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_8

编个故事,写写玩玩
正文

一次硬要发生的车祸

(2019-01-22 15:09:00) 下一个

 

2018年对我来讲是一个特别的一年,这一年的前前后后,有这么多戏剧性的人和事,

还有社会状况的变化,一切都在恍恍惚惚里不期而遇,见识了,远观了,经历了,感受了,

即使知道风从何起,还是一度彷徨,好在尘埃将落,动荡感骤减,社会开始回归理性,

问题也会随着时间逐渐解决。

这一年多对我真是晦气的一年,相信很多人这一年都感受到了晦气,不同程度的,

不同形式的。外面事本与自己无关的,处于恻隐之心,糊里糊涂参与了,经历了,

被利用了,临走得一瓢脏水,作为临别赠物,这种破底线的经历让你似有口难言,

具体怎么回事?只能说此生遇到了妖怪,(所谓妖,就是能耐本领远超凡人)这

绝不是什么轻松的经历,但确是难得,百年不遇--一生遇到一个真正的妖怪,百

年不出,或千年才能缔造的一个真正的妖怪,让我不远不近地奇遇了(荣幸)。

这一年多的晦气都是网上遭遇妖怪开始的,莫名其妙的事接踵而至,比如家里放门

口的鞋子被拿走几双,放车库自行车轮胎被扎了,然后我开的车的右后信号灯坏了,

命大的是很快被一位车行的人发现,而18年11月2日,我的车又被从后方撞报废,所

有这些巧合都让我起疑,像是有人故意所为,我住美国二十来年了,从没遇过这么

多乱七八糟有中国特色的讨厌的倒霉事,我家住好区,被偷鞋被扎车带属实罕见。

而11月2日被撞车也是蹊跷,如上图所示,我的车左转靠路边慢到停(紫色图),因

为开过来时知道后面没车,但又想看看后面最远车在哪里,判断可change几条line,此时我

的车在静止状态被人从后面猛撞至报废。令人质疑的是后面车不是紧跟我车后,她

开来时应看到我车已停那里,她即使判断失误也不可能以那么大的速度冲撞过来,

那种感觉不像是不小心碰了我的车,而像是以我的车为目标车故意撞过来,才会这

样使劲,撞得这样猛。我过去也碰到过撞车,有两次都是留下一点小印儿,一次是

对方直开过来,我是Uturn,那样重击,我的车(honda odyssey)也只是扁了一块,

而且每次碰车,对方也都是慌慌张张地下来,都是不知所措的,而此女士一直未下来,

直到我走到她车门口才下来,我给先生打电话,我和先生都觉得要叫警察,而此女士

却断然说不用,我们互相交换一下信息,她就很快开走了,当然后面撞是她的责任,

可少有人遇意外事件会这么冷静啊。回到家觉得这个事情有点怪怪的,就去看对方的

驾照信息,居然在驾照右下角的一个注册日期是9/11/2018,这难道又是一个巧合,

我怎么感觉像是在对我警告什么,11/20前,我总在一个自媒体下面蹦来跳去的,这

是我想到的最直接的猜测出的撞我车的原因。

车行断定车需报废后,我去车行取车里的私人物品,记得要同朝夕相处这么多年的车

作别,就像自己多年的宠物去世,那天正好下着毛毛细雨,我站在雨里看着我的车万

般不舍,车行里人问我在雨里做什么,我说在给车拍照,对方点点头表示明白,想每

个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想想我家这辆车功劳真大,旅游,搬家,买大的物件,它都,

