遥看将来的指望。同时,神叫万事相互效力。有些事情虽然看起来是我们在经历,但同时也是神在别人身上要成就祂的旨意。这就好像我们愿意承受神安排给我们一位专横的领导,直到神完成祂对这位领导的再造大工,将他慢慢塑造成为柔和谦卑的样式。当这样看的时候,我们的眼界也就不单单停留在自己身上,而是可以祷告说,我愿意忍受,直到神的旨意在别人的身上也成就出来。

默想经文:“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29:11)

静默思想:安静在每一件事情面前,安静在每一个难处面前,让神的这句话在自己的耳边响起,在自己的心里浮现,带给自己对事情属灵的洞见,以及对末后信心的盼望,领受神所赐平安的意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