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玺阁主在美國

不要介绍了,就是那个阁主
个人资料
梅玺阁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下厨记 VII]快手南瓜

(2017-10-27 20:28:51) 下一个

话说到了洛杉矶后,人生地不熟的,好在现在有了网络,上网找东西吃吧;一来二去的,我就上了几回当,而且还是“吃苦不记苦”,上的都是同一个公众号的当————“洛杉矶吃货小分队”,哎,看样子这毛病不改,只能“到老一世苦”了。
我在国内也上过食评公众号的当,虽然我自己是国内最早写食评的一批了,但我照样被忽悠去了饭店,可能因为我从来就不曾夸大过事实,以至于以为别人也会和我一样。那次上当,是有位“宁波上海人”从小吃宁波菜长大,看到有个公众号推荐一家在江苏路延安路的宁波馆子,就把那篇文章转给了我,然后我就约了一帮子朋友一去了。
结果呢?我丢了回脸,朋友说“这种馆子你也好意思带我们来的啊?”,要知道,这些朋友都是和我坐在路边吃馄饨、捧着盒子吃生煎、在直不起头的饭店阁楼喝茅台一起身经百战的朋友,这脸丢得,打落门牙往肚子里咽。
打那之后,我就对那个公众号留了个心,经常閙点笑话出点洋相,好在普通民众估计也看不出来。没想到,一般的人吧,随着后多年的“做托”的经验,好歹吃得多了见了广了,多少会有点进步,这个号可好,以前是个洞,现在是个窟窿(一定要用苏州话念“哭龙”才好玩)。
这不,就在今天早上,微信推送过来一条,叫做《食材鲜、酱汁靓,鸡有鸡味、鱼有鱼味,这本分还有多少餐厅能守住?》,点进去一看,介绍的是家香港餐厅。第一道是道小菜——仔姜皮蛋,据作者说那是台湾的仔姜,而且“只选六月初的幼芽,拿来之后要用小刀切开,剔掉筋,很麻烦的,100斤姜只能挑出5斤”。
我的妈呀,开什么玩笑,且不说嫩芽哪来的筋,就算有筋,一样东西中有百分之九十五的筋,那不是姜,那恐怕是丝瓜筋;从厨房运营的角度来说,任何食材,一百斤中只能挑出五斤来,那完全不是店家做菜精致,而是采购出了大问题了。我过去一直以为清朝御膳房一只鸡蛋几两银子是开玩笑,现在看来倒是有可能的。我想告诉这位朋友的是:哪怕一百斤烂姜堆在面前,可能挑出能用的都不止五斤。
还是这篇文章,极力吹捧店家有“自制的酱汁”,甚至还有“自己的小农场生晒腊肉”,我已经无话可话了,自制酱汁和自晒腊肉无非就是为了降低成本好不好?香港生意稍微好点的茶餐厅,就已经是这样了。估计这位下次吃个农家乐,会这么写:店家有自己的鱼塘,茶叶是自家的茶园采的,为了保证品质,有自家的飬猪场、飬鸡场,就连厨师和服务员,外加杀猪的汉子,都是自己家里飬的。
开什么玩笑,自己不会做菜,又没有餐厅运营的经验,甚至连common sense都没有,还敢说菜是怎么做出来的,食材是怎么准备的,你还不如简简单单“入口即化”呢!
不要把美食神秘化,很多东西,其实很简单的,今来来说道超级简单的南瓜。
首先,买南瓜,这几天正好是美国的万圣节,喔哟,南瓜成灾,到处都是。美国的南瓜不好吃,有形而无神,做做南瓜派什么的尚可,但要直接吃,还要日本南瓜,要香有香,要甜有甜,而且软糯且纤维少,佳品;上海的长南瓜也好吃,可惜在美国没见过。
日本南瓜在日本超市有卖,与美国南瓜不一样,美国南瓜是有标准色的,橙色,很饱和的橙色,看着就让人开心,很符合美国的形象;美国也有丑南瓜,那可是真的丑,不过卖得可以橙色的贵,那是给人摆着看的,我去年买了几个,到现在还好好的,真有趣。
日本南瓜是扁的,圆的扁的,皮是绿的,上面有时还会有点小疙瘩,买南瓜要买小而硬的,越硬越好,越沉越好;一只日本小南瓜,可以买几只美国大南瓜,光从价格来看,日本南瓜就比美国金贵多了。日本小南瓜,不过二三磅重,美国大南瓜,大的象个石锁般重,一个人都搬不动,我没有在基尼斯纪录中找到最大的南瓜有多重,但我查到在2011年的10月22日,有人在纽约雕刻了一个1818磅的南瓜,妈呀,真是够大的。
说回日本南瓜,怎么吃?听我说。
很多的朋友都不愿意料理南瓜,说第一步就不行,就危险,那么硬的南瓜,没法下刀啊!一不小心,一打滑,就切到手上了。
简单,我来教你,整个南瓜放到微波炉,高火三分钟,个大的话,五分钟。放心,不会炸的,绝对不会,红烧肉会炸,三五分钟南瓜,不会。
炸是不会炸,但会烫伤人,你要直接去拿,真有可能会烫伤的,我劝你把南瓜留在微波炉里,过个半小时再取出来,还是温温热热的。
先一切二,很好切吧?把籽挖掉,然后把切面放在砧板上,然后把板用刀削去,你会发现皮很好去,才三五分钟的微波炉,居然变化这么大。
把皮削去,再切南瓜切成块,放回微波炉,再打个五分钟,撒上盐和黑胡椒,就可以吃啦!
就是这么简单,没熟透?再加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反正转到它熟就是了喽!
好吃的南瓜就是这么十来分钟,红烧肉就是二三个小时,什么七十二个小时的红烧肉,就是骗不懂行的美食评论家的,然后他们再来骗民众。
写食评的,最好不要听老板吹牛,用自己的感受来写,我也只能说到这里了,各位好自为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碧水藍天長似水s 回复 悄悄话 南瓜很好吃的!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日本南瓜。中国南瓜也是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Houstonll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了皮。我们家都是一切二,去籽洗净皮电锅里放水蒸十多钟连皮一起吃,味道也很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