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从来不相信分隔两地的爱情 - 三生伊梦|维也纳变奏曲126

(2017-11-10 06:01:57) 下一个

第126章:我从来不相信分隔两地的爱情

远生沉重地看着我,眼泪一滴滴从眼眶中坠下。隔着玻璃墙,他无法拥抱我,无法拉我的手,甚至无法用更多的话语劝慰我。作为一个没有任何亲缘或婚姻关系的“朋友”,他只能获得每周一次短短三十分钟的探视权力。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远生探视伊伊

远生告诉我说,他已经聘请了一位专打移民官司的律师,一会儿结束探视后会来向我了解情况,力争帮我找出任何可以辩解的理由,早点向外事警察局提交上诉信。至于那些稍微能提供帮助的部门和机构,哪怕只有一点点希望,他都会去尝试咨询和求助,希望能找到解救我的方法。

我望着远生目光中满载的忧虑和疼惜,除了重复地哭诉着我不要离开他这种毫无意义的话,不知道还能怎样表达此刻心中的恐惧和难过。从远生哽咽的语调中,我清楚地感觉到我的境况并不乐观,哪怕是请到有经验的律师,我这种明显的偷渡行为,恐怕很难提出有效的司法上诉。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伊伊痛苦

和律师见了几次面,我的心彻底凉了,据他所说,我只有一次向独立行政仲裁法庭提出上诉的机会,而且必须在上诉书中提出有力的证据,证明奥地利政府对我执行遣返是错误的。而在上诉的过程中,我都必须呆在拘留所里,最长可能要被关上十个月,一旦上诉失败,我除了白白延长被拘押的时间外,仍然无法改变最终被强行遣返回国的结果。

“律师的意思是让我放弃上诉,选择自愿回国吗?”望着玻璃墙外憔悴不堪的远生,我心情一片黯然。

远生红着眼睛,默然许久方说:“伊伊,签字吧,我实在不舍得让你在拘留所里继续受苦,如果上诉的话,成功的机会很小,你这样一直被关在里面,让我于心何忍?我反复和律师商量过,也问了那些能提供咨询的社会机构,他们的意见都是让咱们选择自愿出境,我只要向外事警察局提供你一个月内准备离境的机票,你就可以立即被放回家,而且离开的时候也可以避免由警察陪同押送的局面,不会有更多的难堪。”

“如果是这样,我就真的要回国了……”

远生看着我,表情沉重,但是无比坚决,“伊伊,别怕,我会和你一起回国的。”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伊伊哭泣

办理了自愿出境的各项手续,我终于被远生领回家。

推开熟悉的公寓大门那一刻,我的眼泪又落下来——这是我和远生的家,苦心经营了这么久的家,没想到再过几天就将要永远地离开它……远生当然明白我的眼泪,从背后紧紧地抱住我,“伊伊,别多想了,好好养足精神,不要沮丧。无论在哪里,无论面对什么,我都会陪你一起。你为了我才来到奥地利,才受了这么多苦,我不会让你一个人回去的,下周我就去办退学手续,我们一起回去。”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离开监狱

我回抱着远生的手臂,哽咽地说不出话。我知道退学对于他意味着什么,但想起那些即将面对的处境,却实在没有勇气一个人承受。我不想毁了远生,但我更不能接受在遭遇遣返的窘境之余,再失去他,失去赖以为生的爱情。我没法那样无私的牺牲自己,然后坐在国内的夜空下,想象着他在维也纳的璀璨来度日。更何况我从来不相信分隔两地的爱情,无论是当初还是如今,如果我们不能在一起,那这份感情就意味着结束。

接连几日,我黯然地躺在床上,不知道是为自己的境况不甘,还是为了远生的决定不安,只是空白着脑子,什么事也不想做,什么人也不想见。

什么人都不想见

在向货行老板辞工的时候,面对他和同事们熟悉的脸孔,我没有勇气说出自己即将被遣返回国的事实,只推说身体不太好,暂时休息一段时间。货行老板很好心地多发了我一个半月工资,末了还笑嘻嘻地问,是不是我就快要升级成为汤太太了,有了那么有钱的老公,以后都不用辛苦出来做事了。我苦笑着,却分明感到心酸得快要滴泪,如果真是他说那样,该多好。

未完待续……
(文中涉及演员形象借自网络,请勿对号入座)

【远歌国际】版权所有,盗用必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