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ne Thinker 天一思客

Thoughts spark like shooting stars, so I catch them and share.
思绪似流星闪烁,定要追来分享.
正文

包里有梳子

(2016-04-13 19:09:18) 下一个

自从养了两只狗以来,很多人都问烦不烦,事情多不多,谁负责照顾狗。每当这个时候,女儿都会抢答。

她的演讲中包括她喂狗,她遛狗,她如何训练狗,她帮忙给狗洗澡,等等。长篇大论结束,自然少不了发问者的由衷赞美。至此,她邀功请赏的目的达到。

有一天,出了小小的意外。

她的演讲结束后,我的同事很欣赏她的责任感。然后,又好奇地追问了一句:“Do you comb your dogs everyday?" (你每天都得给狗梳毛吗?)

"I have a comb right in my bag!" (我的背包里就有一把梳子!)

这个对话,听来没差错,对吧?背包里就有梳子,她不但给狗梳毛,而且是常常梳。事实是,她不喜欢狗毛飞到身上,给狗天天梳毛的是她姥爷,不是她!

她已经岔开话题,和我的同事聊起了狗的品种。

我揪着她不放,追问:“Vivian, you haven't answered the question. Do you comb your dogs everyday?" (你还没回答问题,你每天都给狗梳毛吗?)

她沉默不答。同事好奇,我就解释了原委。

同事说:“Vivian, when you grow up, you could become  a great politician !" (你长大后可以做个成功的政客!)?

同事太擅长夸人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