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来万水千山

(2017-11-03 16:34:51) 下一个

https://www.meipian.cn/wdpsfbp

我来万水千山 文/潜东篱 摄影 冀宗民

 

笑时百媚生颜,愁却平添泪斑。

偶尔一开三朵,我来万水千山。

秋来尽染枫枝,正是晴天月时。?

 

可是山中人少,花开花谢谁知。

世间万象皆虚,争名逐利何如??

 

不必折腰五斗,我来闲钓清鱼。

梦中相见依依,却忘从前病归。?

 

四大皆随风散,去书犹嘱加衣。

盈盈细抹风雪,点点红妆绽梅。?

 

莫道眼前冷落,子规已唤春回。

已是归来鬓华,人随空梦天涯?

 

几杯醉卧篱下,不许秋风落花。

桃林一放青春,娇艳难遮风尘。?

 

我正旁观花下,心怀可过美人?

一簾疏雨终宵,灯火相看春饶。?

 

有话不妨吐尽,五更鸡唱明朝。

万里归途过村,孤亭旷野穷门。?

 

举头喜见天上,一大圆光似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不懂诗。但最后一首让我笑喷了。谢谢了。诗人新年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晚安,睡醒后接着再写.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秋霜尽染山中色,为君谱写红叶歌;早晚应季多添衣,闲暇漫步赏山河.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彩蝶翩舞倩影新,花蕊绽放尽芳芬;一曲蝶恋花成趣,点点入目也温馨.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文字美!
图片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