是好帮手,尤其我家有几个出租屋,常需修理,老公把长长短短的工具往里一堆,有时

还放上长梯子,这十来年,老公已成了半个handyman。老公不爱吃喝玩乐,兴趣有三,

一是工作,踏实勤恳,二是炒股,早上六点到九点,几十年如一日,三是做handyman。

以后,老公做handyman的历史也告一段落了。

车祸以后,又加了几万块钱,老公给我买了一辆贴心的Lexus SUV,车内的颜色是今年

的流行色:赭红色,一辆挺女性化的车,但我还是喜欢之前的大车,马力足,听人讲,

开惯了大车就不愿开小车,我同意。

回想这一年多,当看到妖怪拿起金箍棒大闹天宫时,我为此叫好,可过后当宫殿亭宇之

下的淤泥被带出,黑色与浑浊弥漫开原本纯净的世界,突然特务间谍都成了常态词,邪恶

充斥了世界,让你觉得任何不测发生,都不会有人对此负责,社会无序,没人会对你的

不幸在乎,这是个混乱无常的世界,一时间,很多人都成了惊弓之鸟,那时我是那么

怀念祥和美好安全有序的过去,盼望回归一个有序的世界,感觉那是多么重要。

时间是一切无解事物的良方,任何事经过时间的沉淀,逐渐都会有子丑寅卯的结果,

社会的混乱也一样,2019,我已感到纷扰的沉淀,每个人都回归内心的平静,矛盾的形成

非一日之因,解决也不会那么简单有效或快速,但社会依旧发展着。

我未曾与网上任何人接触过,任何想象都是谣言,我只是远观了这一切,如今天空恢复

了明净,尘埃又落回原处,但每个人都知道,宫廷下面是淤泥,每个人都期待有一日,一

颗伟大的种子--莲子,落入淤泥中,生根发芽,不经大闹天宫般的折腾,自行转变,将

黑色淤泥转化,长出绿色荷叶,开出圣洁花朵。。这也是妖怪大闹天宫的贡献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花茶' 的评论 : 性格里没有一点神神叨叨因素,只是遇到的事让人变得神经质。谢谢。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赞您看得仔细,这大概是左右各四条line的宽马路,紧贴我家边上的社区马路,不是上下班时间车不多,当时也是,车很少,我画得有点出入,经您提示下去查看现场照片,该是还没进入快速道,在绿化带右下侧,而碰我的车是红色位置开过来,不是紧随我车后,有相当时间间隔,所以我在想,这样状态下狠撞我的车,令人费解。很高兴您把所有想法都写出来,我说的事绝不是我所指的“妖怪”所为,这我肯定,谁干的,我不知道,至于这样称呼对方,是诙谐佩服,还有也是有些不满。。至于说我不是名人,不会遇此等事,我家人也这样说,说我多疑了,而我真愿是多心多虑多疑。。至于鞋子的事,我家鞋架放在门口,门口与前院,隔着车库和一个中间的小院儿,就是说路人要先穿车库边走道,穿过中间院子,才面对我家门口,它不是临街的,只有邮递员才可擅自走入啊。谢谢您的回复。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车祸后我下来先跟对方车主打了声招呼,看她没事,然后就拿相机拍照,包括对方车牌,但确实没坚持叫警察,后来我老公也说,应该叫警察备个案,这样更好。谢谢股聋兄提示。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当时也这样安慰自己,天意让我换新车了,我觉得老公对老婆好或老婆对老公好都是应该的,都该心安理得呀。。问好Fan兄。。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脖子被甩了一下,理疗了就好了,谢谢园姐问候。
北京花茶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儿神神叨叨。祝你新年好运连连。
北京花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bob\':说的好,是明白人。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实话好说难听,你的车祸有你的一部分责任。从图上看,你左拐后是三条线的主路,并且你是停在快车道上,这种路上是不允许停车的,除非前面有车停了挡住你。你想变线不必停下来,可以边开边观察。

你停在那里,不仅把你自己置于危险之中,也给其他人造成威胁。你的这种开车方式不符合常规,因此很容易引发事故。我最近在教儿子开车,如果他这样开我会扇他两巴掌的。

你也提到了你 U-turn的一次事故,U-turn时直行线上的车有路权,你必须避让,这说明你对来车的速度和距离判断有误,基本责任应该是你的。

事故发生,多在自己身上找找原因,这样有利于日后的安全。祝你好运。

另外从你的字里行间看出,你有些迷信的色彩,又是妖怪又是故意迫害什么的。你我升斗草民,没什么人惦记着害你,踏踏实实的过自己的日子就成,别自己给自己下套。

来美国二十多年,入乡随俗做的还不够啊,你看看正儿八经的老美有谁家在门口外面放鞋的?丢鞋也许是有人实在看不惯,给你个警告而已。

也许我不该唠叨这些,看不惯就删了吧。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我唐僧下哈,不是只给博主说:遇车祸一类事要有个预案,知道大致程序。比如下车第一件事就是手机拍照车牌号码,取证等,而不是先打招呼,互相提供驾照保险信息都是你的权力,对方不配合 扬长而去都可以向警方报告。hit and run 是刑事责任。

恕贫道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cherry妹妹被追尾身体没事吧?这比车撞成啥样更重要。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车被撞后,也想到了菲儿车也被后撞,庆幸我们都没事,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车也被后面的车给撞费了,这一年,呵呵:)

晓青说得对,人没事就是万幸。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平安是福,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天开车,难免磕碰,只要人没事儿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