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ne Thinker 天一思客

Thoughts spark like shooting stars, so I catch them and share.
思绪似流星闪烁,定要追来分享.
正文

没有电脑,做什么?

(2016-05-13 07:22:34) 下一个
有一晚,thinker's club, 问女儿:如果没有电视,电脑,平板,手机,你会做什么?” 

女儿想了很久答:“nothing” 

我启发她道:我小时候没有这些电子产品,但是有很多好玩的游戏。你想做什么?
女儿又想了一会儿说:“nothing”
我不放弃,继续诱导她:一定有很多其他的事情 

女儿两眼一亮,我几乎已经听到她说们有更多的时间一起看书,游戏呀 

然而,她的答案是:
我会发明电视,电脑,平板,手机。我以前就有计划,会发明设计出更好的手机,它不但可以......
我果断地打断:不可以发明电子产品!当你有更多自由的时间,你有什么想做的而之前没有时间去做的?心里想,就算不和我一起,读书总是要的吧。经常听她说“I haven’t read a book for a long time. There are
too much exciting things going on and I am too distracted by electronics…”

女儿迅速给出了答案:那我就每天都会期待,希望能有什么人可以发明电脑,电视,平板......”  

语。  
 
我又问,人们用这些电子产品做什么?女儿的回答又快又直接,说除了娱乐,人们忙着社交。 

我不同意,说每人都是低头忙碌,倒象是与世隔绝。女儿解释说:通过网络的社交,可以有虚拟的名字,不妥的信息可以及时删除......”。似乎她的解释有一定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