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伊伊,做我的女朋友怎么样? - 三生伊梦|维也纳变奏曲110

(2017-07-05 05:54:12) 下一个

 

我傻愣愣地反应不过来,揣测着这是个什么情况,那家店根本就不适合朋友去吃啊,结果汤生就已经把车开到了店门口。

我望着那些穿着讲究的侍者和店里浪漫高雅的氛围,犹豫着不想进去。要不是汤生的穿着永远是那么体面,估计那些侍者看了我顶着素颜,穿着普通上班的短裙凉鞋,都不会让我进门。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尴尬

汤生为我们点了店里主厨推荐的情侣套餐。除了保持一贯的优雅,今天他对我竟是格外观照,不但约我一起品酒,还主动帮我切牛排、选甜点,那份关怀十足像是对女朋友的态度。

我环顾四周几桌客人,不是热恋中的爱侣就是纪念周年的夫妻,这种充满甜蜜的氛围让人不往歪的方面想都难。只好努力掩饰着心中的不安,尽量扯几个无关痛痒的话题,降低空气中流动的暧昧。

汤生话不多,我却发现他一直在打量我。每次与他目光相遇,我都是率先落荒而逃的那个,每当这时,他就会露出一丝浅笑。

我望着烛光下他眸光深邃,只觉得一阵阵眩晕。相识这么久了,怎么在这个男人面前,我还是克制不了花痴病呢。终于忍不住开口问:“你总是看着我干嘛?”一边说一边摸摸自己的脸,生怕把食物吃到脸上,那得多丢人啊。

汤生微笑着也不回答,只是招呼着让我和他共饮。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共饮_钟汉良

我心里感到无比困惑,汤生这是怎么了?今天这表现,难道是看上我了……我可没这么大魅力吧?再说,他那么爱荣生,爱到恨不能拿条绳子天天把他栓在腰上,眼里又怎么可能看得见别人?难道他是准备把我拿去卖了还钱?可我这样的能卖几个钱,怕是倒贴钱都没人肯把我领走吧……

正在我天马行空胡思乱想之际,汤生突然问:“你和远生最近的情况怎么样?”

我赶紧收回心神,如实诉说了远生比较反常的自闭和沉默,以及我所感受到的冷落。说着说着,又忍不住提起了荣生的来访,问他是不是知道荣生还会写歌词。

汤生目光阴郁了几分,也不说话。我知道自己问的有些过分刻意了,赶快解释说自己是学中文专业的人,也从没尝试过写诗词一类的东西,实在是很钦佩荣生的文学才华。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汤生_钟汉良

“那远生是否有对荣生的作品发表了什么意见?”

“远生从旅行回来就一直在忙着考试和练琴,放假又开始打工和准备钢琴比赛,对谁都冷冷淡淡的,荣生来过两次,远生对着他都没什么话题,大概是完全沉浸在他自己的世界,把所有情感都贡献给了钢琴。”

汤生听了我的描述,表情似乎舒展了一些。我就借机问他现在和荣生关系怎么样,是不是还会吵架。

哪知汤生脸上立刻透出一种满带讽刺的冷漠,“他?他现在就是我一个分租的室友。”

他这种全新的定义让我吃了一惊,却压抑不住想要了解更多的念头,犹豫着开口,“你怎么会这么说?”

汤生冷笑道:“他现在能耐大了,天天打工,每月一定要给我交房租和家用钱,除此之外,就是自虐一样疯狂画图做设计。”

我闻言有些坐不住,荣生这么做不会又是因为我问他七年里花汤生多少钱的事吧?那只是酒后玩笑,他难道又当真了!上次就是我刺激了他的自尊心逼他去夜店打工,害他累到胃出血,这次若还是因为我的缘故,汤生不是要恨死我啦。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喝酒_钟汉良

哪知汤生像是看透了我的心思,说:“这样不挺好嘛,他想独立我干嘛不成全他,正好乐得清闲。”

我心想,荣生还真是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有汤生供养和宠爱,多么幸福,他都不知道我作为旁观者,何其羡慕和嫉妒他所占有的一切。他却一天到晚任性,给爱人冷脸,我要是他,一定舍不得这么对汤生……而且恋人之间闹成这样真不是好兆头,任其发展恐怕就覆水难收了,他俩到底明不明白这种危机啊?不过这些想法和提醒我并没有说出口。

汤生似乎不愿意再提起和荣生相关的话题,转而和我聊起一些工作和商业上的事。我想起今天见面的一个初衷是要还钱,怯懦着掏出信封,说:“我攒了这么久也没多少,只能先还你这么多了。”

哪知汤生笑笑,推回我递钱的手说:“不着急,先放你那里吧。”

我心想他大概是嫌少,也是,今天吃这顿饭都要花掉不少钱,我欠他的哪里是想还就能还清的。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喝酒_钟汉良

可我又很希望他能收下这些钱——我受不了对他的亏欠,受不了因此而产生的心猿意马。眼神会被眼前这个男人所牵动,情感会随着这个男人而起伏,这些莫名其妙的情愫搅得我心跳呼吸都不正常,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期待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在失望什么……

正在出神的时候,他却突然叫了我的名字,我赶紧抬起头,正对上他深不见底的目光,接着便被他问的问题瞬间炸得血肉横飞——他说:“伊伊,做我的女朋友怎么样?”

 

(文中涉及演员形象借自网络,请勿对号入座)

本有声小说【三生伊梦】为喜马拉雅精品节目

更多章节可在微信公众号【远歌国际

或者去官网www.yggjv.net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