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_8

编个故事,写写玩玩
正文

浪漫巴黎--昔日的大家闺秀,今日有点怨妇

(2018-08-23 23:27:57) 下一个

巴黎是美的,尽管它有些陈旧,可是那份雍容华贵、浪漫、大气、休闲,都让人想象当年大家闺秀般地傲立于世间,闭上眼,让你想象出众多香车美女,繁杂地、动感地点缀在都市间,烘托着它的精美,曾经的巴黎,可能比今天的巴黎更吸引人。

如今的巴黎,看上去人很杂,像是走在芝加哥街头,却还不及芝城downtown行人的着装考究,对,像走在洛杉矶的街头,遇到挺多抽烟的人,据说治安也不是太好,地铁站很容易被抢,我家头天早上去地铁站购票就被骗了二百多欧元,这事回头聊。地铁或火车经常坏,我们也碰到一回,火车坏了,要在里面坐等半小时,我正感冒呢,很乏很困,就睡着了,这半小时过得真快,朦胧中被叫醒,说要两个小时才能修好,几十欧元的票,大家上去退票,退票排了一半队,屏幕显示车又修好了,小二在买零食,找他回来后奔向站台,火车开走了,又要等半小时后的下一班车,真折腾人。还有卫生状况,城市不是到处都很干净,很多地方有尘土,卢浮宫附近的塞纳河边纸片碎屑很多,住宅区马路边光洁的地上时不时看到狗屎。

不过,不要因为这些小事影响来巴黎的游玩情绪,巴黎还是很迷人的,萨纳河边散步,傍晚坐在河桥上被凉爽的河风吹一吹,望着开阔的河面,数着一座座奢侈的桥,一个外乡人在最短的时间内体会过去的欧洲是多么繁荣富裕强盛。巴黎的生活还是很休闲的。

 

 

来了巴黎自然不能忘了吃,在卢浮宫附近找了一家餐馆,点了蜗牛,记得多年前去阿拉斯加渡轮上点过一回蜗牛,最后还是没敢吃,这次不同了,这可是正宗法国名菜,克服心理障碍,放进了嘴里嚼了嚼咽下去,感觉过去没吃不遗憾,黄油香料里隐隐一点土腥味。另一个鸭腿腌制得有一点偏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oduo' 的评论 : 法国人的性格与德日的自律严谨不同吧,这种不拘小节,我还挺能理解;)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真是这样,必要的门槛很重要啊,巴黎已经沦陷。。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是啊,都市未变,人不同了,都市给我的感觉嘈杂混乱疏懒。。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ia17' 的评论 : 去时就担心巴黎治安,虽被骗,还是比被抢好,害怕面对暴力。
xioduo 回复 悄悄话 Dogs poo一直是法国特色,十几年前就这样,南法就更多见怪不怪了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巴黎太慷慨热情了,因而降低了等级,这是余秋雨十几年前去巴黎时说的,预言成真。
确实有许多人游巴黎后患上了忧郁症,尤其以日本人为多。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巴黎让很多人去过以后抑郁了,因为想象中的和现实的巴黎差别太大了。我十年前去的,从来没想过再去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巴黎抢游客的太多了,就是乱,意大利还好些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买票被骗这事回头写一下,大家可不必上同样的当。我又去了德奥,相比较言,开放度不及巴黎,人文纯净度要高一些。谢谢。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萨兰乌2' 的评论 : 从上次贴图开始就有这个问题,我看是正的,有的人看到的是倒的,问管理员,他说他看到的也是正的,不知版本哪个地方出了问题。谢谢告知。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买票被骗,我们以前也遇到过。地铁里好像比前些年干净点了。我前几天刚好去了巴黎。其实土生土长的巴黎人还是很优雅的。包括黑人。
萨兰乌2 回复 悄悄话 文中插图有些咋是倒置的?看起来很费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