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_8

编个故事,写写玩玩
正文

欧游(7)--MUNICH 宁芬堡宫

(2018-09-05 23:15:48) 下一个
宁芬堡(Ngmphenburg)
宁芬堡宁芬堡
是维特尔斯巴赫(Wittelsbach)宁芬堡,华丽典雅、装饰繁细,占地200公顷的庭园更是毫不比欧洲其他宫殿逊色。
宁芬堡是斐迪南·马里亚亲王送给妻子的礼物,感谢她生了儿子使王国有了继承人。它的扩建工程前后花了200年时间。整座宫殿坐西朝东,由一幢幢方形楼房连结成一组建筑物,正面长达600米。主楼雄伟壮观,展开的两翼对称和谐,远远望去主次分明。宫殿前一潭清水,天鹅野鸭,冲天的喷泉,浓荫掩映的笔直人工河,构成一幅宁静典雅的风景图。

 

园内景色宜人,绿茵深河宁静悠远,是我非常喜欢的德国特色,为什么德国曾经拥有众多优秀杰出的思想家,有说因德国统一前不断地征战,战争的痛苦引发人的思想,我却天真地认为是它特有的宁静幽深的环境带给人遐想,不知是内心的思想让他们营造这样环境,还是环境带给他们思想,反正,我对这个国家有了很多的好奇。

 

啤酒和香肠是来到慕尼黑后饮食的保留项目,有百吃不腻的感觉,只是胃口小,一根肠一块面包肉一杯啤酒就饱了,小小一块蛋糕只能吃下一半。

 

走到园外,来到社区,漂亮朴实宁静,其实每当看到这种景致,让我回忆的是80年代的北京,那时楼房有限,马路边是参天的白杨树,街上没有那么多的车与人,我家住西郊,社区不远便是绵延不断的果园,一次去爸爸单位,坐着公车一路开去,马路边一排大白杨,隔一条排水沟,里面一路密密麻麻的绿色植被,我带着神往问:“妈,那里面是什么?”“是果园。”真是,一路绵延不断的果园啊。。如今回北京全是见缝插针,让人发愁难对付的水泥建筑,经过这几十年的建设,感觉离美国的downtown近了,距离美国和欧洲更是远了。。

走在路上跟老公表心愿,老了要来这里住一住,以前老公总是调侃我,你老了要去多少地方啊,因为这是我在旅途里常说的一句话,这次他却说,只要你少吃甜食,活得足够长,你什么愿望都能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对,环境不错,不过德国真正美的小town,我这次都没去到。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essmom' 的评论 : 是,还有个美女画廊,谢谢。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风景。
blessmom 回复 悄悄话 那里面有个马车展,各式皇室用过的车,非常壮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