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不知她略略低下的领口是否走漏了春光 - 三生伊梦|维也纳变奏曲96

(2017-03-28 07:56:56) 下一个

把汤生留在溪边,我和远生把荣生绑架到帐篷,一心一意要打造一个“绝代佳人”献给汤生。

远生草草换了荣生的西裤和衬衫,也顾不得先打扮自己,就兴高采烈地参与到蹂躏荣生的活动中。这个恶作剧之王,外表的严肃从来都是装的,和他在一起这几年,我可是没少被他整治,今天轮到荣生倒霉,也让他领教一下远生天使外表下恶魔的一面。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远生

当然,我承认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人,难得逮到这样一个好机会作践别人,早都乐开了花。

我俩逼迫荣生穿上丝袜,然后七手八脚地帮他套上远生那件婚纱。荣生虽然比较清瘦,毕竟是男人的身材,好在婚纱的蕾丝材质颇有弹性,背后又是绑带设计,我们帮他系得比较稀松,倒也勉强穿得下。

多亏了婚纱复古的立领设计,肩膀和胸部都比较保守,也最大限度遮掩了小美人儿宽肩又平胸的遗憾。为了达到最佳效果,我还无私贡献出自己的假发。果然,这一头波浪长发瞬间颠覆了性别,配上小美人儿那张原本就俊俏至极的小脸,秒杀百分之九十九的女人不在话下。

我毫不吝惜地把钻石头冠和耳环、项链这些能增添女性魅力的道具通通都替荣生戴好,望着这个一脸哀怨的美人,兴高采烈地对远生说:“老公,初步打造完毕,下面就看你的本事啦!”

远生笑嘻嘻地端着粉盒,摊开化妆刷,朝荣生说:“别嘟嘴啦,你刚还夸我呢,化了妆,你也一样美!”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远生化妆

荣生对着远生清纯的面孔和温言细语,自动被卸载了反抗的能力,乖乖地坐在那儿,任由他摆布也不言语。

我看着远生一步步细致地为他上妆,除去恶搞的心态之外,看得出远生是真心想挑战一下性别的极限,看看这个非常符合他审美的帅哥到底能否被模糊性别,变为一个倾国佳人。想起旧事,忍不住调侃道:“新年音乐会的时候,远生就对你的美貌念念不忘了,尤其是眼睛,很多层眼皮这种,远生做梦都想亲手往上化妆呢,你看他写的那些小说,主人公各个都是这种长相,他现在心里肯定想着你是那个颠倒众生的大秦公子窃喜呢。”

远生正在给荣生刷眼影,听到我的话,竟然难得地没有反对,“臭妞,你又什么都知道了。说真的,要是有一天,我的小说能拍成电影,荣生演秦公子的确很合适啊,你演那个妖媚小侍妾也不错的。”说着他就和我聊起未来拍剧的畅想。我看得出远生的情绪很高涨,大概是这一天梦想成真的主题,让他切实受到梦想成真的鼓励。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秦公子

而荣生一直没有插嘴,也不知道是不是非常享受化妆刷柔软的触感,基本闭着眼睛。偶尔睁开,只是定定注视着一直站在他面前忙碌的远生出神。

远生这会儿还没顾得上调整身上的衣服,男士衬衫松松垮垮地包裹着他娇小的身躯,没有系上领结的襟口宽松地敞着,看起来整个人都透着轻松和随性。荣生的目光注视着远生近在咫尺的温婉面庞,大概是被他全神贯注的样子吸引了,目不转睛望着那个他戴在右手上随着化妆的动作微微晃动的心形手链出神。我后来才发现,那个位置正好是远生没有系紧衣领的胸口,也不知略略低下的领口是否走漏了春光。好啊,原来准备出嫁的新娘还会对化妆师心存不轨呢,我拿起头纱,往荣生头上一蒙,“走了啦,你家新郎官等得心急如焚了!”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荣生

汤生看见我们两个顽劣分子牵着一身洁白长裙的小美人儿重新回来,脸上表情绝对堪称震惊——外加哭笑不得:远生换了荣生那身帅气的白西装,一头长发盘在礼帽中,眉目的妆容改得略微粗犷了些,果然变成一个冷俊潇洒的小生。只要不看他背后为了绷直裤腿收紧腰线夹的那一大堆夹子,也不拍他为了弥补和我的身高差距站在石头上的事实,那么我们俩完美的夫妻合照,还真像那么回事儿。把远生乐得,一个劲儿说要把这组照片放大了挂在我俩床头。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荣生

荣生躲避着汤生的目光,一直拿头纱掩着脸。我们俩哪里容许他掩藏费力半晌好不容易才打造出来的妆容和造型,揪住他的裙摆就去掀他的头纱。汤生大概是彻底被这搞笑疯闹的场面感染了,一改往日持重的作风,抱住美人妄图挣扎的纤腰,终于扯下新娘羞答答的面纱。我笑得完全滚进远生的怀里,看荣生无助地站在新郎面前,满脸飞霞,模样比新娘子还娇羞。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荣生

汤生一边大笑一边夸奖我:“伊伊说的还真是一点儿不假,你这样子跟我回家,妈妈肯定对她的美儿媳很满意!”

我笑得爬不起来,起哄道:“是吧是吧,荣生绝对是天生的美人,这一上妆,简直是轮廓如画,眉目温存,远生给他画的眼妆漂亮吧,还有那小翘嘴唇,不涂口红都可惜了!快快快,新郎亲一下!”

远生倒是毫不羞涩,收紧手臂,朝荣生唇上就印下一个深吻,远生端起相机,赶紧抢拍下这幸福一刻。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深吻

之后,我们依然没有放过小美人,簇拥着他和汤生拍结婚照寄给汤妈妈。

荣生完全丧失了抵抗的愿望,被我们三个轮番欺负,一脸的欲哭无泪。他身材本来就不及汤生高大,又因为没有合适的鞋子一直光着脚,汤生搂着身边娇俏的“新娘”,模样那叫一个得意。我一边帮他们摆造型,一边朝汤生邀功似地眨眨眼睛,“成全了你的终极梦想,总算是对得起你借我的钱吧?”

最后,为了纪念这疯狂的一天,我强烈要求穿男装的远生和穿女装的荣生拍一张反串照。远生站在石头上,强压着满心笑意,正襟而立,露出一个大丈夫的表情。荣生大概早就被蹂躏得没脾气了,竟然乖顺地依偎在他肩头,连眼神也满怀柔情。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婚纱照

因为他俩拍了合影,我满心窃喜着终于找到借口和汤生拍了一张二人合影。我穿着美丽的婚纱,挽着身边高大英俊的男人,心想着,也许这辈子,这是唯一一次机会,和一个男人,拍这样的照片。

(文中涉及演员形象借自网络,请勿对号入座)

本有声小说【三生伊梦】为喜马拉雅精品节目

更多章节可去官网www.yggjv.net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