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_8

编个故事,写写玩玩
正文

一张照片的解读

(2018-06-11 20:49:44) 下一个

转自微信

幽默解读这张被西方媒体刷屏的照片

 美国巧克力 PacifiLink飞洋在线  Yesterday

 

6月9号,G7在加拿大召开。这张照片被整个西方媒体刷屏。

 

  1. 美国总统川普

  2. 美国安全顾问John Bolton

  3. 日本首相安倍

  4.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Yasutoshi Nishimura

  5. 德国总理默克尔

  6. 法国总统马克龙

  7. 英国首相梅

  8. 美国经济顾问Larry Kudlow

 

好事者这样形容:

 

默妈气势汹汹地质问:“格老子的,你到底签不签?!”

川叔轻挑眉毛,插双手往后一靠:“老子就是不签字。想干吗,打架?”

马龙哥一旁煽情:“大家一起动手,揍他....”

梅姨一声叹息:“还特么地真拿他没有办法了...."

安培一脸苦瓜, 要哭了:“不关我事哈,我围观吃瓜的”

小土豆竟然玩失踪。

 

在这次会议上,美国总统川普对其他人说:“我们就像一个小猪钱罐,每个人都来抢钱,我们不干了”。言下之意,是美国对不公平的贸易壁垒说不的时候了。

 

欧盟对美国的贸易顺差高达1500亿美元,其中最大受益者是德国,然后是意大利,荷兰与法国。举个栗子:欧盟出口到美国的汽车(比如奔驰车)关税是2.5%,而欧盟征收美国汽车进口关税却是10%。

 

川普总统连发3个推特,点名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他指责欧盟和加拿大只顾批评美国对其钢铝增加关税,却不提自己向美国产品设置的关税壁垒。他批评欧盟对美的巨额贸易顺差,并说加拿大对美国的奶制品征收关税,最高可达270%,损害了美国奶农的利益。

 

具体参见飞洋在线昨天文章任尔狂风暴雨,我自岿然不动:川普G7抛出杀手锏

 

上面这张照片是德国总理默克尔官方账号发的,自然代表着德国人眼里的G7各国领导人形象。

 

令人惊奇的是同一瞬间,其他国家领导人的视角和解读完全不同。

 

法国版 :位于照片的中心的马克龙摆着手势。老师在认真讲解,学生在聚精会神地听课。

 

美国版:一群人站着,围着端坐的大佬川普。加拿大总理小土豆笑得很开怀,日本安培一脸媚笑....世界真的一片祥和,美好。

 

意大利总理Conte的版本:好好谈,我背后盯着你们呢。

 

加拿大总理小土豆的版本:都给我安静了,主人我要入座,准备开会。

 

日本安倍版本:川哥,你说咋整我就咋整。

 

但是,最最令人掉眼镜的是下面这张英国路透社的版本。

 

英国到底是美国的老相好啊。这一瞬间,所有人都笑眯眯地,还看到了小土豆。

 

好事者又解读了:

默妈低眉顺眼:“川哥,约吗?”

川叔和蔼可亲,身子往前一探:“大妹子,啥价?”

马龙哥一旁煽情:“您老慢慢谈,我小给您当秘书,做记录哈”

梅姨一声叹息:“小样儿,特么地真会来事...."

小土豆眉开眼笑:“世界一家亲,欢迎来到加拿大”

 

对比一下。

 

 

呵呵呵,这世上只有一个莎士比亚,却有千万个哈姆雷特。因为每个读者心里各自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