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背叛我等于背叛信仰! - 三生伊梦|维也纳变奏曲114

(2017-08-12 22:19:34) 下一个

第二天早上,远生顶着发红的双眼看着我,期待通过一个夜的反省我能够清醒地面对他,面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但我只是低头吃饭,说急着去上班,等有时间再说吧。

“你这个样子会让我恨你!为什么你做错事情不能正视,反倒这样折磨我?”他终于忍不住了,重重地把碗砸在桌子上,“我要你现在就解释,不要等到晚上。”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痛苦

“汤生的商业应酬,需要有人假扮他的女朋友,我只是帮他一个忙,没做错什么事。”

“他请你去,为什么不能先告诉我?很多事没有表面那么简单,后果也是难以预料的,你不能贪一时之快,凭自己愚蠢的情绪就去做决定!你明知道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忍受你的折磨,为什么不能有所收敛,反复地让我伤心!如果你真的爱我,为什么就舍得为了别人轻易地伤害我!”

我看他一脸气苦,很担心他气坏身体,连忙说:“你就别生气了,不打招呼就去,的确是我的错。下次会注意的。”

“你不用避重就轻,这根本就不是打不打招呼的问题。你要是还有一点点悔意,就不该故意气我!”

“我不想气你,所以才没有事先告诉你。”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伊伊痛苦

远生显然是被我这种故意混乱逻辑的狡辩气坏了,以他犀利的言语狠狠扎进我心里,“这么久以来,你见到汤生就动摇,心里就痒痒,以为我不知道?伊伊,你自己想想,认识我的这几年里,你究竟表达过多少次不想沦落世俗,想跟我一起追梦的话?剔除爱与不爱,至少我以为我们的信仰,我们的价值观是统一的。就算你这辈子不跟我,只要能遵循信仰,过一个区别于那些世俗女人的人生,我也可以接受,也可以祝福。但我唯一无法忍受的,就是你跟了我这么久,连一个坚定的价值观都无法形成,我所有对你讲的道理,为你费的心,不是全都付之东流了吗?你对汤生的仰慕,本质上就是一种价值观的动摇,是对信仰的背离,你还不明白吗!”

听着他的斥责,我的眼泪顿时流出来。我不明白远生为什么总能从一个简单的错误中抓出一个本质的问题来。和汤生出去,也没做什么过分的事,怎么一下就上升到背弃价值观这么严重?在他心里我真的就那么浅薄、那么不堪吗?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信仰

远生丝毫不疼惜我的眼泪,“你不用装出一脸委屈,最痛苦的人是我!有了我,你到底还有什么不满足的?人不能太贪心,对于一个追求精神价值的人,流连世俗的享乐就是死穴。”

我没有回答他的话。是的,远生总是能清楚地看到我的死穴,令我怯懦的灵魂无从逃遁。可我该怎么办啊,除了逃避他,逃避清醒,我该怎么办啊!

他见我仍不答话,带着一腔怒火摔门离去,临走时丢下一句重话:“伊伊,你记住,背叛我等于背叛信仰。失掉信仰,你还剩下了什么,你真的会幸福吗?”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幸福

 

一整天,我脑海中回荡的始终都是他那句话:“背叛我等于背叛信仰,失去信仰,你真的会幸福吗”,但当汤生照样打电话约我下班后一起去超市时,我还是没能说出拒绝的话。我害怕深陷对信仰的拷问,害怕回家面对远生,和汤生一起去超市,至少心里会得到暂时的安慰。

和汤生并肩走进Merkur超市,我们只推一辆购物车,那样子,就像一对夫妇,过着平凡而简单的生活。我心里恍恍惚惚,突然觉得,其实无所谓信仰,就这么生活不好吗?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生活

汤生看我情绪低落,问我是怎么了。我忍不住说:“为了你,我和远生吵架了。”我当然没有把远生生气的主要理由讲出来,我想这些关于灵魂与信仰的争吵,汤生是不会理解的,便简单地说:“远生埋怨我不该和你出去。”

汤生笑笑说:“那就要问问你自己,是真的不想和我出去呢,还是碍于远生的约束?”

我听他这话有些脸红,转而问道:“那昨天荣生有没有怪你什么?”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货架

汤生说:“荣生哪有空理我。他每天打工到后半夜,在家也无非是为他那些竞标的事不要命地忙,我倒想看看他能硬气到几时!”

自从我们关系转变为所谓的“男女朋友”后,汤生很少在我面前表露出任何与荣生相关的情绪。但我很清楚地感觉到他这样昭然的叛离,仍然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故意气荣生。大概和从前一样,他要教训他那个不听话的爱人,报复荣生给他的冷落。

可如果是这样,他做的这场戏不会太大了吗?有必要对我火力全开地进攻追求,有必要把男女朋友这种关系演得这么真吗?还是说其实这些不过是我的错觉,是我片面放大了他对我的好,自己太认真、太投入,独自沉迷在这样一场虚幻的泡沫之恋中?
荣生如果察觉了我们的交往,是会愤怒、伤心还是干脆退出?看看身边和我一起推着购物车的汤生,突然意识到,当初就是在这家超市看见他和荣生十指相扣的一幕,然后觉得问题马上复杂起来,点燃了远生那把火已经让我无力招架,实在不想在此情此景下继续思考这样费神的事情。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十指相扣

想到那个曾经被我们戏称为“孩子爸爸”的“中国脸”,如今竟然变成身边站着的男人,想起曾经无比羡慕他的那些高大上的生活,如今都被我真实地相拥,叫人怎么不感慨生活的偶然和激变?可我实在不敢想未来它又将向何处流转,难道这个男人真的会取代远生,成为我们情感的终结者?

 

(文中涉及演员形象借自网络,请勿对号入座)

本有声小说【三生伊梦】为喜马拉雅精品节目

更多章节可在微信公众号【远歌国际

或者去官网www.yggjv.net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