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恢复了往昔的帅气和神采飞扬 - 三生伊梦|维也纳变奏曲121

(2017-09-27 08:15:42) 下一个

 

 

周五下班回来,很意外地发现荣生竟然出现在我家,和远生正说着什么。

我一看见他的背影,立刻紧张起来,他不会……不会是打算向远生告发我买事后避孕药的事吧!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伊伊担忧

忐忑地走过去,却被他俩满脸的快乐打消了疑虑。荣生不再是前一段时间的困顿憔悴的样子,又恢复了往昔的帅气和神采飞扬,眼睛都充满光亮,连见到我,也没有收敛脸上的快乐。

“伊伊,告诉你个好消息,荣生的设计方案竞标成功了!”

从远生激动的语调和由衷欢乐的神情中,我知道他没有开玩笑。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伊伊祝贺_郭碧婷

“太好了!太厉害了!祝贺你!”我大声欢呼,努力掩饰着对于荣生各种复杂的情绪和心结,表现出一个真正的好朋友,好邻居该有的热情。

大概是我们三个欢乐的说笑声从开着的门传到走廊里,刚下班回来的汤生被这份热闹吸引,在我们的房门前微微驻足,远生看见他,赶紧把他让进屋里,替荣生说出成功的消息。

汤生目光与我对视的瞬间就别开了,我看到他在听到竞标成功的消息时脸上表情有一闪而过的僵硬,但马上,他就同我一样,发挥出高超的演技,一手环住荣生的肩膀鼓励地搂了他一下,脸上露出无比地振奋和开心,“太好了!我一直都相信你的才能,今天终于能见证你的成功了!”

荣生显然是被成功的喜悦冲淡了所有的不快,并没有对汤生的态度表示出任何情绪,但我看得出,那是因为他此刻把全部的快乐和热切都投向远生,没有心思顾及他的状态。荣生对远生说:“竞标胜出的是梦侣设计工作室,不是我一个人,所以回国和投资方接洽签约我们要一起去,你答应过我的,一起分享成功,一起为梦想努力!”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荣生梦想成真_黄靖翔

远生微笑着,看得出,他为荣生获得这样了不起的成功由衷地喜悦和骄傲,没有说出什么推辞的话。汤生见状和远生礼貌地握握手,说:“非常感谢你,在这次竞标中帮了荣生这么多。”

远生很礼貌地表达了谦逊,“我没做什么,荣生有今天的成功,都是他一直坚持和努力的结果,也全靠你之前鼎力支持他。”

汤生笑着说:“荣生是我的爱人,他这么优秀,我支持他是分内的事。倒是真要谢你,作为朋友却帮他这么多忙。”

他的语调镇定文雅,那谦谦君子的姿态让我觉得很讽刺。荣生显然也看不惯他和远生寒暄,急着打断话题,说明天由他请大家吃饭,好好庆祝一下。

汤生说:“好啊,远生和伊伊想吃什么,我们是应该要请客,好好感谢她俩的帮助。”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汤生僵硬_钟汉良

荣生却说,不管吃什么,庆功宴由他来买单就好。

远生看他们略有僵持,圆场说:“家里还有火锅底料呢,出去麻烦,不如在家里吃得热闹自在些。”

汤生笑笑说:“也是啊,远生不是一直都夸我做的菜够得上国宴级水准吗,你们这阵子又是忙考试,又是忙项目,都特别辛苦,明天就我来买菜做饭,好好慰劳大家。”

荣生见远生应允,也无法再坚持。

 

未完待续……
(文中涉及演员形象借自网络,请勿对号入座)

【远歌国际】版权所有,盗用必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