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_8

编个故事,写写玩玩
正文

欧游两周

(2018-08-20 15:58:59) 下一个

 

 

我家每年旅游两次,主要是为了带孩子看世界,我更多是为了完成任务,这是我的mission。因为不是一个很爱大玩的人,由于旅游的繁琐疲劳,即将面对新鲜事物的欣喜,总是到了机场才开始有,那时,孩子的神情,机场的人流攒动,让我有了动感的开心。

今年欧游两周是自由行,算是三国(法德奥)四个城市(Paris、Munich、Salzburg、Vienna)局部深度游,去年去的英国9天,老大去之前强调不参加tour bus,否则不去,我因为之前没有欧洲旅游经验,心里没底,第一次觉得还是参加旅游团妥当,就没听任何人意见,坚定参加tour,到了飞机上才告诉儿子们。结果,在经过一番误机波折后终于赶上旅游团,老大却在每个旅游点到达后跟我们玩消失,人生地不熟,游人又多,我们那份费心就别提了。旅行完毕,老公说,“你看短短几天,我的头发全白了。。”老公的白发经过一年,如今大多又转黑了。

今年当然是自由行,tour不过是对经过城市景点蜻蜓点水般的光顾,对城市整体认识基本为零。今年去的是法语和德语国家,老大是个好向导,不管在地铁站火车站旅游景点或社区,他差不多可以做到一两分钟内看完信息秒判,带着我们做这做那,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分辨看懂的,我们就跟来跟去,完全失去了作用。

我临出门感冒咳嗽,带药前行,开始旅途行走,一天下来,累得快成空心萝卜了,头几日感冒没恢复,凭毅力坚持下来,好在一日从巴黎坐火车到慕尼黑,五个小时在火车上,又温暖又不累,身体恢复了很多,才把旅行坚持完毕。

总的来讲,欧洲深度游,越深度越迷恋,如此多的小国,想来每个都值得去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夕阳西下一抹红,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