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_8

编个故事,写写玩玩
正文

感恩节里念感恩

(2018-11-22 17:46:46) 下一个

感恩节的由来可以追溯到美国历史的发端,起源于马萨诸塞普利茅斯的早期移民。这些移民在英国本土时被称为清教徒,因为他们对英国教会宗教改革不彻底感到不满,以及英王及英国教会对他们的政治镇压和宗教迫害,所以这些清教徒脱离英国教会,远走荷兰,后来决定迁居到大西洋彼岸那片荒无人烟的土地上,希望能按照自己的意愿信教自由地生活。
1620年,著名的“五月花”号船满载不堪忍受英国国内宗教迫害的清教徒102人到达美洲。1620年和1621年之交的冬天,他们遇到了难民送来了生活必需品,还特地派人教他们怎样狩猎、捕鱼和种植玉米、南瓜。在印第安人的帮助下,移民们终于获得了丰收,在欢庆丰收的日子,按照宗教传统习俗,移民规定了感谢上帝的日子,并决定为感谢印第安人的真诚帮助,邀请他们一同庆祝节日。 [7] 
1621年11月下旬的星期四,清教徒们和马萨索德带来的90名印第安人欢聚一堂,庆祝美国历史上第一个感恩节。他们在黎明时鸣放礼炮,列队走进一间用作教堂的屋子,虔诚地向上帝表达谢意,然后点起篝火举行盛大宴会,将猎获的火鸡制成美味佳肴盛情款待印第安人。第二天和第三天又举行了摔跤、赛跑、唱歌、跳舞等活动 [7]  。男性清教徒外出打猎、捕捉火鸡,女人们则在家里用玉米、南瓜、红薯和果子等做成美味佳肴。就这样,白人和印第安人围着篝火,边吃边聊,还载歌载舞,整个庆祝活动持续了三天 [1]  。第一个感恩节的许多庆祝方式一直流传后代 [7]  。
感恩节里话感恩,首先要感恩这个世界,如此美丽,我们生活在神的眷顾里,浑然不知,无论大事小事,我们都受到上帝看护,在他眼里,我们不完美,神并不苛求我们,却给我们关爱帮助与看顾,就像刚才,我去扔垃圾,把东西丢进垃圾桶的过程中,一样东西掉落地上,看一看,笑了,是我刚买的烤火鸡用的温度计的前端盖子,儿子把温度计拿走,却不知把前端探针盖子拿出,我顺手将包装盒丢进垃圾袋,神细心看在眼里,在我将杂物扔进垃圾桶时,所有物件飞进桶中,唯有这个细长盖子掉落眼前,虽头次谋面,我琢磨了这是什么,瞬间想到探针,捡起它,随后对神的爱心领神会。
我也感恩昨天下的一场雨,是这半年旱季结束以来下的头一场雨,细小的毛毛细雨静静地飘洒了一天,植物得到适度滋润,天空因大火而起的烟霾被细雨冲刷得干干净净,蓝天白云非常明澈,更是久燃的恐怖的森林大火被持续的细雨遏制,当人力不可控的天灾人祸发生时,我们只有默默祈祷天的帮助,只有天力可以挽救如此大的灾难,今明两天,火灾当地还会有雨,希望火可以被逐渐浇灭。人看似可以上天入地,然只一场大火,就可以让人类束手无策,更不用说,核危机,气候变迁,所以,人要敬天,切忌自以为是,远离上帝的旨意,人不过是上帝创造的一件相对复杂的作品而已。
刚刚吃了烤火鸡。感恩节,家里只烤过一次火鸡,其它年份都是去洋人餐馆点一份火鸡罢了,今年小二非要自己家里烤,烤整只火鸡,谁爱吃那么多火鸡肉啊!做事刻板一丝不苟的小二常常让我觉得是西人投胎,家里就他一人在美国出生,骨子里的另类感常常让我窒息,昨天今天,在他的念叨下买了recipes里的一切东西,烤火鸡做几个西餐,他的那份刻板一丝不苟让人没耐心奉陪,最后都是他自己做的,等到火鸡摆上来,切片放到嘴里吃时,火气顿消,一丝微笑,确实烤得不错,比restaurant烤得还好吃,就像他上次做smoothy,比外面卖的好喝多了。吃着香喷喷烤火鸡,心里顿时涌现一份平静祥和愉悦感恩的心情,这是感恩节该有的心境啊。
之后去郊外散步,美好的感恩节祝每个人喜乐平安!感恩上帝!感恩我们拥有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