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墨西哥之旅

(2016-08-02 21:12:04) 下一个
 
刚开始来加州,就听朋友提到乘墨西哥游轮去墨西哥旅游,享受游轮上城市大都市的服务,观看陈年累月受海浪冲击自然而形成的天然喷泉。日久盼望的这一天即日可待了,就在暑假期间我们一家三代六人乘自家小车经过五个小时的长途行车,来到了洛杉矶去墨西哥旅游的游轮码头。在未上游轮之前,必须经过海关的严格审查,确定无疑之后,发给每人一张上船房卡,并凭房卡自由活动在游轮的每一层活动场所以及进入墨西哥境内。
这只游艇是我有生以来见到的最大庞然之物,它外观雄伟美丽,并且停靠在浩瀚的太平洋大海之上,它的造价为两亿七千万美元.共有十四层,三,四,五,六,七层为旅客住房,每层四排,可容纳三千人游客,工作人员有九百人左右,七层的中间是商店,八层是晏会厅,九层,十层是自售餐,十一层是娱乐场所,专供赌博,打老虎机,十二层是游泳池,有泡澡的小池两个,一个大的游泳池,十三层有高尔夫球场,乒乓球台,有健身房,美容厅,十四层甲板上可晒太阳,总之它大的就象一座小城,吃,喝,玩,乐,样样俱全,随时可听,可看到精彩的歌舞表演,和脱口秀。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参加宴会,几百桌席暴满,个个都穿着精美的晚礼服,就连我都换上洋毛衫,裙子,外披黑色风衣,脚穿皮鞋.进厅后,服务员笑容可掬,礼恭毕竟,服务周到,开席时,不像我国十莱一汤,他们是各点各的菜,按每个人的习俗,口味去满足每个人的要求。一道是开味汤,我点的是印度南瓜汤,二道是主食,我点的是龙虾,他们很讲究营养搭配,主食中有西兰花菜,有土豆泥,三道是饭后甜点,四是水果加各类果汁,有咖啡,有绿茶,等等.总之我学会了西餐的刀义使用技巧,散席时狂欢跳舞,兵,军都翩翩起舞,有个服务员同志邀请我,可我不会,只好不好意思惋转回绝。
游艇在海上行驶一夜之后就驶进墨西哥境地,我们所旅游的景点是靠近太平洋的一个小岛上,第二天早九点半下轮改坐墨西哥旅游巴士开始绕岛环游一圈,最后到达所观之点一自由喷泉点,在通向景点的路上有三百多加商店,全部是当地特色,由于贫穷,类似我们旧式的汉正亍。穿过商贩之后就到了看喷泉的地方,它是在大海的一个小弯曲,四面环山,陈年累月被海浪冲击而形成很多小孔,当海浪撞击时就会自动喷出喷泉直冲云顶,凡到的游客最莫大的享受就是让泉水,洒泼在自己的身上,打湿衣物,这也是景点最精髓之处,就是让游客享受大自然之美,这种美感不同于拉斯维加斯的音乐喷泉,那是社会的进步,高科技的产物,人为的按音乐的节奏快慢,高低激昂来育发喷泉的起舞。是人改造自然的一种娱乐之美。
结束墨西哥之旅,我们又回到游艇上,这天正是我不可忘却的日子,我坐在临近大海的窗前,隔着玻璃窗望着阳光射下波光嶙嶙的海面,默默地沉思凝视无边无际的海的前方,忽然我仿佛看见一个我非常熟悉的人乘着一支仙鹤,微笑着向我飞来,但不一会又面带慈祥的笑容挥手离我而去,等我回过神来,近观大海只见微浪一波一波击打着海轮边缘,并且后浪推着前浪,川流不息向前流淌,再极目远望,仙鹤乘人碧空尽,唯见大海天际流。这时我心情稍有好转,原来是他如同大海宽阔的胸怀带走了我的优伤,哀愁,把旅途的快乐,幸福留给了我。
这次旅行时间虽短,享受很多,感受很深,谢谢我的女儿女婿,外孙儿们给我怡享天伦之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