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ne Thinker 天一思客

Thoughts spark like shooting stars, so I catch them and share.
思绪似流星闪烁,定要追来分享.
正文

树袋熊太忙了

(2016-04-08 19:18:59) 下一个

“你最喜欢的澳洲动物是什么?”女儿问。
“袋鼠”我答道。?

“为什么?”
“它们身上有个袋子,可以把宝宝装在袋子里”。

“树袋熊也可以啊!”
“树袋熊也有袋子吗?”我吃惊地问。

“当然了,否则为什么叫做树袋熊而不是树熊呢?”看我半信半疑,女儿继续解释:“树袋熊的宝宝生下来很小,一直在妈妈的袋子里。六个月大,才出来袋子,爬在妈妈身上”。
“啊,原来如此。”我说。

“Do you know Koala sleeps more than grandpa?!!"(你知道树袋熊比姥爷还能睡吗?!!)说到这儿,她眉毛飞扬,眼睛瞪得像铜铃。哈哈。
“是吗?”我忍住没笑。

“Koala sleeps 18-20 hours per day!”(树袋熊每天睡18到20个小时)
“那么多啊?”

“And the rest of days, they need to eat. Because they are slow, they keep eating. They are too busy, poor Koala...”(因为动作慢,不睡的时间,它们要不停地吃东西。树袋熊太忙了,它们好可怜...)
“是啊,又要睡觉,又要吃饭,可不是太忙吗?”我说。

女儿没理会我的玩笑,在网上查找树袋熊的信息。维基百科这样说道:可取得的食物僅限於桉树。由於桉树树叶十分粗糙,纖維相當堅硬,營養少之又少,因此,每天都必須不停食用並咀嚼上萬次才能攝取到足夠的養分......到了晚年會因為牙齒的磨損導致無法進食而餓死......”

“树袋熊看来慢悠悠,其实它们太忙了,好可怜”我感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