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舌尖上的家常菜之“妙吃蒸菜”

(2018-04-12 15:26:43) 下一个

舌尖上的家常菜之“妙吃蒸菜”

靑莱有很多种,也有各种不同的吃法,我今天主要讲一讲在我家乡最常见的菠菜,茼蒿,青白莱,莲藕,芋头等蒸法:
配料:乛是选择你喜欢吃的菜,二是水磨白粘米????。“这种粘米????中国超市有卖的”,注意不要买错了,千万不要把糯米粉当白粘米????买回。三是食圤
具体作法:
单一蒸菠菜或茼蒿,就是将菠菜,茼蒿洗净切细,将水磨白粘米????适量洒在菠菜,茼蒿上拌匀,“注意在蒸笼水烧开时才可放圤”。上气十分钟熟后装盘,淋香油。
菠菜与茼蒿的鸳鸯蒸莱,就是两种菜以2:1混搭,其它步筹同上。
如果喜欢吃带点醋酸汁味的可打鹵汁:醋,水,淀粉,油搅拌之后弄熟淋在己蒸熟的蒸菜上,味精胡椒粉根据喜好而定。
附注:凭我的经验,简?的方法,就是把莱切细后,把锅中放油再把切细的菜放进出,同时放水磨白粘米????,放圤翻炒一直到见熟了就0k,这方法没有蒸格随时可吃,而且便于洗涤。
如何蒸藕:
把藕切成小丁块,用水磨白粘米????,食扑拌匀,放蒸笼蒸,喜欢葷素搭配的可放瘦肉或五花肉一起蒸,熟后依据自己的口味加佐料,最好打点醋酸鹵汁。昧道更理想、
带毛的芋头,土豆都可単蒸,但加点五花肉一起蒸那就会味道鲜美可口。
建议:如果蒸以上食品夹肉,可先将肉或排骨用生轴酱油醃一下,容易进味。
以上几种是我家常年吃法,如果喜欢,不凡试试,保证能给你的生活添加新的色彩。丰富不同的食谱佳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美水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要菜样照片吗?没有,再说小编不同意发,并且我不回发照,很对不起,抱歉了啊!如果喜欢我还会陆续发表我所了解并亲手烹饪的美味佳肴食物制作方法。谢谢你的关注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有照片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