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_8

编个故事,写写玩玩
正文

美国梦,中国魂 (18)海龟的小日子

(2018-01-02 21:24:58) 下一个

明月在老公离开的这一年多日子里,算是撑起了这一家的生活,老公寄回的钱,每月的房租,她打工的收入,将将维持着生活。

不过,明月总是开心的,给她打电话,她总是那么生龙活虎,嘴上说着,嘴里还常吃着,或着手上正忙着做饭,她外向好客,接到电话从不嫌烦,嘴里像蹦豆一样冒出一个一个的好玩的事儿。

她凡事不掖不藏,那份自信或那种自我感觉良好,大概是天生的。

她自信满满,虽然她取得的成绩在很多人眼里不算什么,这都是最平凡的工作,明月这点她懂,可她的心气儿却因此而没有倒下,她有希望,别看她每天就挣这么点钱,可她总在往前奔。

她还有靠山,除了老公,她公公的部级离休工资,也大多为她老公这唯一的宝贝儿子攒着,只要说到她公公,这是明月永远的自豪,她公公才是明月心里真正的精神支柱,精神的荣耀。

明月活着,不能没有这份心气儿。

明月的老公回了北京,其实是在自家亲戚开的公司里做事,这得多舒服啊,住在老爸那里,部级的大院,进出有警卫,大院里面干净整洁,住的单元房非常宽敞明亮,家里有保姆,大院里有食堂,非常精致的特供餐,荤的、素的、还有糖尿病人吃的低糖餐。

就这样,少爷还会跟雇他的亲戚闹矛盾,工作毕竟有压力的,别扭到底怎么产生的,恩怨只有他们自己清楚。

说白了,少爷是要供养的,一旦放养,问题就来了。

不过,明月的老公还是识好歹的人,总之听明月讲他老公天天夸北京好,国内好,问她怎么个好法,明月不能像讲部级大院一样地如数家珍,但她说,反正她老公总说国内好,到底怎么好,明月不能说明白,淑仪就更是一知半解,反正好总有好的理由,可能是美国没有的,比方说,中国的吃!

明月老公回国一年多后,回美探亲了,同来的还有明月的公公。

血缘亲是无法用时间与距离阻隔的,明月老公回来,两个孩子围着爸爸那个亲呀,好像他从没离开过,或者说比从没离开还要难舍难分,父亲围着孩子,孩子们粘着爸爸,明月对老公过去的怨言全没了,那时她老怪她老公只顾自己吃喝,不管孩子。

这次回来,明月只说:“这亲生的,就是不一样啊!”

明月公公更是,一手拉着一个亲生孙子,左手一个,右手一个,神气地带着他们到处购物,临走了,还帮明月他们还清了剩下的房款,留了笔钱给明月娘仨。

明月的老公也离开美国回中国了,很快,淑仪接到了明月电话,她神秘兮兮地告诉淑仪,说:“我让老公把房子过户到我的名下了,你猜,怎么着,我老公乖乖地答应了。”

明月那头嘻嘻地笑着,淑仪不知道她在笑什么,不知是在笑她老公听话,还是在笑得到了房子,或者得意自己心思多。

淑仪首先产生的是不解,她心直口快地问明月“你把房子过户到你名下,干嘛要这样做呀?”

在婚内,房子过户到谁的名下有差异嘛?从来觉得明月嘴上爱占上风,常常也觉得她偶尔心思挺多,可对明月的这些心思,从没让她欣赏过,她常常是不解。

“你们能做到吗?你们谁也猜不着我怎么让他答应的?。。”明月还在那里笑着得意地沾沾自喜。

“那你怎么让他答应的?。。”  

“我不说,反正你们都做不到。”这是明月充满着狡婕的笑的结束语。

“我老公这次回来,走到地下室,看我装修的那两室一厅,把他乐的呀。。”

淑仪可以想象他老公有多乐多开心,可她不能想像,一个军艺的歌唱演员,一个俏丽的女人,居然自己动手,把一个简陋的原生态的地下室,装修成可以出租的单元房,况且$1000块的租金还不低呢。

装修成怎样都是奇迹,到底会是怎样,倒是淑仪无法深究的迷。

过一会儿,明月又把话题回到了房子过户给她的事上:“他把房子这事告诉了他姐姐,他姐还怪他同意把房子过户给我,说他真傻!”

“可你不想想,这个房子是我卖了第一个房赚了十几万,如果我当初刚来美不拍板买房,哪来得赚,我不装修地下室,这家哪撑得下来,俩孩子那么小,都是我带的,我还上班挣钱,这房就该归我名下。。”

明月振振有词,回复着他老公姐姐的话,尽管他姐姐不在场,说给淑仪听,也是没白讲,反正人心的想法都是差不多的。

明月确实功劳很大,淑仪很认可,可还是觉得,夫妻之间用不着这样。。

姐姐说明月老公傻,这个弟弟低头没支声儿,或许觉得自己无能,也许更多的,还是对明月的爱,因为爱她爱着孩子,他变得没头没脑,毫不计较,只要顺着明月的心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说对了,还真发生了这样的事。。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聪明,接下来就要有二,三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